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魔喵日記07-書衣書腰.jpg魔喵日記7-冰凍咒語 

   系列/優文庫 27

   作者/海雯.歐倫

   繪者/莎菈.沃布頓

   譯者/陳思因

  ▲學習主旨:檢討自己,不嫉妒別人

 

  

 

小魔女無所不能,

卻在溜冰場上摔得四腳朝天!?

討厭出糗的小魔女,又會有什麼瘋狂舉動呢?

 

哈姬.阿姬最新的興趣是溜冰,

她要我將龍沼澤結冰,並找一位溜冰教練,

讓她不靠魔法就能學會在冰上跳舞。

問題是,冰凍咒語無法可解,

要是有誰不小心被結冰,那就大事不妙了!


 

<精采搶先看!>

 

親愛的日記:

  昨天哈姬被嘲笑了,任何瞭解她的人都知道:絕不能嘲笑她。她決心要讓那些嘲笑她的人好看,就算她現在被破爛的鞋帶吊在星星上也顧不得。

  請讓我詳細解釋。

  今天是「吵死人節」的第一夜,由於在這個節日我們必須要跳舞──而且是在「那邊」的墳墓上跳──所有魔女都會去狡猾魔女商店買新的舞靴。

  除了哈姬.阿姬。

  顯然她一點也不想穿著舞靴在墳墓上跳舞。

  「為什麼不想?」她大聲重複我的問題,「因為那些舞靴死氣沉沉,只有躺在墳墓裡的那些傢伙才會想穿上舞靴,反正他們也不會因此更加死氣沉沉。」

  我想我沒有很多時間和她爭辯這件事,所以我還是答應帶她去史戴羅百貨公司,買其他不死氣沉沉的鞋子。

  我們飛越界線後,立刻遇到兩道交叉的氣流,為了避免被氣流捲進去,我緊急煞車、轉向,低空飛行。就在這時,哈姬發現了後來害她被嘲笑的事情。

  「魔喵,停下來!」她大叫,「降落到地面,快點讓我近距離看看他們在做什麼。」

  我當時心想,早知道就被氣流捲進去,結局可能會好一點。但畢竟事與願違,所以我現在必須做我該做的事情,也就是服從魔女的命令。我和她降落在樹上,她沉醉地看著底下的一切。

  就我看來,底下是個結冰的沼澤,四周起了薄薄的霧氣,冰上有男女老幼、高矮胖瘦的人在滑行、轉身、繞圈、奔馳、起舞。最重要的是,親愛的日記,他們腳上都穿著刀片!

  哈姬驚呼鼓掌,四肢伸展,心情亢奮。這時我發現了其他事情。

  結冰沼澤四周的樹木都綁著閃亮小燈泡,沼澤旁有許多販賣小點心或是氣味濃烈食物的攤子。這幅景象就像音樂一樣美妙──就像心靈的饗宴。

  我身旁的哈姬興奮莫名。「喔,魔喵!」她睜大雙眼,「你看過如此奇幻的事情嗎?你見識過如此迷人的畫面嗎?」

  不管我有沒有,對她來說其實都不重要。

  從她的口氣我早就聽出來,她很快就會想加入大家的行列。

  她馬上調查出那種刀片,在他們稱作溜冰場的結冰沼澤旁有販賣(刀片是鑲在靴子底下,稱作溜冰鞋),而且溜冰時該有的其他裝備也一併販售。

  哈姬不愧是哈姬,她馬上就買了一雙,也買了圍巾和耳罩,而且儘管她根本不知道該怎麼溜冰,她還是立刻衝向溜冰場,立刻摔倒,臉部著地。

  笑聲傳來,但還不到捧腹大笑的程度,那些「那邊人」只是用手遮住嘴巴,怕別人看見他們在竊笑。

  接著,有個人又犯了一個錯誤,好意想拉哈姬起來。他們不知情的是,哈姬不喜歡自己出糗的樣子,也不喜歡別人幫忙,她喜歡自己完美無瑕的樣子。

  於是她推開想幫她的人,掙扎著想自己站起來,卻立即又跌倒。

  她愈是想站起來,卻愈是不斷跌倒,而且不准任何人拉她一把。

  這時候嘲笑的聲音,已經不像剛開始時那樣小聲。

  大家開始捧腹大笑。

  我再也無法坐視不管,於是我念出實用的「讓你的魔女站起來」咒語: 

  「喔,我跌倒的魔女,

  無法保持平衡的魔女,

  我來讓妳的四肢不再失控,

  不再扭絞在一起,

  我念出這個咒語,數到九,

  妳就會完全站立,

  而且能平穩地行走。」

  咒語見效了,她穿著離地面有一點點距離的溜冰鞋,朝我走回來。大家見狀全都相當驚訝,但無論如何,至少她不再跌倒,這是最重要的事情。但我必須先提醒你,她這時還沒有要放棄的意思!

  她靠近一位拿著熱騰騰點心的女孩身邊,「請告訴我,你們使用的是哪種魔法?我願意拿其他咒語和妳交換。你們不是有一句話叫做以物易物嗎?妳給我能在冰上站立的咒語,我就給妳『把假王子變成大南瓜』咒語。」

  那位女孩有些訝異,手上的點心掉落在地,但就在一位大人牽著她離開時,她轉身說:「根本不需要使用魔法和咒語。妳只要請一位好的溜冰教練,多多練習就行。」

  糟糕,日記,我得先把你藏起來,哈姬醒來了,她正在大喊著要去溜冰!


究竟小魔女這次又會為魔喵帶來什麼麻煩呢?更多爆笑內容盡在12月出版的《冰凍咒語》。> 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雨核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