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拯救美人魚.jpg    沒有尾巴的小美人魚 9-拯救美人魚

    系列/優文庫 23

    作者/琳達.夏普曼Linda Chapman

    繪者/唐恩.艾帕里Dawn Apperley

    譯者/梁桂誨

 

 

▲學習主旨:見義勇為 


  首先,要恭喜小美人魚立大功,因為《沒有尾巴的小美人魚》系列的第八集美人魚的惡作劇》,得到了行政院新聞局第33梯次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!由此可見,此套系列的確是深獲肯定、值得家長信賴的書籍啊那麼在第九集裡,活潑愛玩的伊蕾特又發生了什麼事呢?

  在這一集裡,伊蕾特本來計畫和其他兩隻美人魚瑪麗娜和凱莉一起去露營,可是伊蕾特真的運氣有點差,她這一天不僅比規定的時間晚了二十分鐘回家,而她的海豚小水花又不小心打破了玻璃碗,這下可好了,原本媽媽因為得了感重冒,心情已經非常不好,而伊蕾特和小水花又頻頻犯錯,媽媽大怒之下,當然不准伊蕾特去露營啦!
  
  不能去露營的伊蕾特雖然十分傷心,但是當她看到媽媽因為感冒而久咳不癒,也是非常心疼媽媽的,於是她決定和海豚小水花一起去深海域,摘探海苔蘚替媽媽治病。

  可是正當他們要越過洞穴往深海時,遇到了一件天大的危機!原來,有一大群棘冠海星正在吃著珊瑚礁牆!要是這道珊瑚礁牆被破壞,美人魚島就會失去保護,如此一來,深海裡的各種危險就會從這裡伺機而入了!

  伊蕾特是第一個發現到這個危機的美人魚,而若要去通知大門守衛,還得繞到島到另一邊去,等到大門守衛再游過來,珊瑚礁牆早就被海星吃光光了!

  事態危急,究竟伊蕾特會用什麼辦法,來解救美人魚島將面對的危機呢?各位小朋友是不是也想知道伊蕾特會如何行動呢?五月新書就上市囉,千萬別錯過這本精采的故事哦。

 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雨核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