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法公主02-封面書腰-示意  

   魔法公主02-謎樣的蛋糕舞會

   系列/MUCH讀本 13

   文/成田覺子

   圖/千野枝長

   譯/胡慧文

  

 

 出席舞會的王子公主,

 竟全變成了人偶娃娃!?

歡樂耀眼的夢幻派對,瞬間變成黑暗煉獄,

半調子魔法公主該如何讓一切回復原狀呢?

 

黑之城的王子邀請風嘉出席夢幻世界的舞會,那裡有果汁噴泉、蛋糕館、綿綿冰山……等,正是風嘉夢寐以求的夢幻國度。沒想到風嘉滿心歡喜地出席派對,卻遇上一場恐怖的陰謀,所有出席的王族孩子們,全都被一道神祕的黑色電流變成了娃娃!

一場甜蜜的夢幻舞會演變成一連串的刺激大冒險,究竟主謀者是誰?魔法老是出槌的風嘉,又該如何突破重重難關,拯救大家脫離險境呢?

    

 


 

 

<精采試閱>

「好熱好熱,快要熱死了。」

一走到學校玄關,熱氣像一道隱形牆似的推過來。

今天的氣溫熱得彷彿是烤爐。

「等我們回到家,早已經變成烤魚乾,我幾乎可以聞到烤魚香了。」

我一面拉開制服胸襟,啪噠啪噠猛搧風,一面走出玄關,抬頭望著叫人無法招架的毒辣陽光。

紅通通的校舍屋頂好似溶化的冰淇淋,在冒著煙的熱氣下看起來歪斜扭曲。

我覺得自己眼冒金星。

「來吧,小掃帚。」

我有氣無力的喃喃叫喚,用魔法變出小掃帚。其他人也懶洋洋的跨上各自的掃帚,騎上青空。

「這種天氣真不適合出門,待在家讀書最好不過了。」

來到我身邊的花梨,輕聲嘆了一口氣,無奈的搖搖頭。

花梨是我最要好的朋友,她是另一座專門掌管植物的「綠之城」公主。

不過,同樣都是公主,花梨和我卻大相逕庭。

對成績優秀的花梨來說,讀書是她的興趣,早已經成為她生活的一部分,這對我簡直是不可思議的事。

「這種時候,還是應該喝果汁配冰淇淋才對。啊──等會兒一回到家,我就要直接衝去開冰箱!」

我像個老頭似的,踉踉蹌蹌跨上小掃帚。

花梨一臉沒好氣的看著我說:

「風嘉,今天的數學考試,妳又不及格了對不對?想吃點心,也要等到考卷都訂正完再說嘛!」

唉,我就是努力想要忘記這件事的。

我假裝沒聽見,俐落的飛上天空。

花梨就是這樣,對我比對自己的事還熱心。

「妳有沒有在聽?萬一不能和大家一起升級,看妳怎麼辦。妳呀!」

花梨高舉拳頭追過來。

我不停向上飛,校舍的紅色屋頂越來越小,山谷也看不見了,腳底下是綿延不絕的碧綠色森林地毯。

「唉,難道就沒有一個能讓人整天遊手好閒過日子的世界嗎?一個有著蛋糕屋、果汁噴泉、糖果山的地方,可以讓人住一輩子的好所在。」

「沒有這種地方!」

花梨從我的斜後下方飛來,淺綠色的頭髮在晴空下閃耀著。

「我不信!世界這麼大,應該有這樣的地方才對。」

「好啊,那我們今天就來研讀地理吧。今天才上了課……」

花梨話說到一半打住。

「怎麼了?」

一束頭髮纏在汗水淋漓的脖子上,我一面把頭髮撥開,一面向下張望,發現花梨把小掃帚停在半空中,正在書包裡東翻西找。

「糟糕,我真的把地理筆記本放在課桌的抽屜了。」

「別擔心,別擔心,我的也一樣放在學校。」

「可是今天上過的課如果不複習的話……我回去拿,妳等我一下!」

說著,花梨立刻掉頭,往學校方向降落。

「唉呀,這種事有什麼關係嘛!想要筆記,再多我都可以借妳。」

不過我的筆記恐怕幫不上忙就是了。

我不高興的噘著嘴,眼巴巴看著花梨的背影越來越小。

遼闊的天空中,只剩我孤零零的留下來。

頭頂上灼熱的太陽毫不留情地烤著我,好像在教訓我說:「還不好好讀書!」

「好了,別再看我了。花梨,妳快一點嘛,我都要烤焦了!」

我只好用雙手捂著臉。

正在這時候──

「喂!」

「哇──」

背後冷不防的傳來一聲,讓放開雙手的我一個重心不平衡,差點就從小掃帚上摔下去。

「你做什麼啦?」

我緊抓住小掃帚,回頭一看,騎在掃帚上的吉多斯皺著一張臉。

吉多斯是另一座專門掌管時間的「青之城」的王子。美其名為王子,其實是十三名王子裡面排行最小的一個。

身為老么,他總有一天一定要被迫離開城堡。先不說那麼遠,現在的他已經飽受哥哥們的使喚、捉弄和欺負,所以一天到晚鬧離家出走。

才這個年紀的他,竟然還會這麼說:「為了將來養老,我現在不開始存錢不行。」

 

「不要突然叫我好不好!」

「那妳說,要什麼時候叫妳才行?」

吉多斯在嘴裡念了一句「笨蛋」,卻不知道為什麼,就把掃帚停在我身後。

「幹嘛?找我這個笨蛋有什麼貴事?」

我白了他一眼。

吉多斯突然低下頭,難以啟齒似的開不了口。

「我說……」

「什麼事?」

我猜不透的盯著他瞧,他總算下定決心的開口了。

「風嘉!」

「咦?」

不對,這不是吉多斯的聲音。

眼前的吉多斯目瞪口呆的張著嘴,視線錯過我,落在我身後。

這個溫柔的聲音,會是誰……

我回過頭,眼前是一個肌膚白皙透光、頭髮漆黑的男孩,他有一雙美得奪人心魂的眼眸,而這雙烏黑而憂鬱的眼眸正溫柔的凝視著我。

這人正是位於北方堤丹大陸上的「黑之城」的王子,名叫奇斯。

「奇斯?」

「好久不見了,風嘉。」

奇斯對我燦爛一笑,霎時間,我不由得滿臉通紅。

奇斯使用的魔法和我們不一樣,所以沒有掃帚也可以在天上飛,他的精神和肉體還可以分開行動。

「你、你怎麼會來……」

話還沒說完,已經有人搶先一步。

「有什麼事嗎?」

吉多斯越過我,直接對著奇斯,用充滿挑釁的口吻問道。

「我是來找風嘉的。」

「來找我?」

「對。」

奇斯從他的黑色斗篷下拿出一張卡片,遞給我看。

卡片上面寫著:

 

 O月X日,恭請閣下光臨夢幻世界。

這是一個運用魔法為孩子們所建造的夢幻國度。

各位受邀的年輕朋友們,夢幻世界的大門將為你們開啟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夢幻世界試作委員會長 朵爾菲˙多爾法

 

「夢幻世界?」

「是的。這位博士是第一個運用魔法成功創造異次元空間的人,他這一回要向世界公開自己幫孩子們試作的遊樂園,裡面有果汁噴泉、蛋糕館、綿綿冰做成的冰山,還有……」

「綿綿冰山……果汁噴泉……」

天堂般的字眼在我腦海裡不斷閃耀。

我翻到卡片背面,上頭畫著一個倒立的小丑,一旁還寫著:

「吃飽就睡,睡醒再吃,玩通宵也不必看媽媽的臉色。把果凍山丘當溜滑梯,然後在哈密瓜汽水的大海裡悠游★這裡是專為孩子建造的夢想國度!」

「簡直像作夢一樣!」

我望著邀請函陶醉不已,奇斯用讓人完全感受不到熱情的淡然表情對我微笑,彷彿只有他一個人身邊吹的是涼爽秋風。

「這一回隆重開幕優先邀請王室的男孩,所以我收到了邀請函。」

「什麼,只請男孩子!?」

我眼紅的盯著邀請函。

「不過,我一共收到兩張,所以我在想,不知道妳願不願意和我一同出席?」

奇斯那張叫人一看就著迷的俊秀臉龐淺淺一笑。

「可以嗎?我要去我要去!我絕對要去!」

我高舉雙手激動宣示,差一點又要從小掃帚上面掉下去。

「太好了,我沒有想到妳會這麼高興的答應。那麼,我傍晚去接妳。」

「好!」

我緊捏著邀請函,中氣十足的答應奇斯。

奇斯又對我燦爛一笑,身體逐漸透明,輪廓開始有如海市蜃樓般悠悠晃動。

「那我們等一下見了。」說完,他就像一陣輕煙般消失。

 

有著果汁噴泉、蛋糕館、綿綿冰山的夢幻世界,究竟會有多好玩呢?
而風嘉又會在這裡遇到什麼天大的危機?
《魔法公主02 - 謎樣的蛋糕舞會》於10月出版,歡迎大家一起參加這場驚險刺激的舞會!

隨書附贈超實用2013年年曆卡!

贈品酷卡-魔法公主2-正-out-01贈品酷卡-魔法公主2-反-out-01     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雨核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