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法公主08-封面-01    
魔法公主08-冥界的戒指

   系列/MUCH讀本 24

   文/成田覺子

   圖/千野枝長

   譯/胡慧文

   隨書附贈幸福御守留言卡 

 

拯救麻吉的代價,竟是和惡魔交換條件!?

女孩之間是否存在「永遠的友誼」? 

充滿重重謎團與濃濃友情的大冒險!

 

  好友花梨的生日快到了,正為禮物發愁的風嘉,恰巧從一個老婆婆手上收到一枚美麗的蝴蝶戒指,她歡天喜地的將戒指轉送給花梨,卻萬萬沒想到,這是有心人士所設下的圈套,誤打誤撞下,使花梨陷入生死關頭!
     要解除戒指的箍咒,只有一個辦法:找到冥界的白水晶花。儘管覬覦風嘉力量的各方惡魔正伺機而動,為了拯救花梨,風嘉仍決定不顧一切闖進冥界,誓言賭上生命也要守護最重要的朋友!

 

  


 

<精采試閱>

        馬車輪轆轆的轉動聲從我身邊劃過。天空灰濛濛,好像隨時會下雪。騎著帚帚的路人來來去去,貨物列車噴著煙揚長而過。

  這裡是銀之國的市中心艾特拉大街,也是此地最熱鬧繁華的大馬路。我整個人貼在服裝店的玻璃櫥窗前,忍不住嘆了一口氣。

  「好貴呀……一條手帕就要一千里玆。」

  櫥窗裡展示著冬天的俏麗大衣和裙子,我看上一條淺粉紅色的圍巾,走進店裡才發現,自己身上的錢別說是買圍巾,就連一條手帕都買不起。

  等我確定自己單薄的錢包裡一共有多少錢,不由得垂頭喪氣。

  「那條圍巾簡直就是專門為花梨設計的。人家明明老早就開始存錢,如果平常可以忍下來少買一點零嘴就好了……」

  誰叫我總是這裡買一點、那裡買一點?我一面回想自己買過的零嘴和無聊的小東西,一面有氣無力的信步走在街頭。

  你問我為什麼要幫花梨買東西?因為明天就是花梨的生日呀!喔,差點忘了介紹,花梨是我最要好的朋友,也是同在這一塊大陸上的另一個國家、專門掌管植物的「綠之城」的公主。

  同樣都是公主,花梨是個成績優秀、樣樣好到無可挑剔的優等生,不像我,都快要被學校留級了……哎,我們簡直沒有一個地方相像,感情卻好得不得了。

  「我和艾莉莎她們約好了,明天要把禮物帶到學校去,給花梨一個驚喜。如果只有我一個人沒有帶禮物,那不是糗大了……唉。」

  一想到可能被艾莉莎責備,我更是不甘願,不過再怎麼樣也比不上讓花梨失望更叫我難以忍受。

  「只有五百里茲,根本什麼也買不起。」

  我瀏覽著整條大街上光鮮亮麗的店家櫥窗,走著走著,腳步不知不覺轉進小巷裡,在老舊的玩具店前面停下來。

  玩具店用薄鐵片做成的店招牌已經飽經風霜,被風吹得吱嘎作響,深秋的寒風淒涼地吹拂過杳無人氣的石板路面。

  這點錢大概只夠買一點小玩藝兒或是零嘴了。

  這家店裡賣的都是小孩子拿零用錢買得起的小糖球,或是騙孩子的小東西。

  我一如往常那樣伸手去推門。

  「歡迎光臨!」

  這裡還是一如往常那樣,掛在門板上、只有臉和手的小丑玩偶,敞開雙手咧嘴大笑。

  光線昏暗的店裡,天花板上垂掛著各種玩具項鍊之類的小飾品。零嘴區的旁邊,骷髏玩具和塑膠蜥蜴堆得像座小山,店裡的陳設完全沒有章法可言。

  「有沒有什麼好東西呢?」

  我用目光把店裡搜尋一遍,高高的櫃子上,一隻大布偶熊不經意的映入我的眼簾。

  這是一隻必須張開雙手才能夠環抱的大熊,脖子上圍著一圈白色荷葉邊的緞帶,一看就是花梨會喜歡的樣子。

  「它一定很貴吧!」

  我目不轉睛的抬頭看著它,一面穿過狹窄的走道,伸手翻開掛在上面的紙標籤。本來以為是標價牌,上面卻寫著「一等」兩個字。

  「一等?」我疑惑的偏著頭。

  「喔,歡迎光臨。」胖嘟嘟的大叔從店後面走出來。

  「老闆老闆,這隻熊為什麼標示『一等』呢?」

  大叔撫著他的雙下巴說道:「啊,妳說那個呀,那是本店的抽籤商品。」

  「抽籤商品?」

  「沒錯。抽一次一百里茲。還有擺在它旁邊的玻璃飾品,也是個好東西。天黑以後,藍色的香菇和兔子會發光呢!再說到……」

  不等大叔說完,我已經搶先嚷嚷:「我要我要,快給我抽籤!」

  我指著布偶熊,急得跳腳。

  送這個給花梨,她一定會很開心的!抽一次一百里茲,我可以玩五次,全看我的了!

  

  三十分鐘後。

  「小姑娘,玩對了吧!妳今天運氣真好,下次還要光臨喲!」

  點起煙管的大叔,一面吐著煙圈,一面目送我出門。我關上身後的店門。

  呃,錢包已經空空如也,我的心願也在自己的兩手中斷送了。

  「哇--」

  我現在拿在手上的,是五隻橡膠製的青蛙鑰匙圈!它們的眼睛像變色龍一樣凸出,因為質感實在太逼真,叫我渾身起雞皮疙瘩。

  抽五次全都「槓龜」,大叔卻說我抽到的青蛙是「非常靈驗的護身符」。問題不在於靈不靈驗,而是它們醜得嚇人!

  「送人家這種東西,只會討人白眼。可是我已經一毛不剩了。」

  我呆立在店門前,仰頭看著天空,不知如何是好。

  「妳這傢伙,站在這裡做什麼?」

  這聲音讓我陡然一驚,全身僵硬。

  這、這討人厭的聲音……

  我千萬個不願意的回過頭。

  「吉、吉多斯……」

  吉多斯把兩條手臂枕在後腦勺,一臉狐疑的睥睨著我。

  與其說吉多斯是我的青梅竹馬,不如說他是我打從上幼稚園以前就結下的孽緣。他好歹也算是一名王子啦!就是專門掌管時間的「青之城」裡,排行十三位王子最後的那一個。

  因為他的知名度實在太低,所以連想要進城堡裡的藏書庫,都被守衛的士兵擋在門外,說他是閒雜人等不得進入。

  吉多斯瞧見我手上的東西,立刻毫不掩飾的皺起眉頭,一臉嫌惡的往後倒退。

  「噁,那是什麼?品味太差也要有個限度,買這種東西是想要嚇誰,真叫人看了不舒服。」

  「人家也不是自己想要的啊!我才要問你,幹嘛沒事跑來這裡找我麻煩。」

  竟然會在這種地方碰個正著,叫我一時手足無措。

  「是爺爺要我幫他跑腿……我說妳,該不會是要送花梨這種噁心的東西吧?」

  吉多斯做出徹底被我打敗的表情,從我手中捏起一隻青蛙。

  「妳到底花多少錢買的?說妳笨妳還不服氣。」

  「吵死人了。我覺得它們挺可愛的,你快點給我還來!」

  我氣鼓鼓的用力搶回青蛙鑰匙圏。這時候--

  「啊,你已經到了!讓你久等,真對不起。」

  一名抱著大紙袋的小女孩從巷子裡氣喘吁吁的出現。

  啊……一見到小女孩的身影,我忽然血壓飆高。

  「妳忙完了嗎?」

  吉多斯前一秒鐘還像個痞子故意找我碴,現在卻完全變了一個人似的,殷勤體貼的接過小女孩手中的大紙袋。

  「不好意思……」

  小女孩深藍色長髮下露出毛茸茸的白色耳罩,和吉多斯站在一起足足矮了他一顆頭,整個人活像隻可愛的小白兔。

  她就是這陣子經常和吉多斯走在一起的希拉,真沒想到原來他們連假日也在一起……

  希拉一看到我,「啊」的低聲驚呼,立刻向我鞠躬問好。

  「妳好。」

  「什麼?欸,妳好……」

  我的手裡還握著醜青蛙,整個人慌張失措。

  怪了,我為什麼要這麼尷尬?一點都不像我……

  可是被我撞見的吉多斯卻表現得落落大方,不但臉不紅氣不喘,還邀請我說:

  「我們正打算去吃點東西,妳要來嗎?像妳這樣胡亂花錢,大概已經口袋空空了。爺爺給了我零用錢,算我請客好了。」

  說完,還嘲弄我似的嗤嗤笑。

  「什麼!?我怎麼可能跟你們去……人家可忙著呢!」

  我三步併兩步的走向距離我最近的街角,把他們兩人甩在身後。

  「機會難得,妳別後悔,以後想求我請客,我可不理妳!」

  吉多斯還在我背後放話,我頭也不回的拐進巷子裡。也不知道為什麼,就是火冒三丈!

  那傢伙是真的笨嗎!?兩個人在約會,何必硬要拉我去當電燈泡。

  我又氣憤又想哭,心中說不上來的五味雜陳,在巷子裡盲目的胡亂鑽。

  「咦?」

  等我一回過神,停下腳步抬起頭。

  「這裡是哪裡?走了這麼久,應該已經走到大馬路上才對呀!」

  可是我卻陷在僅容一個人勉強通過的窄巷裡,兩邊的磚牆像斷崖一樣高聳。回頭一看,身後的小巷道蔓延在昏黃的夜色中。

  「真奇怪,我走了麼久嗎……」

  我彷彿忽然迷失在未知的世界,不由得害怕起來。

  「嘓嘓嘓——」

  「哇——」突如其來的怪聲音嚇壞我。

  「這、這是什麼聲音?」

  我膽顫心驚的四下張望,無意間感覺手中好像有什麼在蠕動。定睛一看,鑰匙圈上的凸眼青蛙,眼裡竟然閃著火紅的光,而且個個像是活過來一樣,鼓脹著肚子咯咯嘓嘓的亂叫!

  「噁,果然是怪東西。」

  五隻青蛙就在我的手中爬動。

  「請問……小姑娘……」

  小巷的那頭傳來乾啞的聲音。

  「誰,是誰在那裡?」

  我的眼睛在昏暗中用力搜尋,竟發現有人癱倒在路上!

  「妳還好嗎?」

  我把聒噪的小青蛙一把塞進口袋裡。那人好像是一位老婆婆,身上裹著一件破破爛爛的斗篷,還帶著一支老舊的柺杖。

  「老婆婆,妳怎麼了?」

  我走過去探近一看。老婆婆似乎很痛苦,她緊蹙著眉頭,滿是皺紋的臉又更皺了。

  「妳忍耐一下,我去找人來幫忙。」

  我正要去找救兵,老婆婆不由分說的一把抓住我的手腕,速度快得叫我來不及反應。她發黃的長指甲掐進我的肉,我痛得臉都扭曲了。

  「好痛!」

  「啊……真不起,妳有沒有什麼甜的東西?只要給我一點甜的吃,就可以止住我的心臟疼痛。」

  老婆婆痛苦的摀住胸口,吃力的喘氣。

  「甜的東西?對了,剛才玩具店的老闆有送我幾顆巧克力糖!」

  我從口袋裡翻出用銀色包裝紙包裹的杏仁型巧克力糖。

  「啊……謝謝妳……有這個我就沒事了。」

  我打開包裝紙,把巧克力拿給老婆婆,她用顫抖的手將巧克力放進嘴裡。

  「妳真的沒事了嗎?」

  我半信半疑的輕撫老婆婆瘦骨嶙峋的背,沒想到她本來急促的呼吸果然平緩下來。

  「這太不可思議了,巧克力竟然可以治病!」

  「謝謝妳,我真的已經沒事了。」

  說著,她「咳咳咳」的清了清喉嚨,慢慢坐直起來,然後把手緩緩伸進懷裡,好像在找什麼。

  「這是我的一點心意,請妳收下它吧!」

  「咦?」

  在她皺巴巴的手裡,躺著一枚鑲有金色蝴蝶的戒指,蝴蝶的翅膀是用金屬絲線編織而成。栩栩如生的金色蝴蝶好像只是無意間停靠在指環上,細膩精緻的做工讓我的眼睛離不開它。

  我忍不住靠近再看仔細,才發現蝴蝶翅膀上好像灑滿金色的鱗粉,正閃爍著亮光。

  「太美了!」

  看到我盯著蝴蝶的雙眼在發亮,老婆婆得意的舔舔嘴說道:

  「很不錯對吧!把它戴在善心小姑娘的手上最合適了。」

  「欸,可是我不能收妳這麼貴重的禮物。」

  我慌忙搖手,趕緊站起來。

  「快別這麼說。我都這把年紀,又能拿它做什麼呢?能戴在小姑娘身上,戒指一定也會很高興才對。拿去吧,別跟我客氣了。」

  老婆婆拄著柺杖站起來,抓起我的手就把戒指往我的手心裡塞。

  「可是……」

  「戴上這枚戒指一定會有好事發生的。記得要把它戴起來喲!」

  鉛灰色的頭罩下,我彷彿看見老婆婆的嘴角浮現一絲猙獰的笑意。

  就在下一秒鐘--

  「咦……」

  載貨馬車從我眼前轆轆走過,豎起衣領打著哆嗦的路人行色匆匆的趕著回家,我忽然又置身在艾特拉大街。

  剛才陰暗狹小的巷弄像夢境一般消失無蹤。

  「怪了,剛才只是一場夢嗎?老婆婆人呢……這難道全都是幻影?」

  我抬起頭看著灰色的天空開始飄起雪花,只能吃驚的張大嘴巴,可是握在手裡的戒指千真萬確的閃爍著光芒。

  「這到底是怎麼回事?不管了,反正我獲得一件寶物了。把它送給花梨,她一定會喜歡的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雨核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