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髒小弟05-書衣+書腰-01   髒小弟05-瘋狂園遊會

    系列/優讀本系列135

    文/艾倫・麥當
 
    圖/大衛・羅伯

    譯/艾瑪小姐

   

 

「加料」的棉花糖能不能吃?

園遊會上,髒小弟堅持不浪費食物,竟然撿起掉在地上的……

一連串搞怪舉動,讓大人和園遊會頓時陷入瘋狂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髒小弟檔案

本名:柏弟

缺點:懶惰、不守規矩、吃東西、打嗝超大聲,喜歡垃圾和挖鼻孔。

志願:當清潔隊員。

特質:永遠用不完的鬼點子和旺盛的精力。

喜歡的顏色:舉凡和泥巴、大便等有關的咖啡色。

喜愛的寵物:一隻名叫「阿噗」的狗,和一隻名叫「亞瑟」的蚯蚓。

 

柏弟引頸期盼的園遊會,終於登場了,可是柏弟卻意外的和高齡奶奶與姑姑一同成行,更在園遊會裡遇到他的超級死對頭──自以為是尼克!

奶奶和姑姑這兩個年紀相加超過140歲的老人,一進到園遊會,頓時成了失心瘋少女。為了不讓尼克發現自己和兩個瘋瘋癲癲的阿嬤在一起,柏弟突然心生一計,想到了擺脫兩位老奶奶的好辦法。

但他沒想到的是,他的瘋狂決定卻使情況完全失控,而那支「加料」的棉花糖,更引發了一個爆炸性的後果……

 


 (精采試閱)

叮咚!

奶奶打開門。

「喔,哈囉柏弟,進來吧,我剛剛才聊到你呢!」

奶奶正在和她的鄰居,雪莉,一起看電視。柏弟之前見過雪莉。但她基本上儘可能避免和她見面。

「嗨,柏弟!過來好好親親你的雪莉姑姑。」

雪莉嘴巴湊過來,準備蓋個口紅印在柏弟的臉頰,他馬上皺起臉。「妳看看!」她說,「這孩子長得真快,是不是?」

「是啊。」奶奶說。

「下次看到他,他就會帶著女朋友過來啦!」

柏弟臉色發紅。什麼女朋友?他寧願跟他的寵物蜘蛛在一起!

「奶奶,」他說,「妳明天晚上要做什麼呢?」

「明天?沒有呀,我想應該沒事。」

「我在想說,妳要不要帶我去露天園遊會。」

「露天園遊會!」奶奶說,「老天啊,我已經好幾年沒去過那種地方了。」

「我喜歡露天園遊會。」雪莉說著幫自己切了一塊蛋糕。

「所以妳會帶我去嗎?」柏弟說。「明天晚上可以嗎?妳可以嗎?」

「好啊,就去吧。」奶奶說。「雪莉也想要一起去嗎?」

「好主意!」雪莉說。

「我們好好來開個派對吧。柏弟,聽起來很讚吧?」

喔……呃,對。」柏弟說。只要可以去露天園遊會,就算跟雪莉一起去,他都可以忍耐。

星期六晚上到了。露天園遊會的現場,就像棵聖誕樹一樣。柏弟深吸一口空氣裡甜甜的棉花糖味。音樂砰砰響著。魔鬼列車呼嘯而過。坐在雲霄飛車上的人放聲尖叫。

一定會超級好玩。柏弟心想。

再也沒有可惡的爸媽,在旁邊阻止你玩遊戲。他實在等不及了!他們穿過重重人牆,看著各種遊樂設施。

「哇,」雪莉說,「我不知道要從哪開始玩起。」

柏弟停下腳步。前面一個攤位上,立著一個寫著大紅色字體的標誌:

 

試試您的好運氣!祝您幸運中大獎!

 

他眼睛一亮。在一整排塑膠手錶和垂頭喪氣的玩偶中,有個超級大型的糖果罐,他從來沒看過這麼大的罐子。裡面裝滿棒棒糖、太妃糖、口香糖和巧克力。柏弟估計,裡面至少有一千種糖果──吃一個禮拜都沒問題!

你只要丟出圈圈,套住那個糖果罐就成了。

「奶奶,奶奶,我可以玩嗎?拜託拜託,我可以玩嗎?」柏弟請求。

「當然可以啊,親愛的,」奶奶拿出皮包,跟老闆買了一盒圈圈。奶奶最棒的地方就在於,她很少說「不行」。

柏弟小心地瞄準。第一個圈圈丟太近,第二個圈圈砸到老闆的頭,第三個圈圈「乓」敲到糖果罐,然後彈開了。

「喔,柏弟,你運氣不好。」雪莉說,「讓我來試試看。」

奶奶和雪莉兩人都試了試手氣。雪莉獲得一個獎品,但不是柏弟希望得到的糖果罐,而是兩個造型髮箍。雪莉戴了一個在頭上。兩顆圓球在頭上瘋狂地搖晃,閃著綠色和紅色的光。

「小不點,妳也試試看。」她笑對柏弟的奶奶著說,「我猜這一定很適合妳。」

奶奶戴了一個在頭上,兩個人湊成一對,哈哈大笑起來。

「柏弟,你覺得我們看起來怎麼樣啊?」兩個人手勾著手問起柏弟的意見。

「嗯,很好看啊。」柏弟說,「但是,妳們不覺得,老了還戴這種東西,有點不適合嗎?

「喔,妳看妳看!他臉紅了!」雪莉呵呵笑著說,「柏弟,我們讓你很丟臉嗎?」

柏弟跟在奶奶和雪莉的後面,看著她們頭上的造型裝飾品,像溜溜球一樣溜上溜下。這一點都不是他本來期待的樣子啊!

說實在的,他現在甚至開始覺得,這可能是他人生中最可怕的一個晚上。她好像被兩個從瘋狂星球來的外星人綁架了。要是被班上其他同學看到怎麼辦?他不想活了。

突然,他停下腳步。有個臉色蒼白,看起來相當得意的男孩,手裡拿著一顆氣球,從旋轉木馬上走下來。這人就是他的死對頭──自以為是尼克。

柏弟無助地左右張望。他絕對不可以被發現和兩個瘋瘋癲癲帶著閃亮髮箍的阿嬤走在一起。他要找個地方躲起來!

他飛快地抓住奶奶的手,把她拉到另一個方向。

「我們現在要去哪裡呀?」雪莉跟在他們後面問。

「妳看!有碰碰車!」奶奶指著某處。「我要開!」

 

奶奶跟櫃台小姐買了三張票。

「我可以自己玩嗎?」柏弟懇求。

「傻瓜,」奶奶笑鬧著說,「自己玩不好玩啦。」

奶奶拖著他走到一台亮紅色的碰碰車旁,三個人一起擠進去。他感覺大家都在對他們大笑加指指點點。他縮進座位中躲起來。

音樂一開始,奶奶的腳踩下引擎踏板,車子瞬間啟動。

碰!她們撞上前面一輛黃色的車。

轟!左轉後又撞上一輛銀色的車。

「哈哈!搞定了!」奶奶大喊一聲,開始使勁轉著方向盤,車子開始轉圈圈,逃脫剛剛被夾攻的命運。

「你開錯方向了!」柏弟大叫,指著一群像蜜蜂般朝她們開過來的電動車。

「亂講!」奶奶說,「是他們開錯方向了。」

碰!喀噹!轟!

所有碰碰車全部卡在一起,場上全部停下來。駕駛們試著轉向,但又撞到彼此,大家開始責怪對方。只見一位服務員趕緊進場,請大家保持冷靜。

柏弟這時又看到一個拿著氣球站在他爸爸身邊等待的男生。他把頭藏得更低。那個男生就是自以為是尼克。

「柏弟!」奶奶說,「你在下面做什麼?」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雨核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