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草魔女12書衣

     

    香草魔女12-溫暖人心的冬季魔法飲料

    系列/優讀本系列134

    文.圖/安晝安子

    譯/胡慧文

  

  

  

☆行政院新聞局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

☆新北市推動閱讀優良圖書推薦

☆好書大家讀優良圖書推薦

 

嚴冷的冬天即將降臨,

香草魔女特調的神奇熱飲是?

~保證喝了讓你全身暖呼呼哦~

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

為了準備過冬,嘉莉德正忙得不亦樂乎,

這時她接到畫家黛比的委託,

請她在畫展派對上準備暖呼呼的飲料。

但是嘉莉德準備了六款花草茶,都無法讓黛比滿意,

直到她發現一張魔女特芭絲留下的『過冬準備清單』,

才終於有了頭緒,知道要調配什麼飲料了……

 


 

(精采試閱)

魔法香草花園裡,競相爭豔的百花逐漸失去嬌顏,合花楸和玫瑰果在綠葉下探出鮮紅欲滴的果實,揭開秋天的序幕。

盛夏時節的樹木全是一片青綠,讓人分不清誰是誰,現在卻各自染上或黃或紅或淺棕的繽紛色彩,賣力展現「我就是我」的獨特魅力。

總是高高橫越天際的太陽公公,今天竟出奇的貼近地面,低斜的陽光照進特芭絲莊園的屋子裡。

看到被金光點亮的特芭絲莊園客廳,嘉莉德忍不住讚嘆。

「多麼美麗的畫面!秋天的陽光簡直就像是黃金粉末,只要是它灑過的地方,都變成金色的了!」

不過秋天也不完全都是令人愉快的事。比如說,夏季總是亮晃晃的天空,現在轉眼間就暗下來;冷風吹過花兒凋零的花園,把窗戶敲得喀答喀答作響,令人感到冬天蕭瑟的氣息越來越近。嘉莉德已經隱約嗅到寂寥的季節氣氛。

「秋天雖然宜人,可是一到冬天就變得好冷清。如果冬天也可以像其他季節那樣,值得大家雀躍期待就好了。」

圍繞在嘉莉德腳邊的小貓咪全都吃驚地瞪大眼睛,抬起頭看著她。

「嘉莉德,妳真的很心急呢!現在不是才剛剛進入秋天而已嗎?」拉姆說。

貝魯也點頭,「就是呀,魔法香草花園裡的楓樹迦蒂,還沒有落下任何一片橘紅色的葉子呢。」

嘉莉德聽了,覺得很有道理,臉上綻放笑容,又重新恢復好心情。

「你們說得對。如果冬天說來就來,那可傷腦筋了,因為我還沒有完成寒冬專用的護手霜呢。」

說著,嘉莉德走進陳列香草的小房間。

櫃子上排列著好多才剛做好的護手霜。

「嘉莉德,特芭絲莊園出品的護手霜一年到頭都很受村民喜愛,妳為什麼還要特地製作冬天專用的護手霜呢?」

老是在嘉莉德身邊跟進跟出的尼普,感到大惑不解。

「對手掌嚴重乾裂的人來說,只塗一般護手霜有時候是不夠的。遇到天氣冷、皮膚乾燥時,他們的手還會紅腫,所以我想為這些人製作特別的護手霜。這樣的護手霜還可以用在燙傷或是輕微擦傷、蚊蟲咬傷。有了這種『萬用護手霜』,應該就可以讓人安心過冬才對。」

嘉莉德對新的護手霜雖然充滿期待,不過它們的外觀和原先的護手霜都差不多,看起來實在沒有奇特之處。

護手霜的作法其實十分簡單,一點都不麻煩,只要準備從蜂巢提取的蜜蠟,與植物萃取的油脂互相混合以後放涼,就凝固成為護手霜了。如果在裡面調配幾滴芳香精油,還能變化出各種香味,並且添加多種功效。

例如,絲柏和迷迭香的精油可以消水腫,而柑橘類精油的芬芳氣味能夠提神醒腦,振奮精神。像這樣搭配不同功能的精油,就可以做出千變萬化的護手霜。

不過無論怎麼變化,絕大多數的材料都來自植物油。可以萃取油脂的植物很多,但是能夠有效滋潤皮膚的植物油,只限於橄欖油、荷荷芭油等少數幾種。

「不管試了多少種精油,總覺得無法做出我所期待的功效。」

嘉莉德陷入沉思之際,門口響起敲門聲。

「嘉莉德,有客人。是艾莉和黛比來了!」

咪魯一面張望窗外,一面向嘉莉德通報。嘉莉德來到玄關,果然看到艾莉和黛比雙雙站在門口。黛比是艾莉的姨媽,也是村子裡唯一的畫家。

「嘉莉德,黛比姨媽今天有事要麻煩妳呢。」

黛比的光臨確實出乎意料之外,讓嘉莉德有點吃驚。

「黛比阿姨看起來容光煥發,不像需要處方呀。」

黛比一聽,露出神祕的微笑。

「不是啦,我今天不是為了處方來的。我就要開畫展了,所以想要麻煩妳幫我調配畫展要用的飲料。」

「哇,太棒了!我知道,就是畫展的開幕派對上要喝的飲料,對不對?」

開畫展的第一天,通常都會舉辦一場盛大的派對。有的主辦單位會準備豐盛的佳餚美味,有的則只是簡單的水果和飲料。

不過無論吃什麼,那必定會是一場最能彰顯畫家作品風格的獨特派對。黛比就是為了派對上的飲料來委託嘉莉德。

「畫展要在哪裡舉辦呢?」

黛比擅長描繪村子裡的美麗風景,她的作品在倫敦等大城市很受歡迎,所以畫展常常開在都市裡的時髦畫廊。可是黛比接下來的回答又讓嘉莉德很意外。

「就在我們村子裡的婦女會館,時間是十二月初,所以再過一個半月就要開展了。」

「妳是說十二月初,在婦女會館展覽嗎?」

婦女會館是村子裡用來舉辦市集活動的普通建築物,裡面雖然有一間小廚房,但是遠遠比不上大城市裡的時髦畫廊。會有人願意大老遠跑到村子裡看畫展嗎?何況還是在十二月天的寒冬,這個主意會不會有點異想天開呢?

黛比看著滿臉疑惑的嘉莉德說:

「別擔心,嘉莉德,我只是想讓村子裡的人優先看到我的畫。不過十二月的確是天寒地凍的季節,所以需要能夠溫暖身體的飲料,我就是為了這個目的來拜託妳的。妳願意接受我的委託嗎?」

嘉莉德用堅定的眼神凝視著黛比,使勁點頭。

「嗯,我當然願意!我一定會做出美味好喝又能讓人暖呼呼的飲料!」

嘉莉德發自內心的說。一想到黛比平常總是非常照顧自己,現在終於有機會幫黛比出力,她心裡真的好高興。

「我會盡快準備好幾種飲料請妳先品嘗,然後再做決定。至於裝飲料的杯子,要不要來一點特別的呢?」

婦女會館用的茶杯,全村裡的人都很熟悉,如果在這麼特別的派對上使用如此平凡無奇的杯子,恐怕會讓大家失望的。

「嘉莉德這個主意太好了!可是我們去哪裡找這麼多杯子呢?」

嘉莉德挺起胸膛,自信十足的說:

「就在這裡呀!特芭絲莊園是一座老房子,裡面收藏了很多茶具。特芭絲住在這裡的時候,一直很用心珍藏以前留下來的茶具。」

說著,嘉莉德帶艾莉和黛比走進儲藏室,這裡面收著很多平時不用的餐具。

  

 

 究竟嘉莉德會為黛比調製出什麼樣的飲料呢?真的讓人好期待哦!更多精彩內容都在書裡,各位大朋友小朋友快來跟著嘉莉德一起調製出好喝的飲品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雨核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