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魔法公主10-封面

   魔法公主10-魔界馬戲團

   系列/MUCH讀本 26

   文/成田覺子

   圖/千野枝長

   譯/胡慧文

  

 

 

歡迎參觀魔界馬戲團!

現正舉辦圓夢促銷活動

入場就能享有夢想成真的大贈送哦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全校師生的靈魂都被來自魔界的喬姆公爵抓走了!為了拯救大家,風嘉和吉多斯藉著一張「暗黑車票」,來到一座陰暗的城市,卻遇見意想不到的人物──奇斯和莉佳!?

  原來,他們誤打誤撞來到的地方正是黑之國,這已經夠詭異了,大魔頭提出的交換條件更是令人瞠目結舌:只要他們到喬姆馬戲團玩,所有靈魂都可以得到釋放。

  雖然不知這個外觀破敗的馬戲團內,暗藏著什麼玄機,但為了命在旦夕的老師和同學,風嘉一行人決定勇往直前,與大魔頭來一場正面對決……

  

<精采試閱>

        

薄暮中的走廊下,朦朧浮現的光景讓我倒抽了一口寒氣。

 

「大家都怎麼了!?」

 

我看到一群眼神空洞的學生,著魔似的走著。

 

這些身穿西洋劍社團、騎馬社團等制服的學生當中,還夾雜著學校的辦公叔叔,甚至是老師的身影。

 

看來全都是放學後還留在學校的人,大家要去哪裡呢?總覺得他們的樣子有點不對勁。

 

這時,我聞到走廊瀰漫的氣味,不由得大吃一驚。

 

「這個氣味,不就是剛才在教室裡聞到的香氣嗎?是它害大家失魂落魄的嗎!?」

 

異香已經充斥整個校園。是誰做的好事……可是我怎麼好像沒有影響呢?

 

大家宛如受到某個神祕力量的召喚,全都朝著同一個方向前進。隊伍中,我看見班上的艾莉。

 

「艾莉,妳要去哪裡?」

 

我激動大喊,可是艾莉面無表情,連看都不看我一眼。

 

我衝上前去,「艾莉,妳醒醒!」

 

我抓住艾莉的手臂想要拖住她,她卻用驚人的力道把我甩開,那張毫無生氣的臉叫我不寒而慄。

 

隊伍就像是亡靈的送葬行列,繚繞的煙霧釋放出詭異的香氣,猶如是將大家帶向死亡世界的迷魂香。

 

「糟了……我該怎麼辦才好?」

 

我只能眼睜睜看著大家列隊出走,自己卻束手無策。學校已經變成完全陌生的世界,而我有如是一個人孤零零的迷失在這個陌生世界裡。

 

我該不會也變得和大家一樣?不行,誰快來救救我們?

 

我用力閉上眼睛,用顫抖的雙手合十祈禱。就在這時……

 

「風嘉!」

 

我猛一抬頭,有人在叫我!這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聲音,簡直到令人生厭的地步。如果是平常,我一聽到這聲音就會眉頭糾結,現在卻打從心裡熱起來,感動得想要痛哭。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向我跑來。

 

「吉多斯……」我急忙站起來,轉身回頭。

 

「太好了……幸好妳沒事。」

 

可是,我看見雙手扶著膝蓋、喘得上氣不接下氣的吉多斯身後,還有一個身影。這女孩的手貼著吉多斯的背,好像很捨不得吉多斯受苦。

 

「吉多斯大人,你還好嗎?」

 

一見到這女孩,我滾燙的心一下子凍成冰塊。她身材嬌小,有著長長的琉璃色頭髮。

 

「希拉……」

 

希拉發覺我的目光落在她身上,輕輕對我點了點頭。

 

希拉是這一陣子和吉多斯走得很近的女孩,她好像和青之城有著什麼關係,可是事實究竟如何沒有人知道,是個渾身祕密的女孩。

 

吉多斯擦掉額頭上的汗珠,「還好妳沒事。沒想到這種迷魂香對妳竟然不起作用。」

 

「迷魂香……大家會變得這麼奇怪,果然是這個煙害的!」

 

「沒錯,保健室裡也充滿這個氣味,連老師都被迷魂香帶走了。」

 

吉多斯話才說完,就看到保健室老師和我們擦身而過,我們也只能無奈的目送著他離開。

 

「可是,為什麼只有我們沒事呢?」

 

「可能是我今天鼻塞的緣故吧……希拉還以為自己聞到的是麝香味,或許因為這樣,所以才沒事,對不對?」

 

吉多斯揉揉鼻子,把目光投向希拉,希拉抬頭看著吉多斯,輕輕頷首。

 

原來如此,吉多斯在保健室裡睡死了,希拉跟在身邊照顧他。

 

他們兩人之間默契十足,感情好到讓我看不下去。

 

「哈啾!」吉多斯打了一個噴嚏,他用手拚命摩擦雙臂,好像很冷。「我的頭好昏,喝了那瓶難聞的臭藥水以後本來已經好了……不,病如果真的好了,我恐怕也遭殃了。」

 

「所以說,大人還是早點回青之城休息吧。」希拉憂心的輕拉著吉多斯的袖子說道。

 

「再說吧……我們兩個就算了,妳又為什麼沒事?莫非妳有特殊防護?」

 

「呃……我也想不出什麼特別不一樣的,除了薩拉曼多老師交代我的奇怪咒語。人家可是拚命念咒,而且努力抄寫。」

 

「又被留下來課後輔導了。」

 

我好像看到吉多斯臉上露出不屑的神情。

 

「總之,學校現在好像只剩我們三個了。我們一定要採取行動,不能讓大家身陷險境。希拉,妳先回青之城,把這件事稟報父王。我再多待一會兒,查明這裡的狀況以後就回去。」

 

希拉滿臉為難。「我做不到。我沒有辦法丟下生病的吉多斯大人不管,自己先回去。如果需要調查,讓我去就好。」

 

「別擔心,我不會有事的,妳儘管先回去。」吉多斯笑著說道,手還輕輕放在希拉的頭上。

 

看著他們兩人親密的互動,我的胸口忽然痛起來。

 

咦,我為什麼要在意呢?可是總覺得讓人很不舒服。

 

希拉紅著臉低下頭,輕拉吉多斯的襯衫說:「請你答應我一定不會有事。吉多斯大人如果有個三長兩短,那我……」

 

「我很快就回去了。」

 

也許是吉多斯的話讓希拉放心,她只是頻頻點頭,不再多說,然後重新面對我,向我點頭致意。可是她面對我的時候卻忽然換了一張臉,表情冷若冰霜。

 

「那我先走了。」希拉向吉多斯道別以後,整個人宛如蠟燭的火光,轉眼熄滅於無形。

 

對呀,希拉又不是我的什麼人,我何必在意呢?

 

可是我心裡還是不痛快。

 

「我說妳,妳也趕快回家吧!」

 

希拉一離開,吉多斯立刻不耐煩的對我粗聲粗氣。

 

「咦,為什麼?我也很擔心大家,一定要把這件事查個水落石出。」

 

「還說呢,每次都是誰在惹事生非的?」

 

「……」

 

如果是平常,我一定不甘示弱的說一句「那還真是對不起呢」頂回去,可是今天卻說不出口。

 

『在你眼中我就是個專會惹事生非的大麻煩,你反正只擔心希拉的安危。』

 

也不知我是吃錯什麼藥,心中既氣憤又悲傷……真是說不出的五味雜陳。

 

「妳怎麼了?」

 

我低垂著頭緊咬嘴唇,隱約感覺吉多斯的手向我伸來。

 

「別碰我!」我狠狠把他的手甩開。

 

啊……我被自己的過度反應嚇到,吃驚的抬起頭。還沒來得及道歉,吉多斯已經板起臉。他連「痛死我了」、「妳發什麼神經」都不肯說,任憑令人窒息的沉默梗在我們之間。

 

「對、對不起啦……」

 

我才說出口,叮咚噹咚──死寂的校園裡忽然響起吵雜的鈴聲。

 

「……這是什麼?」

 

我們不約而同抬頭看著發出噪音的天花板。

 

『啊啊啊,今天是個太陽天,今天是個太陽天!』

 

『吱吱吱──』

 

『別鬧了,啊,放手……喀喀、喀喀喀……』

 

「是誰?」

 

聲音出乎意外的稚嫩,聽起來像是好幾個人在爭搶麥克風。

 

「……這應該不是我們學校的學生吧?」

 

「嗯,而且剛才有個聲音聽起來好像是猴子叫。」

 

吉多斯皺著眉頭,等著聽接下來的廣播。

 

刺耳的吵雜聲再度響起:

 

『呼──呼──嗯哼!各位女士,各位先生!』

 

拉高八度的音調彷彿在宣告某個表演即將開始,聲音響遍整個走廊。

 

「到底在玩什麼把戲……」

 

麥克風裡的聲音異常興奮,和我們沉重的心情形成兩極對比。

 

『天黑以後,就在體育館,歡樂的喬姆馬戲團來到貴寶地,精彩的巡迴秀即將展開!』

 

「喬姆馬戲團?」

 

高亢的嗓音、喧天的喇叭聲和鈴鼓聲沒有停歇過。

 

『來喲,來喲,現抓的魔女和魔法師,隨你吃到飽的新鮮靈魂,晚來就吃不到喲☆』

 

「現抓的魔女和魔法師!?」

 

可怕的叫賣聲,讓我和吉多斯悚然一驚,兩人面面相覷。

 

『走過路過千萬別錯過!難得一見的裝罐秀大公開,免費觀賞,大家趕緊靠過來喲靠過來。』

 

麥克風裡,嗶嗶嗶的笛聲、鼓聲和鼓譟的吆喝聲浪一波波,透過廣播把所有的喧鬧毫不節制的爆發開來。

 

廣播說,有魔女和魔法師的靈魂吃到飽,這到底是怎麼回事?

 

忽然間,所有的叫鬧聲靜了下來,死寂的校園讓人以為剛才的一切都是夢,或只是自己的幻聽。

 

「……我的確聽到了馬戲團表演。」吉多斯喃喃的勉強擠出這句話。

 

「嗯,還有魔法師的靈魂之類的……難道是在說我們學校的學生和老師?」

 

「不會吧?」我簡直不敢再想下去,可是無論怎麼想也只有這個可能。

 

所以說,大家就要被可怕的鬼怪給吃掉了嗎?

 

一想到走在走廊上神情茫然的艾莉、老師和其他人的身影,我猛烈搖晃腦袋抗議。

 

「不可以,絕對不可以!我要趕緊去體育館解救大家。」

 

不等吉多斯回答,我已經拔腿衝向體育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雨核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