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餓扁的鍋子-書衣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餓扁的鍋子

    系列/優讀本系列106

    文神沢利子

     圖渡辺洋二

    譯者/蕘合

 

日本銷售突破70刷次,創下長銷和暢銷雙料佳積

日本巖谷小波文藝獎、路傍之石文學獎、Mobil兒童文化獎

 

  


 

廚房裡有一個單把鍋奶奶。

 她每天又是煮菜,又是燉肉的,很辛苦的工作。

 可是,有一天,鍋子奶奶突然不想工作了。

 「每天忙著為人類煮大餐,我已經受夠了。我要離家出走。從今以後,我要天天吃一堆好吃的東西。」

 廚房裡的同伴,都很驚訝,紛紛挽留鍋子奶奶。

可是,鍋子奶奶卻說:

「我啊,是個想到什麼,就一定要去做的鍋子。各位,我要好好去享受生活囉。」

鍋子奶奶出了家門後,鏗鏗鏘鏘地走著,沒多久,遇到了一隻老鼠。

老鼠眼睛瞪得大大的,問鍋子奶奶說:

「鍋子奶奶,鍋子奶奶,妳要去哪裡?」

「我想要把肚子塞得飽飽的,現在正要去吃好吃的東西。對了,小老鼠,你抱著的是什麼呀?」

「這個,是那個……一點小東西啦。」

老鼠趕快把手上的香腸,藏到背後。

「快把那東西交出來!還是你想要嚐嚐我煮燉老鼠肉啊!」

吱吱──

老鼠嚇得跳了起來,趕快把香腸丟掉,逃走了。

鍋子奶奶撿起香腸,一大口就把它吃完了。

「只有這麼一點點,還不夠塞牙縫。」

鍋子奶奶又鏗鏗鏘鏘地走著,這次遇到的是一隻母雞。

母雞問她:

「鍋子奶奶,鍋子奶奶,妳要去哪裡?」

「我想要把肚子塞得飽飽的,現在正要去吃好吃的東西。」

「可是,鍋子這種東西,不是應該在廚房幫忙煮大餐嗎?」

母雞歪著頭,奇怪地問著。

「可是,我這個鍋子不一樣。我啊,可是什麼都吃。」

鍋子奶奶搖了搖身子。

「而且我昨天用雞骨頭熬了湯哦。胖胖的母雞應該很好吃吧。」

咕咕咕──

啪噠啪噠,母雞聽了之後嚇得拍拍翅膀跳起來。

「啊,真好吃。」

鍋子奶奶餓到把母雞給吃掉了。

鍋子奶奶鏗鏗鏘鏘地繼續走著,這次遇到的是一隻兔子。

兔子在高麗菜田裡,吃著高麗菜。

「哎呀,是小兔子啊。」鍋子奶奶說。

「說到兔子肉絲,前一陣子,我才加了紅蘿蔔,煮了一大鍋啊。可是,我還是第一次遇到有皮毛的兔子。」

兔子聽了,嚇到蹦跳著,以驚人的速度,逃跑了。

「哎呀,真是糟糕,連招呼都不打,就逃了。算了,我還是來吃高麗菜吧。」

鍋子奶奶坐在田裡,大口大口吃著高麗菜,大口大口吃著番茄。

「外面真好。跟廚房完全不一樣。不用開窗戶,風就這樣涼涼的吹來。」

鍋子奶奶心情變得很好,朝森林走去。

沒多久,她看到一條河流,嘩啦嘩啦的流著。

「哎呀,是水啊。水竟然是橫著流的。廚房的水龍頭,是從上往下流。這傢伙卻是橫著流的。」

鍋子奶奶一臉的滿足。

「我就來喝上一大缸的水吧。」

咕嚕咕嚕咕嚕──

「這次來洗個澡。」

嚕啦啦嚕啦啦。

鍋子奶奶邊唱邊走進河裡。

「有河流真好。這跟在水槽的水中被人家洗,完全不同。我現在正自己洗澡。你們看,我現在就像新的一樣,亮晶晶的了。」

鍋子奶奶一邊潑著水,一邊說著。

這時,有一隻螯蝦跑到鍋子奶奶的肚子裡游泳。

「咦?好癢哦。原來是小螯蝦。喂,我要把你吃了。」

鍋子奶奶邊笑,邊把螯蝦給吃了。

「哎呀呀,要去哪裡好啊。就在這裡曬太陽,直到身體乾了為止吧!」

鍋子奶奶在草地上躺了下來。

陽光灑在身上,清爽的風吹來,鍋子奶奶開始打起瞌睡了。

鍋子奶奶在沒有人的草叢上睡覺的時候,身體忽然抖了起來。不一會兒,啊,鍋子一下子變得好大好大。

在身體變大的過程中,鍋子奶奶還是保持著睡覺的樣子。

「咦?這種地方,竟然會有鍋子。」

小孩子們看到這個鍋子,都很好奇地張大了眼睛。

「對了。就用這個鍋子來煮馬鈴薯吧。」

小孩子們在田裡挖馬鈴薯,在河裡洗乾淨,放進鍋子裡。燃燒柴火,把鍋子放到火裡。一會兒,水咕嚕咕嚕地煮開了。

 

 

太不可思議了!鍋子奶奶竟然離家出走了!究竟後續還會發生什麼好玩的故事呢?千萬別錯過《餓扁的鍋子》哦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雨核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