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9789866390760_bc.jpg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精靈芭可03-坐墊貓生氣了

    系列/優讀本系列103

    文/本下泉美

     圖/辻村亞由子

    譯者/蕘合

 

新北市100年中小學優良圖書推薦 

燈精靈、牆壁精靈、坐墊貓精靈……這裡是精靈芭可的家。
沒有允許,千萬不要隨意亂走或亂碰,
否則,將會有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唷!

小玉的堂姊小莉和堂弟小悠,因好奇而跑到了精靈芭可家。
好奇的小悠在無意間看見到了屋裡的異狀──貓造型的坐墊在動!
於是,他用力拉了坐墊貓的耳朵……

 


 

 

精采內容搶先看:

   「我回來了。」

我放學回家後,就聽到一道很有活力的聲音說道:「啊,是小玉!」

接著,就看到堂弟小悠啪噠啪噠地跑到玄關。

五年級的姊姊小莉和奶奶也來了。

   「小莉的學校放假了,小悠也向幼稚園請假,一起來我們家玩。」

媽媽說完,就聽到正往外看的小莉大叫:

「咦?隔壁的鬼屋竟然變得這麼漂亮了耶!」

「是呀。那一家人姓精靈,有一個跟小玉同年的女兒……」

「小玉,妳跟那個女生是朋友嗎?」

小莉的雙眼閃閃發亮。

「嗯,她叫芭可……」

我還沒說完,小莉就打斷我,說道:

「那我們現在去找她玩吧!」

說完,她就跑向玄關了。

「我比妳快!」

小悠追趕過小莉。

「等等!」

我慌張地趕上去。

事實上,芭可和她爸爸、媽媽都是真正的精靈。

知道這件事的,只有我。

這是絕對不能讓人知道的秘密。

小悠快速地穿好鞋子,奔出家門。

我出門時,小莉還在穿鞋子。似乎還要花上許多時間。

「小玉,等等我!」

小莉大喊,可是我卻裝作沒聽見。

叮咚!

小悠按電鈴。

「小玉,歡迎光臨!」

門一打開,便看到芭可的脖子咻咻咻地一直伸長過來,只看見一顆頭先抵達玄關。

她的頭髮也咻咻地變長。

芭可只要心情好,頭髮就會變長,心情不好時就會變短。

看見眼前這一幕,小悠嚇得直眨眼。

直到芭可的身體恢復正常時,小莉也來了。

「小、小莉。這個、脖子伸長……」

小悠還沒說完,小莉便指正他:

「不能用手指著別人,而且不能叫別人『這個』!」

小莉趕緊敲了下小悠的頭。

接著,我便將兩人介紹給芭可。

「應該是說,芭可伸長了脖子在等我們啦!」

我說完,小莉便說道:

「啊,是這樣啊。打擾了。」

小莉脫下鞋子,馬上進入芭可家。

「原來脖子可以伸長啊。」

小悠說著,往廚房跑去。

「小莉,小莉!這裡有奇怪的狸貓跟狐狸哦!」

小悠的喊聲傳來。

我們來到廚房,便看到狐狸「的呀」和狸貓「的說」,定定地站在冰箱前。

我慌慌張張地說道:

「啊,那是裝飾品。做得很逼真吧?」

平常,「的呀」和「的說」是裝飾品,但事實上,牠們偶爾會動、會說話。

「這個東西剛剛在動哦!」

雖然小悠這麼說,小莉卻回答道:

「這怎麼可能!我們先別說這個了。你們看,這果凍好漂亮!」

小莉直直盯著「的呀」和「的說」所做的特大號果凍。

「這是芭可做的吧?」

我朝芭可眨眨眼。

「是、是啊。讓它冷卻,等一下再吃吧。」

不……要!我現在就想吃!」

小悠躺在地上,兩隻腳到處亂踢的在鬧脾氣。

「你在說什麼啊!果凍要是沒有放進冰箱冰的話,是沒有辦法凝固的!」

當小莉對小悠發火的時候,芭可「呼~」地朝果凍吹出冷冷的氣息。

然後,她將大碗倒過來,拿到小悠面前,說道:

「你看,完成了!」

果凍已經凝固了。

(芭可……這樣不行啦。)

什麼事情是人類沒辦法做到的,芭可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。

可是,小莉卻沒有發現。她說道:

「咦?已經好了嗎?可是,點心時間還沒到!」

我趕緊將果凍收進冰箱。

這時,門吱吱作響,被打開來,然後一個白白的東西飄啊飄的……緩緩飄了進來。

小莉看見後大叫:「哇,有鬼!」

小悠則蹦蹦跳跳地大喊:「耶!有鬼耶!」

「歡迎光~臨!」

原來這個緩緩飄進來的東西,是芭可的媽媽。

她最喜歡嚇人類了。另外,她也很時髦。

今天她穿著一件輕飄飄的白色禮服,頭上戴著一頂白色的大帽子。

「我要去逛街,就麻煩你們看家囉。」

「哇!」

芭可的媽媽才剛出門,就聽到小悠在二樓大叫的聲音。

接著,他啪噠啪噠地趕緊跑下樓。

「那個貓,那個坐墊啊,在動耶!」

小莉嘆了一口氣。

「你是在說貓,還是在說坐墊?如果是貓的話,本來就是會動的啊!」

我和芭可偷偷地互看著。

小悠一定是在說坐墊貓。

坐墊貓是外表像坐墊,可以在天空飛的貓。

「過來,過來!」

小悠拉過小莉的手,而我和芭可也跟著上二樓。

「哇,好棒!這裡是芭可的房間?」

小莉在芭可的房間東張西望的。

「就是這個啦!你們看,這裡有貓的臉!」

小悠指著坐墊貓。

小莉則受不了地說道:

「這個啊,是貓造型的坐墊。」

「可是,我剛剛踢牠,牠叫了一聲『喵』,然後飛起來哦!」

「坐墊怎麼可能會飛!」

小莉說完,便拜託芭可說道:「可以給我看看其他房間嗎?」

「我才沒有胡說!」

我們留下大叫的小悠,走出房門。

「哇!這裡是哪裡?好……漂亮!」

小莉擅自打開的,是燈的房間。

裡頭有吊燈、檯燈、小夜燈、油燈等許多燈具裝飾著。

「好厲害!這個……好像火在跳舞!」

小莉看著眼前閃爍的火球,發出讚嘆。

 

究竟在精靈芭可的家,小玉、小莉和小悠還會遇上什麼神奇的事呢?翻開《坐墊貓生氣了》書本就知道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雨核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