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法公主09-封面     
魔法公主09-神祕鏡之國

   系列/MUCH讀本 25

   文/成田覺子

   圖/千野枝長

   譯/胡慧文

   隨書附贈精美藏書卡 

 

讀者詢問度破表的夢幻讀本!

鏡中的「我」大造反,
 
竟想取代現實的「我」!?

一場本尊與分身的大對決,

誰才夠格當真正的公主!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不得了了!風嘉在鏡中的倒影竟然有一頭銀髮,還被神祕怪人給綁架到鏡之國去了!如果不趕緊追回這個「分身」,風嘉就會陷入夢中,永遠沉睡不醒!

  時間緊迫,風嘉一行人冒著未知的危險,進入神祕叵測的鏡之國,卻赫然發現那個「分身」竟然企圖取代她這個本尊,成為現實世界中的公主!

  眼看那個「分身」的外表和個性,似乎都更符合大家的期望,該讓本尊或分身離開鏡之國、成為真正的公主,風嘉陷入了兩難的抉擇……


 

<精采試閱>

        

粉紫色的天空裡,五顏六色的星星燈飾一閃一閃綻放繽紛,如白鐵皮般森白的大月亮歡樂地哼著輕快旋律。

 

「呀呼!」

 

也不知這裡是什麼地方,我踩在蓬鬆如同棉花糖的雲朵上,莫名抱起游泳圈,一古腦向前衝。

 

這時候的我,兩腿彷彿化為羽毛似的,任意在雲朵上奔馳,跑得我上氣不接下氣。

 

這裡是只有天空和雲朵的世界。

 

雲朵鋪成的地面一路延伸出去,好不容易看到前方出現一道雲朵的縫隙。

 

我加速衝刺,從雲端猛然向下縱身一躍。

 

「哇!」

 

瞬間飄在半空中的身體立刻向下直直墜落,我感覺五臟六腑都被狠狠提起來,雖然一陣反胃,卻因為太刺激好玩而興奮不已。我的頭髮飛了起來,身上的居家服也漲滿空氣,在半空中被吹得啪啦啪啦作響。

 

下一秒鐘,抱著游泳圈的我,腳下出現一座七彩的溜滑梯。整座溜滑梯像眾星的碎片一樣閃閃發光,我從萬丈金光上一屁股滑下來。

 

「太好玩了!」

 

我玩了不知道幾十回,怎麼玩怎麼好玩,無論玩幾次都不會厭倦。就連想吃東西的時候,只要斜倚在雲朵上張開嘴巴,美食就會自動掉進嘴裡,而且要多好吃就有多好吃。

 

雖然不知道這是哪裡,不過反正無所謂,只要好玩就好,因為好玩最重要!

 

我在大彩虹上一面滑,一面抬頭仰望天空,高掛天際的星星瞬間都成了流星。然後,我看見彩虹的另一端出現「鏡之湖」。

 

鏡之湖裡蓄著銀色的水,彷彿是我專屬的游泳池。

 

我用力閉上眼睛,耳邊「砰」一聲,激起巨大水花。我已經身在湖中了。

 

「呼!」

 

我抓住游泳圈,拚命甩開頭髮上的銀色水珠。咦?分明泡在水裡,衣服卻一點也沒有沾濕。

 

「這種好地方,一個人獨享好像有點說不過去。算了,管不了這麼多了。」

 

我坐在甜甜圈型的游泳圈上,抬頭對天空舒了一口氣。這回星星全都變成音符,跟著月亮合唱。

 

「接下來要玩什麼呢?」

 

我哼著歌,凝視靜靜搖晃的水面。蓄著銀色水的湖有如一面鏡子,一五一十的映照出我金色的頭髮和瞳孔。

 

「在這個任何美夢都能成真的世界,如果我的頭髮也像媽媽一樣是銀色的就好了。」

 

我喃喃說著,伸手攪亂湖水,想要抹去自己的影像。

 

我的頭髮是金色的,和媽媽不一樣。據說,銀之城生下異色頭髮的孩子,是不祥之兆。

 

受詛咒的金色頭髮……我現在終於明白大家為什麼這樣說了。誰叫我爸爸竟然是魔界的……

 

攪亂的水面重新恢復平靜,我又看見自己清晰的面孔。我怔怔的凝視這張臉。

 

「咦?」

 

水中的我並非是金色頭髮,而是銀髮!

 

「為什麼會這樣!?」

 

我大吃一驚,用手去摸垂在肩膀上的頭髮,映在湖面上的我也做出一模一樣的動作。仔細一看,瞪大眼睛的我連瞳孔都變色了!

 

「竟然是和媽媽一樣清澈的灰色瞳孔!這是怎麼回事,好像作夢一樣!」

 

映在湖面上的我彷彿成了另一個人,感覺很不真實,可是一想到我變得和媽媽一樣,擁有象徵銀之城的閃亮銀色頭髮,心臟就不由得興奮狂跳。

 

如果這一切是真的就好了……我忘神的凝視著湖面中的自己。

 

「鏡裡鏡外無論哪一個都是真實的妳,難道妳就這麼討厭自己現在的樣子嗎?」

 

「咦?」

 

一個黑沉沉的人影,浮現在水中的我背後。

 

「你、你是誰?」

 

我慌忙轉頭,可是背後一個人影也沒有。

 

死寂的湖面上,淡粉紅色的雲朵點點飄浮在天空中。

 

一般人不可能站在這樣的湖面上。

 

我以為是自己眼花了,重新把目光轉回到湖面上,這次竟然出現輪廓分明的男子身影。這個人頭戴一頂高尚的寬邊尖頂帽,身披滿是金蔥點綴的鮮豔斗篷,他的五官被面具遮住,但是可以清楚看見嘴角浮現溫柔的笑意。

 

這個人真的在水裡嗎?他的聲音我好像在哪裡聽過。

 

這名男子抬頭看了看輕聲低唱的月亮。

 

「妳好,好一個愉快的月夜呢!」

 

他彬彬有禮的捏住帽簷,對我優雅地欠身鞠躬。

 

「你、你是誰?你認識我嗎?」

 

「當然,我一直都關心著妳呢!我是住在鏡子裡的人,叫凡德姆。」

 

這個名字沒聽說過,我皺起眉頭。

 

「我總是在鏡中默默看著妳,今晚因為實在不忍心看到妳悲傷的神情,所以現身在妳的夢境中。」

 

「夢境?」

 

他的解釋讓我摸不著頭腦,我盯著從銀色湖面憑空出現的男子。

 

男子迅速從斗篷裡掏出一本書。

 

這是一本紅色皮革封面的老舊書本,封面上寫著「鏡之國」,還牢牢上著鎖,看起來像是日記本。

 

「我所在的世界名叫『鏡之國』,這本書是通往鏡之國的入口,全世界也只有這一個入口。如何?想用這本書的鑰匙打開它,到我的鏡之國來玩玩嗎?一定可以讓妳很開心喔。」

 

「鏡之國?」

 

男子篤定地點點頭。

 

「沒錯。忘卻這個世界裡的一切風言風語,在歡樂的世界裡永生不滅。是永生喲。」

 

男子充滿魅惑的聲音,讓我渾然不覺地跟著喃喃複誦。

 

仰頭看淺紫色的天空,滿天絢爛的煙火好像在熱烈歡迎我的拜訪。

 

能夠一輩子待在這樣的世界裡,簡直像作夢。既不必上學,又可以隨時大吃大喝,而且沒有任何人認得我,不會再鬱悶難過。

 

湖面上的我,頂著一頭夢寐以求的銀色頭髮,笑咪咪的看著我自己。我茫然的望著自己的倒影。

 

「看來妳也很心動呢!那麼,這給妳。」

 

「嘩」的一聲,湖面冒出一隻手,手掌心上托著一把鑰匙。

 

「這個是什麼?」

 

「它就是打開這本書的鑰匙,說它是打開鏡之國大門的鑰匙也不為過。」

 

「好美的鑰匙。」

 

輕輕一碰,鑰匙鍊發出鏗鏘聲。

 

「明天早上到學校的圖書館,找到這本書。只要用這把鑰匙將書本打開,就有如夢般的美好世界恭候妳大駕光臨。」

 

「如夢般的美好世界……」

 

我凝視著星星般閃耀光芒的金色鑰匙,整個人宛如失了魂。

 

忽然,媽媽的面孔浮現我的腦海。

 

他看起來好像是個和藹的叔叔,可是我不能跟著來路不明的人走。再說,媽媽一定會很擔心……

 

我才想到這裡……

 

「這件事別讓蕾雅知道。」

 

「什麼?」

 

男子好像能讀透我的心思,他舉起食指貼著自己的嘴唇。

 

「你怎麼會知道我媽媽的名字?」

 

「妳說呢?」

 

男子的嘴角又浮出笑意,另一隻手卻橫空一揮。

 

「咦?」

 

這隻手上竟然握著一把和人一樣高的巨大鐮刀!

 

「為什麼!?怎麼會這樣?」

 

「我要妳的鏡像做為交換這把鑰匙的代價。」

 

男子手中的巨大鐮刀發出陰森森的冷光,從我的頭頂劈下來!

 

「哇!」

 

我抱住頭,全身瑟縮到不能再縮了。可是……

 

咦,不痛……怎麼一點也不痛?

 

我膽顫心驚地摸摸被鐮刀砍過的腦袋,卻什麼事也沒有。

 

我悄悄睜開眼睛。

 

「啊!」

 

應該映在湖面上的我的倒影,不見了!

 

「咦,我去哪裡了?」

 

我以為自己的臉不見了,用手摸了又摸。

 

「臉還在,手也在……怪了,怎麼會?!」

 

「另一個妳剛才已經被我迎接到鏡之國了。我們都等著妳,一定要來喔!」

 

湖裡的男子壓著寬邊帽簷,對我一鞠躬,水面忽然泛起波濤。

 

「什麼?等一等,哇,到底發生什麼事了?」

 

彷彿是湖底的止水塞被人拔掉似的,流水捲成巨大的漩渦,把我吸了進去。我拚命抓住游泳圈,唯恐被捲走。

 

「美夢差不多該醒來了。請務必帶著妳的好朋友們一起來!不過千萬不可以告訴大人,尤其是可怕的媽媽。」

 

我好像聽見男子的笑聲,冷不防連著游泳圈一同倒栽入水中。銀色的波濤猶如魚兒的鱗片閃閃發亮,我開始喝水了。

 

噁、噁,好難受……水不停灌進我的口鼻,我快不能呼吸了!

 

「那就期待明天見面囉!」

 

迷濛之中,我彷彿看見男子帶著另一個「我」逐漸遠去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雨核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