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789865995683_bc   

     什麼都行魔女商店20-命中注定的結婚禮服

    系列/優讀本系列141
    文&圖/安晝安子
    譯/蕘合

     全國師長優選課外讀物必選書單

   

  

 

解除咒語的妙法就是──

保持正向思考,壞運氣就會遠離喔!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魔女出生在這世上的瞬間,就已經注定擁有一件專屬於她的禮服。新娘子們都稱它為「命中注定的結婚禮服」。

想結婚的魔女艾卡莉,卻意外的在禮服修改分店中,穿上一件受詛咒的結婚禮服!禮服不僅有污漬和綻線,甚至穿上的新娘子一有負面想法,上面的污損會更加嚴重!

面對這件受詛咒的結婚禮服,魔女小絲將如何完成修改呢?

 

 

 

(精采試閱)

在陰暗多雲的天空下,修改分店所在的森林裡,一名魔女正獨自地走著。

這位年輕可愛的魔女,不安又慌張地東張西望,似乎是迷路了。

「本以為穿過森林,馬上就會到達市區。我竟然在熟悉的森林裡迷路,怎麼這麼倒楣。」

魔女嘆了一口氣。

然後,停下腳步,重新調整手中抱的文件。

「東西好重,嘴巴又乾,還被新鞋磨破腳皮……為什麼盡發生這種討厭的事?而且,要找的東西也完全找不到……」

再度邁開沉重的腳步時,她突然從森林的樹木間,看到一間古老的磚造房屋。孤單座落在森林裡的這間房子,有著紅紅的大門、紅紅的窗框,牆上爬著紅紅的薔薇。

「這個森林裡,什麼時候有這麼一間漂亮的房子?好像是什麼店鋪呢。如果是可以稍作休息的咖啡店就好了。」

年輕魔女拖著磨到疼痛的雙腳,朝那間房子前進。很快的,她已經站到紅紅的大門前,咚咚敲起了大門。

「哎呀,好像有客人。」

剛倒完茶的可冬說著,走向大門。

這時,一名魔女輕輕推開門,看向店內。

「歡迎光臨,客人。請問有什麼事嗎?」

可冬恭敬地行禮之後,邀請魔女進入店裡。

「什……什麼事?」

小絲和奈奈看著說完這句就停下來的魔女。

「那個……這裡不是咖啡店吧。我在森林裡迷路了,碰巧路過這家店。本來想進來稍微休息一下……」

小絲和奈奈聽了,十分驚訝,面面相覷。

「那麼,客人,您知道這裡是什麼商店嗎?」

聽了可冬的問話,魔女馬上搖頭。

「是什麼商店呢?」

「這裡是天才裁縫魔女小絲大人的店。是什麼都行魔女商店的禮服修改分店。」

可冬與有榮焉地說著,同時得意地挺起胸膛,再差一點點,就要往後倒了。

「哎呀!我有聽過,也好幾次看到報上介紹的美麗禮服。可是……那麼,那個……我可以在這裡喝杯茶嗎?」

魔女扭扭捏捏地說完,可冬這才注意到她的腳跟又紅又腫。

「在下真是太失禮了。您的腳很痛吧。小絲大人,能不能請這位小姐坐下呢?」

「可以啊,可冬。幫她泡杯茶吧。」

「哎呀,謝謝,裁縫魔女小絲、可冬。然後,嗯……」

「我是奈奈,是人類哦。小絲的朋友。」

魔女聽了,眼睛瞪得大大的。

「哎呀,竟然有人類的朋友,太棒了!我是艾莉卡。就如大家所見,我冒冒失失的,運氣有點不太好。」

送過來的茶,飄著清新的香味,艾莉卡陶醉其中。可冬對她說:

「喝個茶,稍微休息一下吧,艾莉卡大人。這麼一來,或許會想起來這裡的目的了。」

可是,艾莉卡眨了眨眼。

「我只是因為迷路,才誤打誤撞走到這裡的哦。並沒有什麼想修改的禮服。」

「真不可思議,艾莉卡大人。這個修改分店,施了『只有真正需要這間店幫忙的人,在真正需要幫忙的時候』才能找得到的魔法哦。」

奈奈也點點頭,說道:

「我想,艾莉卡一定有什麼事,才會來到這裡。只是現在自己還沒注意到那是什麼事情哦。」

「是這樣嗎……」

艾莉卡看見可冬遞來杯子,趕緊把抱在手上的文件放到小茶几上。

可是,文件實在太多了,小小的茶几放不下。一瞬間,文件就像雪崩般,一個接一個滑落。文件裡的紙張飄了出來,散落一地。

看到紙上所畫的東西,小絲、奈奈和可冬眼神直盯著。

「這全部是禮服的設計圖呢。」

「而且,全都是結婚禮服!」

「這些設計圖分別出自不同人之手呢。其中不乏知名裁縫魔女的設計稿。裡面還有訂做分店艾斯塔露大人所繪的設計圖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雨核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