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 長腿叔叔

    系列/名著小學堂 05

    原著/珍.韋伯斯特 Jean Webster

    改編/崔允禎

    插畫/宋炫京

    譯者/李懿芳、許乃云

 

充滿旺盛的生命力 永不被失敗擊倒 



      《長腿叔叔》是我書架上列為須「經常複習」的經典。
初次閱讀,就對這本書的寫作風格感到新奇。除了第一篇「憂鬱的星期三」是第三人稱敘事外,其他均以茱蒂第一人稱的方式,寫給長腿叔叔的書信來呈現,讓我隨著孤兒院長大的茱蒂視野,去窺看她的世界,感覺她的樂觀與努力,心情也隨著她的喜怒哀樂而上下起伏。

      而且,最有意思的是:一位好心但神祕的孤兒院理事大力資助她,卻始終沒有出面,讓人忍不住一頁接著一頁翻下去,想從字裡行間找出蛛絲馬跡,來揭發神祕理事的身分;在閱讀的同時,還有尋寶的樂趣!

    故事的鋪陳吸引人,角色的塑造也很鮮明:有茱蒂這位開朗又樂觀的主角,以及有錢勢利的茱莉亞,與溫和寬容的雪莉。不同的女孩來自不同的家庭,形塑不同的風格與個性,在大學住宿生活中,增添許多有趣的色彩;大學的學習也在作者的勾勒之下,展現各科多元的風格,以及學生生活的豐富,讓人不禁為之嚮往。

    《長腿叔叔》受到許多讀者的喜愛:日本著名的漫畫及動畫「小甜甜」,就是以這個故事為藍本,當時席捲一群少女的眼淚與心(包括我啦!),沒有看到下一集,心中總是有遺憾;想必日本讀者一定很喜歡《長腿叔叔》,因為後來日本又製作《長腿叔叔》的動畫,孩子們也非常喜歡,連台灣公視也曾播映過呢!

    只是我還是喜歡書中的茱蒂和長腿叔叔,因為動畫裡的茱蒂有點吵,有點衝動,跟書中我認識的茱蒂不太一樣;我認識的茱蒂,雖然是孤兒,卻充滿旺盛的生命力,不會放棄學習,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,清楚自己的缺點,不容易被失敗擊倒,而且,對於所愛的人也表現溫暖的情感。每當我再一次複習它時,茱蒂的生命力彷彿隨著書頁注入我心中。也許你要自己翻開書,才會感覺這種力量喔!

 

 悅讀學堂執行長 葛琦霞 真心推薦


 

 

感謝葛老師的真情推薦!

茱蒂真的是一個討人喜歡的女孩,
在茱蒂身上,總是有源源不絕的活力。
她堅強樂觀,積極上進,
即使遇到挫折,也能很快地振作起來,
而且非常有自己的想法及主張

茱蒂的這些優點,真的很值得我們學習,
不管是對大朋友或小朋友來說,都是如此。

另外,茱蒂也是一個十分逗趣的女孩。
如果你是茱蒂,當你看到長腿叔叔這個手長腳長的身影,
你覺得他像什麼呢?
茱蒂一開始竟然說像盲蛛,還說像衣架子、棍子呢,呵呵。
哦?什麼是盲蛛?
如果你以為盲蛛是蜘蛛的一種,那就大錯特錯囉!
講到這裡,就不得不再稱讚一下咱家這套書了,
因為本系列的每一部作品,都會附加許多相關的知識呢。
比如長腿叔叔》這一本裡,就有為大家解說盲蛛和蜘蛛的不同哦,
當然,除此之外,還有很多其他關於人物、歷史、文化等方面的知識探索,
不僅看名著故事,也長知識!連小編都受益良多呢!
(小時候看的長腿叔叔》只是很單純的故事,根本沒有像這一套內容如此豐富呢!)

 
<名著小學堂>系列的第五本名著故事長腿叔叔》,即將於九月出版囉,
各位大朋友小朋友們可千萬不能錯過這本名著故事哦!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雨核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