狼公主-封面-01

   狼公主

   系列/輕文學3  

    文/凱薩琳.康絲特博

    譯/陳思因

  ※美英德法紐澳加荷等10餘國版權售出    
     ※俄羅斯金獎導演籌拍影片中
 

    

 

 

一個尚未結束的陰謀,牽扯著一個王朝的滅亡和一個女孩的身世

當狼群嗥叫聲響起,將是她重掌王室之時……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大雪紛飛的森林中,有個女孩迷路了。當她害怕惶恐之餘,眼前出現了一隻狼……

自從父親去世後,這樣的畫面總在蘇菲夢境中出現。她不清楚原因,但只要想起父親以前常說的俄羅斯童話,心中對於白雪國度便產生無限憧憬。

有天,蘇菲和同學意外的獲得前往俄羅斯遊學的機會。當她們興奮的抵達俄羅斯後,原本的目的地該是聖彼得堡,卻陰錯陽差的被帶到一座偏僻的宏偉宮殿,接見一位神秘的安娜.沃康斯凱亞公主!公主時而威嚴,時而隨和。她贈送女孩精美禮物,也帶她們出去溜冰和嬉戲。

但,這一切的好,別有用心。原來,公主想利用蘇菲,尋找沃康斯基家族遺失許久的傳世鑽石項鍊!

只是,已成孤兒的蘇菲,和這個沃康斯基家族有什麼關係?而出現在蘇菲夢境中的畫面,又將揭出怎樣的故事……

 


各方讚譽:

 

充滿引人入勝的童話氛圍。--THE BOOKSELLER UK

冬天童話的經典之作。--THE FINANCIAL TIMES

巧妙結合童話故事的元素:冒險、神祕、淡淡的浪漫。--BOOKS FOR KEEPS

一個迷人、令人興奮的故事!--奧斯本(讀者)

一趟魔幻冒險,帶人進入俄羅斯冰雪奇境!--威德尼斯(讀者) 

 

 

精采內容搶先看:

 

 

「快點!」史塔羅瓦博士從她們中間擠過去,催促著,「我們一定要找到空車廂!」

 

蘇菲心裡的害怕和興奮交織成奇妙的感覺。雖然這和她幻想的臥鋪火車不同,但還是很棒。她現在搭乘聖彼得堡的火車,就算她沒辦法和想像中在枕頭下放巧克力貓咪又如何呢?反正她們也不會到很遠的地方去,史塔羅瓦博士的家很快就會到站,她們會享用俄國美食,和史塔羅瓦博士其他家人相見歡,包括數學天才娜塔莉雅。

 

「小心一點!」她們努力把行李提過狹窄走道,瑪莉安轉身對達芬說:「不要弄斷我的腿!」

 

「太慢了!」史塔羅瓦博士轉頭大喊,接著消失在某個車廂中。

 

女孩們繼續奮戰,有時還得先停下來讓其他乘客通過,最後她們終於抵達,終於能把行李放下。她們位於一個擁擠的包廂內,裡頭有四張狹小的紅色椅子,還有一張可收式桌子。

 

史塔羅瓦博士把她們身後的簾子拉上,「好了!」

 

達芬拿出手機,「妳介意我幫妳的外套拍張照嗎?我的媽媽是巴黎的時裝編輯,她喜歡我把讓人眼睛一亮的東西拍照傳給她。這是古董衣嗎?」

 

史塔羅瓦博士把外套脫下,仔細折好。「不能拍照,很多年前我也阻止過。」接著她從達芬手中奪下手機,關機。

 

「妳不可以這樣!」達芬說。

 

史塔羅瓦博士聳聳肩,還她手機。「要是答應妳拍照,我就得答應所有人拍照!」她撫平紫紅色羊毛裙在臀部的皺摺,坐下。

 

火車速度加快,史塔羅瓦博士把手伸進手提包,拿出一個鑲有寶石的粉餅盒,樣式很舊,但卻在這平淡無奇的車廂內顯得珍貴、充滿異國情調。她用力打開粉餅盒,用舌頭舔舔牙齒,擠眉弄眼,把額頭上一縷捲髮往後撥,嘟嘟嘴。「每個小時都有人要拍照……一定要阻止!」她用力把粉餅盒闔上,「所以!」她說,「妳們第一次來俄羅斯?」

 

女孩們點頭。

 

「沃伊──葛瓦瑞泰──鋪露斯基?」

 

女孩們睜大眼盯著她。

 

「妳說什麼?」蘇菲問。她認為最後那個字應該是俄文,但她不想隨便回應,以免像個笨蛋。

 

「真有意思。」那女人笑了,短促刺耳的笑聲,像巴掌一般。「妳們不懂俄文?」

 

瑪莉安似乎很受傷,「我有背字母表。」她說。

 

「我們非常想學。」蘇菲立刻補上。

 

「只有妳們兩個想學。」達芬喃喃說道。

 

「那當然!」史塔羅瓦博士依舊面帶微笑,但眼神卻戒備許多。她望著窗外的暴風雪和黑夜,火車高速隆隆行駛,她轉回去面向女孩們。

 

「那麼,既然妳們星期一之前都不必回學校,週末就和我的朋友一起度過吧!」她每次說話都彷彿那件事相當重要,女孩們應當和她一起歡欣鼓舞似的。「她們有『搭恰』,妳們知道是什麼嗎?」她的眉毛挑得飛高,「就是……小屋……在鄉間……渡假和週末使用,在北方。」史塔羅瓦博士說話速度很快,但很流暢,像是在排練戲劇台詞。

 

蘇菲不曉得該說什麼才好,愛麗絲小姐的確告訴過她們,前往的地方是聖彼得堡郊區的一處名叫貝羅斯卓夫的地方。「我們不去妳的公寓嗎?」她問。

 

「我們去鄉下。」史塔羅瓦博士有點煩,「我已經說了。」

 

「可是我明天要去購物耶。」達芬說。

 

「購物?」史塔羅瓦博士的語氣彷彿這是她聽過最荒謬的話。

 

「我要幫媽媽買特別的筆記本,去涅瓦大道的商店購買,還要去斯特羅加諾夫皇宮附近的商店買巧克力籃子。」她的臉頰漲紅,「這些事情都很重要。」

 

「可是妳要怎麼把巧克力籃子寄給妳的母親?」史塔羅瓦博士說,「根本沒辦法!」

 

「但這件事最重要,她星期二之前就得收到籃子,用來拍照。幫雜誌拍攝的,灰姑娘珠寶系列照片!」

 

史塔羅瓦博士聳聳肩,「我知道妳說的商店,籃子已經賣完了,只剩……」她想了一下,「……巧克力遊艇!俄羅斯的有錢人不想要籃子,他們要遊艇!」她對達芬微笑。

 

達芬似乎還想說話,但史塔羅瓦博士轉頭望著車窗外,不想再繼續討論下去。

 

火車慢了下來,晃動一番後停止。她們停在第一個車站,蘇菲看到月台上都是人群,聽見大家用俄文大聲交談。史塔羅瓦博士看著窗外,她的雙眉之間微皺,好像對女孩們很不耐煩。她一句話也沒說。

 

火車再次加速,離開車站。史塔羅瓦博士伸手進手提包,拿出車票。她檢查名字,一一交給她們。車票相當大張,上頭有淡淡的黑白相間花紋,還擠滿了完全看不懂的俄文。她看一眼手錶,「我想九點就會抵達,」她說,「不遠。」

 

「兩個小時車程耶!」瑪莉安說,「妳怎麼說不遠?」

 

「這裡是俄羅斯,」史塔羅瓦博士的表情愈來愈不耐煩,「是很大的國家。」她再次撫平裙子。

 

「我們的行程表沒有這個!」瑪莉安從外套口袋拿出一張紙,打開來,大聲念出,「上面說我們會和寄宿家庭住在聖彼得堡!」她把紙塞給史塔羅瓦博士,「瞧?妳自己看清楚!」

 

史塔羅瓦博士從瑪莉安手上拿過紙,像忘了戴眼鏡的人一樣拿遠觀看。接著她聳聳肩,上頭寫了什麼她似乎不關心。

 

「我去拿茶給妳們喝。」她邊說邊站起來,套上外套,把瑪莉安的行程表塞進口袋。「妳們可能渴了。」

 

「非常謝謝妳,」蘇菲微笑,試著保持禮貌,「我很抱歉……我們並非不懂感恩的小孩……妳人很好……」

 

女人拿起手提包。

 

「我們只是有點累了。」蘇菲補了一句,但史塔羅瓦博士快速溜出車廂,她不確定對方有沒有聽見。

 

「我們真的要去鄉下嗎?」達芬問,「我並不是很想去。我不在乎史塔羅瓦博士說的巧克力遊艇事情!我不想離開聖彼得堡,我要買的東西很多。」

 

「她也只是出於好意,」蘇菲說,「帶我們多見識一下俄羅斯。」

 

「那巧克力商店怎麼辦?」達芬說,她的喉嚨發緊,「還有筆記本呢?我該怎跟媽媽交待?她已經把任務交給我。」

 

蘇菲伸長手,握住她,「總會有辦法的。」

 

達芬深呼吸,緊握蘇菲的手。

 

「妳們想想,其他同學都在英國的多賽特郡,」瑪莉安嘆氣,「大概正在喝加了棉花糖的熱巧克力,玩著拼字遊戲……」

 

火車又在另一個車站停下,這裡的人群比較少。蘇菲看見那些穿著外套的身影下車,他們呼出的氣體形成白色霧氣。她試著念出車站名稱,但卻完全看不懂。

 

「俄文怎麼會看起來這麼陌生。」她並不是在對朋友說話,而是在自言自語,「我連哪裡是字的開頭都不曉得,真灰心。」

 

她看見有個女人快速走上月台,雙手插在口袋裡,雙臂緊貼著身體,黑髮像花瓣一般,還穿著織繡外套。

 

「史塔羅瓦博士!」她貼著窗戶大叫。

 

女人的視線掃向她們的車廂,但卻繼續往前走。

 

「不可能是史塔羅瓦博士。」瑪莉安調整坐姿,「她剛才說要去拿茶給我們喝。」

 

「為什麼她要下車去拿茶?」達芬一臉疑惑,「不可能是她。」

 

火車開始離站。

 

「妳們有看到她回來嗎?」蘇菲問,其他兩位搖頭。

 

她們沉默坐了幾分鐘,每個人都在等著史塔羅瓦博士拉開簾子,走進車廂。

 

又過了幾分鐘,蘇菲說:「她不會回來了。」

 

瑪莉安說:「俄羅斯有一億四千萬人口,那個人應該只是和她長得很像罷了。」

 

蘇菲搖搖頭,「不對,瑪莉安,我剛剛看見走上月台的人,就是史塔羅瓦博士,她把我們留在火車上。」

 

又一陣沉默,蘇菲覺得自己的心跳隨著火車一同加速。她們離剛才的車站愈來愈遠,穿梭在暴風雪中,進入廣大荒蕪的郊外。問題是,目的地是哪裡?

 

蘇菲受不了了,她站起來。

 

「妳要做什麼?」瑪莉安問。

 

蘇菲也不曉得,她盯著窗戶,卻只看見自己的倒影。

 

達芬說:「妳弄錯了,蘇菲,史塔羅瓦博士一定還在火車上,因為……如果她下車了……」她面無表情轉向瑪莉安,「妳們知道我們現在前往的是哪裡嗎?」

 

瑪莉安低頭看著車票,緊盯著上頭的字。「我學過俄文字母,」她小聲說,「我應當會念才對。」

 

蘇菲再次坐下,她和達芬默默等著。

 

過了大約一分鐘,瑪莉安抬起頭,表情相當沮喪。「我真的很聰明,」她小聲說,「我知道自己很聰明,但是我不知道車票上寫了什麼。」她拿下眼鏡,揉揉眼睛。

 

「我認為這個字是聖彼得堡。」蘇菲指著左上角。

 

「這個連我也知道,」達芬說,「字數一樣。」

 

瑪莉安咬著嘴唇,「對不起。」她說。她把車票對折,放回口袋,然後皺著臉小聲說:「我們該怎麼辦?」

 

蘇菲想要思考,但腦子卻像裝滿了外頭飄盪的雪花,她完全無法理解目前發生的事情。火車繼續在黑夜中奔馳,三人在窗戶上的倒影看來如此渺小。

 

「我們通知車長。」達芬起身拉開簾子,踏出車廂,但卻僵住。「我們沒辦法對他解釋,」她倒抽一口氣,「我們不會說俄文。」

 

蘇菲知道自己會的俄文總共才三個字,於是說:「那就想辦法讓他理解。」

 

「理解什麼?」達芬快哭出來了,「理解我們被丟在火車上?不曉得自己要去哪裡?」

 

她回到車廂內坐下,拿掉帽子,用雙手順一順頭髮。

 

瑪莉安若有所思,「我們理性一點,」她說,「是不是有人忘了告訴我們什麼事?愛麗絲小姐似乎壓力很大。」

 

「嗶──耶!」一位雖矮但身材結實的男子,頭上戴著車長帽,拉開簾子,一手伸出。女孩們沒有動作,他於是微笑,以更大的音量說:「嗶──耶!」

 

「他要做什麼?」瑪莉安問。

 

男人說:「票!」

 

蘇菲把自己的交出,他看了看,再看看她,喉嚨深處發出喀的奇怪聲響。他搖搖頭,壓低聲音說了些什麼,然後聳肩,查看瑪莉安和達芬的車票,便離開。她們聽見他在走道上走著,大喊:「嗶──耶!」

 

「至少我們學會了一個字。」瑪莉安邊說,邊把車票折起收好。

 

「他好像很驚訝。」蘇菲盯著車票說,一副她彷彿突然看得懂俄文,或者已經從車票上找到解答似的,「不曉得是什麼原因?」

 

幾分鐘後,她們明白了。

 

車長再度現身,提起她們的行李,移到走道上。

 

瑪莉安說:「他在做什麼?他為什麼亂動我們的行李?」

 

達芬拉著男人的袖子,「放開我的東西!」

 

車長不理她。蘇菲心想,他雖然矮小,但肯定常常趕乘客下車,而且動作迅速。

 

蘇菲和瑪莉安回過神來已經朝車門走去,但達芬依舊坐在位置上,雙臂交叉抱胸,雙腿也交叉,直盯著前方。車長抓住她的肩膀,她想掙脫,但他更加用力,蘇菲看到她痛得皺起臉。

 

「走吧,達芬,」她小聲說,「沒用的。」

 

車長硬把達芬拉出車廂,她的唇抿得更緊了。儘管她緊繃著下巴,但反抗依舊無效,整個過程彷彿是全自動的,無法阻擋,一切就像作夢。

 

火車慢了下來,車長打開門,雪花飛進車內。

 

「一定是搞錯了!」蘇菲情急地說。

 

車長聳聳肩,「可能是票有錯。」他說,「沒有車站!只有舊月台,妳們照車票寫的地方下車。」

 

接著他把蘇菲的背包扔向黑夜,然後兩手提起達芬的其中一個行李箱。

 

達芬彷彿突然活過來,她用法文對他尖叫,要他放下行李,罵他好大膽子,要是他敢再碰她的東西,她就要徒手殺了他。行李依舊被扔向黑夜,她用法文哭喊:「我的衣服」然後她推開其他人,跳下火車。

 

尖銳的煞車聲傳來,車長大喊:「淤迪踢!」

 

瑪莉安的腦袋彷彿填滿了水泥,艱難轉頭,「他說什麼?」

 

對蘇菲而言,她的聲音好遙遠,她覺得自己此刻彷彿隔著厚玻璃在觀看一切。就算她開口說話,也無法確保瑪莉安能聽見。

 

男人大吼:「滾!」

 

瑪莉安的行李被扔在雪中,車長的白色小手接著抓住她的手臂,彷彿也要把她從火車上扔出去。

 

兩個女孩困惑又驚嚇,不曉得還能怎麼辦,只能往下跳,跳進黑漆漆的暴風雪中,跳到完全被深雪覆蓋的狹小月台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雨核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