9789866803130_bc.jpg    羅密歐與茱麗葉

    系列/名著小學堂 08

    原著/威廉莎士比亞

    改編/吳珠映

    插畫/文姬楨

    譯者/李懿芳、許乃云

  

 

精煉動人的文學鉅作

     莎士比亞是英國文學史上最有名的詩人與劇作家,他留下了許多劇作,翻譯成許多國家的語言,並且一再搬上舞台,讓人能一窺大師作品風貌。

    《羅密歐與茱麗葉》這部浪漫愛情劇,自古至今,不知擄獲多少少女情懷?不知令多少戀人沉醉其中?這齣戲,怎麼會有這麼大的魅力呢?

    先看看故事中感動人的對白吧!「但願美夢闔上妳的雙眼,但願和平降臨妳的心;但願我成為妳的美夢,成為妳的和平,存在於妳的眼和心。」這是羅密歐祝福茱麗葉的獨白。「幸好黑夜掩住了我的臉,否則你將會看見我滿臉通紅。」這是茱麗葉對羅密歐說的話。這麼優美卻又款款深情的對白,光是朗讀都會感到舌頭上充滿了甜蜜的滋味,這是文學的語言!精煉又動人。

    至於人物的個性也十分鮮明:羅密歐的浪漫與感情用事、茱麗葉的專情與執著、神父的善良與熱心、奶媽的勢利與忠心……這麼多不同個性的人相互發生衝突,讓讀者越看越不可自拔。

    更重要的是,情節的安排鋪陳,是整個故事中最吸引人之處。羅密歐與茱麗葉相識與相愛,卻發現對方是世仇家族,這衝擊多麼大啊!後來茱麗葉的哥哥提拔特被羅密歐殺死,造成兩人一步步走向死亡。而神父的安排看起來可以化解一切仇恨,卻因為意外,造成事情一發不可收拾。啊!讀者隨著情節的進展,情緒為之起伏不已!

    一部好看的名著,在闔上書之後,仍能令讀者心中迴盪不已。莎士比亞的作品,就有這樣的魅力。

 

悅讀學堂執行長 葛琦霞  真心推薦


 

  首先,感謝葛老師的真心推薦。   

  相信大家都對羅密歐與茱麗葉這兩個人不陌生,他們的故事,更是被喻為史上最動人淒美的愛情詩歌。羅密歐與茱麗葉來自兩個世仇家族,卻在一場舞會上,一見鍾見陷入愛河。他們得知對方的身分後,知道這是一段不被允許的愛,便去尋求勞倫斯神父的幫忙,瞞著所有人祕密成婚了。

  但是,上蒼總愛捉弄世人,成婚當天,羅密歐因殺了茱麗葉的堂哥,遭到驅逐出境的判決,另一方面,茱麗葉則被迫嫁給擁有皇室身分的巴利斯公爵。

  為了逃婚,茱麗葉在婚禮當天服藥詐死,而羅密歐聞訊,也匆匆趕回城內……究竟這對命途多舛的戀人,他們的命運終將如何?

   讀者這本書的同時,小編姊姊也在心中為羅密歐與茱麗葉感到悲傷和惋惜,一對才子佳人,只因為家族背景的關係,相愛卻不能在一起。
  
  這是
英國文壇巨擘莎士比亞的經典作品,全球共有七十餘種語言譯本,曾多次改編成電影、歌劇、音樂劇、動畫,以及交響曲和芭蕾音樂,因此奠定了莎士比亞在英國戲劇界無可取代的地位。

  這本書雖然是以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愛情為主軸,串起整個故事情節,卻同時融入了友情、浪漫、感動等各種元素,不僅可在淒美的愛情故事中,領悟到寬容與和平的重要性,而其中所蘊涵的意義,更值得我們深思--真正的幸福,在於彼此的包容與理解,而不在於名譽或物質。

  
這是史上最悲壯的一部愛情詩歌,也是一部永世不朽的必讀經典,更是人生必學的一門課題。

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雨核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