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奇蹟廚房03-封面-01   奇蹟廚房03-魔法餃子大作戰

   系列/MUCH讀本 11

   文/工藤純子
   圖/藤丘洋子
   譯/胡慧文

  從廚房的做菜學習中,
  培養孩子獨立思考、解決問題和用不同角度看事情的態度

 


 

一盤吃了讓人淚水交織的餃子,背後存在著怎樣的故事,

竟能讓瀕臨倒店的餐館起死回生?


怎麼辦?怎麼辦?

把天才小廚師專用手機搞丟了,讓惠理緊張到食慾不振還噩夢連連!

想了許多辦法的惠理,索性直接打專用電話的號碼要請對方歸還。

接通後,對方竟然要向天才小廚師下戰帖,而且還指定要做餃子!?

奇怪,對方到底是誰?怎麼會知道這是小廚師專用手機呢?

糊塗接下挑戰的惠理,將如何處理接踵而來的問題呢?

 

<精采試閱>

1.      找不到就是找不到…… 

怎麼辦?

怎麼辦?怎麼辦?怎麼辦?

星期天,令人昏昏欲睡的夏日午後。

在悶熱難當的房間裡,我把頭鑽進大壁櫥,奮力尋找某個東西。

「不在這裡……

我沾了滿頭滿臉的灰塵,差一點沒有哭出來。

明知道那個東西不可能掉在這裡,我還是非要翻箱倒櫃不可。

因為這個東西實在太重要了。

「小惠,吃飯囉!」

媽媽在一樓的廚房招呼我吃飯。我聞到焗烤的香氣,可是現在的我完全沒有食慾。

「我不餓!」

我才回話,就聽到樓梯間傳來「噠噠噠」的腳步聲。

「妳怎麼了!?」

媽媽神色慌張的用手貼住我的額頭。

「妳怎麼會不餓呢?難道是吃壞肚子了?妳就算再怎麼發燒,還是很能吃的呀……

媽,妳會不會說得太誇張了?怎麼能對妳可愛的女兒說這種話呢……算了,媽媽說的也沒錯,怪不得她。

我無力的嘆了一大口氣,連回嘴的力量都沒有。

「還是先躺下來再說吧!如果明天還是不舒服,就向老師請假在家休息好了。」

……嗯。」

最近上門委託天才小廚師的人變多了,亞美和我都忙得不可開交。實在忙不過來的時候,還得動員希徹和小夜莉來支援,可見得天才小廚師的風評一下子傳開了,人氣正在快速竄升。

亞美雖然只是個小學生,卻是不折不扣的料理天才!她說,吃美味的料理,可以讓人眉開眼笑,感覺到很幸福。也不知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,天才小廚師這個封號便不脛而走。

不過並非誰都找得到天才小廚師。天才小廚師有一組專用的祕密手機號碼,只有信得過的人才會知道天才小廚師的真實身分。

我雖然是個料理白痴,不過還是想要為亞美盡一點心力。身為她的助理,我為她接任務,有時候還要出馬為她蒐集相關資訊和食材。少了我,天才小廚師的工作就得停擺了。

我名叫惠理,朋友都暱稱我「可果美」,「可果美」正是在下……啊,我又得意忘形了,真是不應該。

 

直到前天星期五,我確定它還在的。因為我親自接到委託人打來的道謝電話

對方說:「我這輩子第一次吃到這麼美味的料理,謝謝妳。」

聽到別人向自己道謝,真的很開心。一想到即使是像我這樣的人,都能為別人做點什麼,就會樂不可支。

我有時也難免自問,一個人獨享這份榮耀可以嗎?不過亞美是個很不善言詞的人,聽到別人向她道謝,只會更加手足無措,滿臉通紅的應聲「啊」或「喔」,然後就硬生生的掛掉電話,這樣豈不是更糟嗎!

就因為這樣,亞美把她的手機一直寄放在我這裡。

唔,不對……

其實是我自己搶走了亞美的手機。因為我想要她繼續堅持下去,不放棄天才小廚師的任務。

亞美本來是不願意扮演天才小廚師的。她在班上是不起眼的女孩,說話總是很直,大家都認為她是個連朋友都沒有的怪胎。

只有我獨具慧眼,看穿亞美的真實身分,說什麼也不願她埋沒了自己做菜的天賦。

這都是亞美教我的。她讓我知道,吃好吃的東西是讓人感到幸福的最快捷徑。再說,亞美其實是非常體貼的人,我知道她最喜歡看到我們大快朵頤的笑臉了。

所以我就代為保管天才小廚師的專線,為她接聽委託人打來的電話,成為她的助理。

誰知道……

我竟然把這隻手機弄丟了!

那是亞美喜愛的紅色手機耶!就算沒有朋友會打來,她在法國學廚藝的爸爸也可能會撥這隻手機找她,而我竟然把她的手機弄丟了!!

我這個笨蛋笨蛋笨蛋,我沒有資格當她的助理!

我一面痛苦的呻吟,一面把前天到昨天發生的所有事情又重新回想一遍。

 

2.      向天才小廚師下戰帖

我記得星期五晚上,自己是先把手機放在書桌上才去睡覺的。

星期六,爸爸難得說要帶全家上餐館。

爸爸、媽媽、弟弟晴斗和我,全家四個人就這樣出門了。我們去吃在地的西餐廳。餐廳就在車站附近,這家餐廳的蛋包飯可是超讚的絕品。

我其實是很想去『希徹料亭』見識見識,無奈我爸的薪水實在負擔不起。反正我超愛蛋包飯的,能上餐館吃飯,我就很興奮了。

出門的時候,我按照平常的習慣,把手機放進包包裡……我記得是這樣沒錯。

我們在餐廳歡天喜地的享用美食的時候,手機還在的……我記得是這樣沒錯。

回家的路上,我和弟弟在商店街的蛋糕店,為了要買哪一種蛋糕吵架的時候……哇,想不起來了!

從這時候起,我的記憶就完全被消除了。

我幾乎把整個家都翻過來,也打電話去問過西餐廳和蛋糕店,但是完全沒有人見過手機的蹤影。

這種時候,應該去警察局申報遺失才對……可是我並非手機的主人,所以不能這麼做。

也就是說,現在只能向亞美從實招來了。

可是,可是……我好害怕,我真的辦不到!

亞美一定會很生氣吧!

說不定她一氣之下,就不願再繼續扮演天才小廚師了。啊,也許還會和我一刀兩段!

一想到這裡,我的心都快碎成細片了。

無論如何我都一定要找回手機才行!

我重新搜尋腦海中的記憶。

……

這時候,突然靈光一閃。

有了!我可以試著撥打這支手機呀!

說不定會有人接聽,這樣一來,我也許就可以找出手機的下落了。

「我真是太聰明了!」

我樂得跳上半空中。

  我用二樓的分機,從自己房間撥打亞美的手機。

嘟嘟嘟……

撥話聲響起。

響第一聲,響第二聲……

拜託拜託,誰快出聲!

響第四聲……我已經感受到絕望的氣息。

響第五聲,「喀」的一聲。

「喂?」

話筒那頭傳來十分細小的聲音。哇,真的有人回應耶!

「對、對、對、對不起!請妳不要掛電話!妳是誰?人在哪裡?」

我已經六神無主,說話有點語無倫次了。

好不容易被我找到,這是我的希望之光!萬一電話被掛掉,一切都將化為烏有了。我緊握著分機大聲喊:

「拜託妳,那是我的手機!」


究竟撿到手機的是什麼人呢?對方又會提出什麼要求才肯歸還手機呢?惠理又該如何解決這樁手機失蹤案」呢?超級好看的料理故事,千萬別錯過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雨核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