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艾莉娜的道歉魔法.jpg   S.O.S美人魚 5 -艾莉娜的道歉魔法

   系列/優讀本 95

   作者/吉莉安.薛爾斯(Gillian Shields)

   繪者/辻村亞由子

   譯者/胡慧文

 

 
  美人魚探險隊這次在回程途中,經過一片充滿垃圾的海灘,原來這又是邪惡曼陀菈的傑作,她將海灘變成垃圾山,害得海豹寶寶艾拉被鐵罐鋸齒狀的罐口割傷,失去原本可以快樂玩耍的天堂。

  看到慘不忍睹的海灘,艾莉娜決定要幫艾拉把沙灘清理乾淨,還給艾拉一個安全的遊戲空間。可是美人魚又無法離開海水走到沙灘上去撿垃圾呀,所以她們只好
召喚其他海洋朋友來幫忙。

  可是艾莉娜是一個任性又愛指揮的美人魚,當她拜託螃蟹們幫忙時,不僅態度蠻橫不講理,當螃蟹們累了、停下來休息的時候,艾莉娜又說他們是在偷懶不想工作。
忙完後,個性驕縱的艾莉娜又忘了禮貌的重要性,沒有向辛苦幫忙的螃蟹們道謝,愛惡作劇的螃蟹們於是悄悄帶走艾莉娜的魔法水晶。這下可糟糕了,距舊魔法水晶失效只剩下兩天了,艾莉娜該如何收拾自己造成的錯誤,及時找回水晶呢
  
  各位小朋友看出艾莉娜的問題在哪裡了嗎?艾莉娜雖然心地善良,想幫忙清理海灘也是出於一片好心,但她的態度卻為她的好意大大扣了分。其實只要艾莉娜再有禮貌一些,口氣再溫和一些,就可以避免和螃蟹們發生衝突的。常常將「請」、「謝謝」、「對不起」掛在嘴邊,才是一個有禮貌的小孩,大家也才會喜歡你哦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雨核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