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我的瘋狂學校05-書衣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    出怪招的斯莫爾老師

    系列/優讀本系列110

    文/古特曼

    圖/吉姆.佩洛特

   

 

 


怪事正在發生!

 

小傑不喜歡上課,除了體育課外。

 

不過,他的體育老師斯莫爾,還真不是普通的怪。

他說:「體育課就是要找樂子和玩遊戲,而且我要你們互助合作、互相配合,要有體育精神。」

 

於是,斯莫爾老師的體育課都敎大家跳奇怪的舞步、玩平衡羽毛、圍巾拋接和捉迷藏。

有一次,斯莫爾老師還要小傑把腿和他的死對頭同學──安德莉雅的腿綁在一起,比賽兩人三腳賽跑。

更讓人跌破眼鏡的是,比完賽後,小傑竟高興的想要給安德莉雅一個熱情擁抱!!

 

怪怪,斯莫爾的體育課到底發生了什麼趣事呢?

 



[精采搶先看]

1.      體育課最酷

我的名字叫小傑,我討厭上學。

因為我討厭學校的讀、寫和算術。那根本不是人在學的!

學校只有一樣東西我喜歡。

那就是體育課。

體育課!我喜歡體育課!體育課最酷!

體育課甚至根本不像是學校裡的課程。就算不進學校,你也會喜歡做這種事的。如果你問我,我要說,學校如果整天只上體育課,不上那些傷腦筋的讀、寫和算術,那就更酷了。

說實話,我從來沒上過體育課。在我們艾拉.門特理學校,我們去年讀一年級沒有體育課。可是我有一個住在附近的朋友,叫做比利,他讀不同的學校。比利如今讀三年級,他告訴我,在他們的學校裡,體育課玩躲避球遊戲、打籃球和踢足球。他們想玩什麼就玩什麼。

天啊,我真想不進該死的艾拉.門特理學校,改上比利那間學校。我一直在等著上二年級,二年級我也許會有體育課。

「好了,同學們,該排隊了。」有一天早晨,在我們唸完該遵守的校規後,我們的老師戴西老師說。

「排隊做什麼啊?」我們大家問道。

「上體育課!」戴西老師說,「我們到體育館去見斯莫爾老師。」

「好啊!」

 

 

2 自以為是的人和笨蛋

「好啊!」我大叫。

「萬歲!」我的朋友雷恩和麥可叫道。我們大家都歡呼,互相擊掌。我們終於可以去上體育課,把讀、寫和算術拋到腦後了。

戴西老師給我們一人一個姓名牌,好讓體育老師斯莫爾老師知道誰是誰。

「體育課都在學什麼啊?」有著一頭紅頭髮、叫做愛蜜莉的女孩(是女孩叫愛蜜莉,不是頭髮叫愛蜜莉)問道。

我、雷恩和麥可拍拍自己的頭。我們難以相信,這真是有史以來最愚蠢的問題。

 「真笨,體育課人人都知道!」我們對愛蜜莉說,「打球或是做運動之類的。真笨!」

愛蜜莉傷心得好像要哭出來了。這女孩遇到什麼事都會哭。

「小傑!」戴西老師瞪著我說,「舌頭太長了吧!」

「是。」

於是我拉住吐出的舌頭,看了一下長度。大家笑了。

雖然大家笑了,可是愛蜜莉和戴西老師卻沒有笑。

之後,全班排好隊,戴西老師帶我們去學校另一頭的體育館。雷恩帶頭。

「我要去求斯莫爾老師,讓我們踢足球、打籃球、打曲棍球、玩躲避球遊戲。」我們一路走時,麥可悄悄對我說。麥可和雷恩的體育非常好。他們是二年級最好的運動員。

「體育真酷!」我說。

「除了冰壺【註:蘇格蘭的冰上擲石遊戲。。」麥可說,「真的很無聊。」

「那根本不算是運動。」我說,「冰壺像女生的鬈髮,都捲捲彎彎的。」

這位有一頭棕色鬈髮的姑娘叫做安德莉雅,她一定聽到了我的話,因為她哈哈笑。雖然我說的話沒什麼好笑的。

「冰壺確實是一種體育運動。」她說,「我在介紹奧運的書上有讀過。像壺狀的石頭在冰上滑過來,還要用掃帚去刷冰呢。」

安德莉雅自以為很聰明,可能每天放學回家都在讀字典當消遣。這樣她就能誇口說她知道多少東西了。

「可是運動的事妳一竅不通,什麼也不知道。」我對安德莉雅說。

「我知道。」安德莉雅反駁我,「我每天下了課以後要上舞蹈課。我在學芭蕾舞、爵士舞、踢踏舞、街舞和木屐舞等等。」

安德莉雅什麼課都上了。她要學的,只剩下她媽媽去幫她報名如何打噴嚏的課。

「跳舞不是運動。」我說,「跳舞真無聊。」

「在大廳裡請不要嘰嘰喳喳的說話。」我們進體育館時,戴西老師說。

「我們真的要上體育課嗎,戴西老師?」安德莉雅問道,「學讀、寫和算術不是更重要嗎?」

「健全的頭腦,健全的身體。」戴西老師說。

哈哈哈!自以為是的安德莉雅得做不想做的事了。她不再是全班最好的了。歡迎到我的世界來,安德莉雅!

我已經等不及要在籃球方面打敗她、在棒球方面打敗她。這將是我一生中最偉大的日子!

安德莉雅可能連足球和籃球也分不清。

走了都有一萬萬里路了,我們終於來到了體育館。這大廳每一邊都有籃球架。

「斯莫爾老師?」戴西老師叫道,「妳在這裡嗎?」

沒有人答應,可是體育館裡有回聲,因此我們一遍又一遍聽到戴西老師的話從牆面迴盪過來。

「斯莫爾老師……斯莫爾老師……斯莫爾老師……斯莫爾老師……妳在這裡嗎……在這裡嗎……這裡嗎……」

真酷!

「喂!」我叫道。

體育館把聲音迴盪回來:「喂……喂……喂……喂……喂……」

「回聲!」麥可叫道。

「回聲……回聲……回聲……回聲……」體育館叫的響亮。

「小傑真笨!」雷恩叫道。

「小傑真笨……小傑真笨……小傑真笨……小傑真笨……小傑真笨!」體育館又叫道。

我正要叫「雷恩真蠢!」時,戴西老師叫道,「別叫了,孩子們!」

「別叫了,孩子們……別叫了,孩子們……別叫了,孩子們……」體育館又叫道。

真酷!

就在這時候,有人從體育館另一頭的辦公室跑出來。這是我們見過的最讓人驚奇的事情。

跑出來的那個人正是斯莫爾老師。

           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(更多爆笑的內容都在書本裡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雨核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