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安娜卡列尼那 -封面-01.jpg    安娜卡列尼娜

    系列/名著小學堂 09

    原著/列夫托爾斯泰

    改編/尹喜真

    插畫/鄭炫璟

    譯者/李懿芳、張世昀

  

 

 一部白璧無瑕的藝術珍品

     托爾斯泰是俄國小說家、評論家、劇作家以及哲學家。他被認為是世界最偉大的作家之一。

    偉大在哪裡《安娜․卡列尼娜》這本書中,可以看到托爾斯泰行雲流水般的文筆,把當時貴族奢侈生活以及農村生活做對比,也把幾位極富個性的人物之間的愛恨情仇,從內心的掙扎到行為的衝動描寫得絲絲入扣,讓人忍不住為他們高興,為他們嘆息。

    有人說:「愛情是盲目的。在書中,可以看到安娜在愛情的衝擊下,必須面對家庭的責任以及輿論的抨擊,她盲目嗎?這樣做值得嗎外遇的對象佛倫斯基高大英挺,怎麼不顧安娜為有婦之夫,硬是要追她呢但是,沒有愛情的婚姻,一如多麗,只為了婚姻的枷鎖而在一起,這種生活值得嗎即便列文和吉蒂因愛情而結婚,但婚後的生活,卻不是像王子與公主的故事般美滿,反而會因許多猜忌與生活的瑣事煩心。那……到底要怎麼看待愛情與婚姻

    睿智的托爾斯泰,藉由書中人物的口,道出他的看法。就如開卷第一句:「幸福的家庭總是相似的,但不幸福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。行文至最後,列文的疑問:「究竟何謂生死如果沒有上帝的信仰,我會為了什麼而活,成為什麼樣的人?」在在都帶給讀者深思。

    這本書的偉大,使它曾經被拍成電影五次,著名的影星如費雯麗、葛麗泰嘉寶與蘇菲瑪索,都曾詮釋過這位豔光四射卻充滿悲劇色彩的安娜;文壇也稱譽這部作品為白璧無瑕的藝術珍品。不管外界如何推崇,都需要我們翻開書來咀嚼文字,才能品嘗得到它的偉大,才會在我們心中,留下經典的痕跡。

悅讀學堂執行長 葛琦霞  真心推薦


 

  首先,感謝葛老師的真心推薦。   

  可能很多小朋友從書上聽過托爾斯泰的名號,卻還沒有機會拜讀他的作品,畢竟,大文豪的作品總是給人一種艱澀難讀的感覺,而這樣的成見,便讓人對這些文豪的著作敬而遠之。

  但是,現在各位小朋友有一個絕佳的機會,進入大文豪托爾斯泰的故事世界裡囉!

     
名著小學堂》是針對小學生量身訂做的名著系列,不僅利用淺顯易懂的文字保留原名著故事的精髓和原汁原味,更融合了豐富的百科知識,增加小學生的知識庫。

  此外每本書後面還附錄了增加腦力激盪的問答練習題,有效激發孩子源源不絕的創意力、清晰的邏輯思考力,以及有條不紊的表達力,可說是市面上獨一無二的名著系列。

        而《安娜․ 卡列尼娜和《戰爭與和平》、《復活》並稱托爾斯泰的三大作品,是十九世紀俄語文學的最高成就,曾數次改拍成電影,更獲美國《時代雜誌》選為史上最偉大十本書之一,俄國文學家杜斯妥也夫斯基讚譽「這是完美無瑕的文學作品」,德國小說家湯瑪斯.曼評論「最偉大的世界文學」,英國作家馬修‧阿爾諾推崇「這是生活的一部分,而非文學作品」。故事內容揭露俄羅斯貴族社會的黑暗面,批判特權階級的偽善生活與道德,引導讀者思考生命的真諦,是公認的寫實主義小說經典之作。

       由此看來,《安娜․ 卡列尼娜》在文學上的地位,已是無庸置疑,如果還沒看過大文豪托爾斯泰的作品,這本書將是各位小朋友最好的選擇!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 附帶一提,電影名稱是浮生一世情,有機會的話,看完書之後,也可以找找電影來看哦。前不久小編還看到電影台在重播呢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雨核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