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露露和菈菈1-9 

分享一則經營<女人與小孩>親子部落格有聲有色的格媽文章:是針對露露和菈菈的內容分享

此部落格入選2009全球華文親子部落格大獎  

2010中時部落格嚴選優格  

 

是什麼樣的禮物讓一個小女孩不想要芭比娃娃、玩具和蛋糕裙?

是什麼樣的東西讓一個孩子想要把它當作傳承給下一代的「傳家寶貝」?

是什麼樣的兒童讀物有這麼大的魅力,在不用付出任何代價,可以自由挑選禮物的情況下,要一套書當生日禮物?

我的孩子在八歲時,為自己選了一套由東雨出版社出版的優讀本--露露與菈菈系列的橋樑書作為生日禮物。當我看完這套書,我感受到孩子的喜歡來自哪裡,在閱讀的過程中,我們聞到香味,品嚐到甜美,被濃郁的幸福包圍。

 

書中的主角露露與菈菈是兩個低年級的小學生,她們在森林裡的楓樹街開了一家點心舖,故事就是從這裡開始延伸的。如果只是看書本封底的介紹,或許會讓人覺得故事內容就是溫馨有趣,小朋友都喜歡的題材罷了,事實上,不拿起來翻翻,還真不知道裡面有多少學問。

 

10本書由10個故事做引子,然後帶出10種點心的製作方法,有杯子蛋糕、餅乾、果凍、棉花糖巧克力、冰淇淋、草莓點心、布丁及天使蛋糕,別以為書裡的製作方法都是很陽春,用最便利的方法應付應付兒童而已。書上介紹的點心作法全都是按照步驟進行,做餅乾從和麵粉開始,而不是教你去食品材料行買調配好的材料包,直接切片送入烤箱;做果凍得親自動手煮明膠、調口味,而不是教你去超市買各種口味的果凍粉回來拌煮,不僅如此,雖然說一本書教做一種點心,但作者卻能融會貫通,延伸出許多有趣好吃的食品。此外在點心完成後,作者還教小朋友如何包裝或是佈置生日餐桌,圖文並茂,創意極佳,雖然適讀對象是國小低年級生,不過露露與菈菈手作點心的魅力連我這個成年人都擋不了。

 

露露與菈菈系列的優讀本無疑是為孩子量身訂作的「兒童版點心食譜」,它延續了「辦家家酒」意猶未盡的趣味,又真實的取代了假想世界的不足,其中的吸引力很巧妙的引導孩子走入文字的境界,是一套很棒的橋樑書。父母不僅可以與孩子共讀,也可以和孩子跟著露露與菈菈一起動手做,享受手作的樂趣和快樂的親子時光。我和孩子何其幸運的能與這套書籍相遇,在陪讀、共讀、實作的過程中,我們一起感受到書的價值與閱讀的美好,希望您和孩子也能擁有這種感覺。

 

以上文章摘錄自<女人與小孩>部落格: http://blog.xuite.net/lsp0522/blog2/34478293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雨核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