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草魔女15書衣-02    香草魔女15-魔女的幸福飲料

    系列/優讀本系列144

    文.圖/安晝安子

    譯/胡慧文

  

  

  

☆行政院新聞局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

☆新北市推動閱讀優良圖書推薦

☆好書大家讀優良圖書推薦

 

小魔女茶亭,開張囉!

點任何飲品,都可免費加贈「幸福魔法」

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 

 

嘉莉德接到小雪媽媽的委託,

 

要在旅館大廳開設「小魔女茶亭」,為客人提供飲品。

 

她特調了一款能夠消除疲勞的香草茶,但客人卻不捧場……

 

小雪的媽媽曾說,要將心比心為客人服務,

 

但是要怎麼做才算是「將心比心」呢?

 

 


 

(精采試閱)

在天寒地凍中完全失色的魔法香草花園,終於開出第一朵黃色水仙花,緊接著彷彿就在瞬間又恢復熱鬧繽紛的景象。小藍莓、風信子、連翹、櫻草、罌粟、紫丁香接二連三開出美麗花朵,芬芳的香草植物也精神抖擻伸展葉片。

當玫瑰的花苞開始變得飽滿,季節也從春天交棒給夏天。白晝的時間逐漸增長,當正中午的大太陽叫路人難以招架而忍不住要躲遮蔭的時候,小雪和艾莉開始天天到特芭絲莊園串門子。

原來,快樂的暑假到來囉!

最近,三個小女孩最熱烈討論的話題,莫過一個月後舉行的夏季慶典。這是村子裡一年一度的盛大節慶活動。

夏季慶典為期兩天,這兩天當中,來自各地的巡迴算命師和魔術師都會在村子裡搭帳棚擺攤位,到時候,連艾莉最愛的棉花糖也有賣喔!

不過夏季慶典好玩的還不只是這樣而已。很多村民都會在這兩天自己擺攤,賣自家種的蔬果,或是最拿手的自製奶油、果醬、餅乾、漂亮的刺繡亞麻布。大家各自拿出用心製作的手工商品,內容應有盡有,齊集在廣場上同樂。

三個小女孩也曾經在夏季慶典一起開「三個小魔女的店」,專賣乾燥香草花束,是一種氣味芬芳又有實際功效的小花束。她們三人戴上尖尖的魔女帽,在攤位前紮著香草花束,成為夏季慶典上的人氣商品。今年還要再度出馬的三人,現在已經按捺不住雀躍的心情。

艾莉今天來到特芭絲莊園,又和嘉莉德討論起來。

「既然要做,就開一家讓村民都開心的店。」

「妳說得對,嘉莉德,而且連我們自己也要樂在其中。那時候開『三個小魔女的店』」做香草花束,我們就玩得很開心。挑戰從來沒有做過的事,真叫人振奮!」

嘉莉德也深有同感,連連笑著點頭說:

「真的是這樣。我們要開一家讓自己也開心的店,因為這是『三個小魔女的店』永遠不變的精神!」

這時候,一陣急促敲門聲響起。

站在門前的是小雪。她因為太興奮,看起來比平常都還要容光煥發,這表示她一定帶來了什麼好消息。

「妳們知道嗎?我媽媽說,她想要請『三個小魔女』到家裡的旅館幫忙一個星期呢!」

艾莉和嘉莉德面面相覷,還以為自己聽錯。

「我們能做什麼呢,小雪?」

「一起幫忙看顧茶亭呀!」

一聽到這裡,艾莉和嘉莉德的神情也像小雪一樣瞬間亮起來。

「這太棒了!」

「我們還等什麼呢?」

小雪猛點頭說:

「那就這麼說定囉!我們現在立刻去告訴我媽,還要把工作內容問清楚才行。」

話都還沒說完,三個小女孩已經推開魔法香草花園的木門,快步邁向小蜜蜂旅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雨核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