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法公主04-封面-示意-01   
魔法公主04-水之國公主

   系列/MUCH讀本 18

   文/成田覺子

   圖/千野枝長

   譯/胡慧文

   日本銷售突破80萬冊 

    超搶手校園人氣讀本!

 

緊急!!

公主被困在黑暗夢境了!

面對黑夜天使的襲擊,

究竟誰能擊退噩夢、拯救公主?

     
風嘉的班上來了一位超級美少女轉學生比安卡,她不但是水之國的公主,似乎還和吉多斯非常要好。
就在風嘉覺得這位公主神祕莫測的時候,黑夜天使現身,把風嘉一夥人全拖進了比安卡的噩夢漩渦裡。
眼見身體愈來愈朦朧透明,他們必須趕緊找出噩夢源頭,讓水之國公主甦醒,否則他們全都會像霧氣般,消散在這個夢境! 


 

 

<精采試閱>

        「風嘉,再見!」

  「明天見!」

  放學後,連值日生繪里都回家了,教室裡一片寂靜。

  「小凱這傢伙!」

  打掃中庭的同學剛才也都已經回來了,就是不見小凱的蹤影。

  算了,不等了。我還有很多話要和花梨說呢!

  我瞄了一眼吉多斯和比安卡兩人並排的課桌椅。

  今天一整天,耳邊聽到的全都是關於比安卡的事,她不但人長得漂亮,而且對課堂上的難題也能侃侃而談。

  如果花梨也在的話,她會怎麼樣呢?看到吉多斯和比安卡那麼融洽,心中必定難免會受到打擊。哎,該怎麼說呢……

  一想起他們兩人互動那麼熱絡,我的胸口又隱隱痛起來。

  他們兩人看起來真的好登對……

  我一面這麼想著,目光轉移到花梨的座位抽屜。

  「妳等一下要去看花梨嗎?」

    這個聲音讓我的心狠狠揪了一下。吉多斯一個人朝著我走來。

    「什麼嘛,放學了還逗留不回家!」

    我故意不看他,伸手把花梨抽屜裡的作業講義抽出來。

    「妳自己才是,還在這裡做什麼?」

    我把頭撇向一邊,將扒得七零八落的講義用力塞進書包。

    「妳在生什麼氣?」

    「怪了,我哪有生氣!」

    我忽然想起小凱早上演的那一段對話,臉一下子紅了。

    這時候發脾氣,豈不是承認自己在吃醋?沒有沒有,人家絕對沒有生氣!

    我用力甩甩頭。吉多斯在小凱的座位上坐下來,看著我說:

   「對了,妳今天早上和小凱在說什麼?」

   「哪、哪有!反正和你沒關係。」

   「既然沒關係,那就說來聽聽嘛!」

   「哼,我有必要什麼事都向你報告嗎?你這個人就是--」

    衝口而出的話說到一半,我趕緊打住。

    「我這個人就是怎麼樣?」

    吉多斯不甘示弱地瞪著我。就在這時候--

    「抱歉,我來晚了。」

  小凱走進教室,肩上仍然趴著一隻貓咪。貓咪看到我,不屑地偏過頭去。小凱一見我和吉多斯,口氣曖昧地說:

  「哎呀,打擾了兩位的好事。」

  「哪來的好事!」

  我堅決否認,心中則是暗自慶幸有人出現,適時幫我解圍。

  「你又逛到哪裡去了?我正想要自己走掉,不等你了。」

  我雙手插腰,噘著嘴對小凱說道。

  吉多斯皺緊眉頭問:「你們兩個要一起走?」

  「沒錯。我們有點事情要忙。」

  小凱轉頭催促我說:

  「來吧,我們快走。」

  「嗯,我們走。」

  我緊跟著小凱走出去,和吉多斯擦身而過。

  對呀,我如果找吉多斯一起去,花梨應該會很高興才對。而且這麼一來,我和吉多斯又能重修舊好,可以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那樣說話了……

  我停下腳步,回頭瞄了吉多斯一眼。

  「我問你,你現在如果沒事,要不要--」

  話還沒來得及說完……

  「好痛!」

  小凱狠狠踩了我一腳。

  「你做什麼啦!?」

  「妳這個笨蛋。」

  「什麼?」

  我還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,忽然聽到一聲:

  「對不起,讓你久等了。」

  比安卡抱著一大疊沉甸甸的學校資料和教科書,走進教室。吉多斯一見到她,連忙越過我身邊,大步走向比安卡。

  「要搬這麼多東西,怎麼不找我幫忙?」

  「沒關係,這一點東西我還搬得動。」

  晴天霹靂!

  我怎麼沒有想到,吉多斯在等比安卡一起回家呢?這也難怪,他們已經好久沒見面了,吉多斯也要帶比安卡認識一下新環境。

  這些道理我雖然都明白,可是仍然打翻了酸溜溜的醋罈子。

  我故意不去看比安卡,她卻主動問道:

  「你們是風嘉,還有小凱,對不對?」

  她的聲音像銀鈴一般悅耳。我一抬頭,只見她晶瑩的大顆藍眼珠和長長的睫毛,正眨巴眨巴地對著我。

  「呃,沒錯!比安卡,請多多指教。今天都沒有機會和妳說話,誰叫妳身邊圍繞太多人了啦!」

  我「哈哈哈」的尷尬傻笑,不知所以地搔著頭。沒辦法,像她這種美若天仙、頭腦聰明、個性又溫柔可愛的女孩,簡直完美得無可挑剔。站在她面前,我就變得手足無措。

  吉多斯看到我這副傻相,瞇起眼睛,冷冷地嘲笑說:

  「下課時間妳不是都被叫到老師辦公室嗎?就連上漂浮課,妳沒讓骰子浮起來就算了,竟然還把同學的桌子都變到天花板上。比安卡也真是倒楣,和妳這種人編在同一班。」

  說著,他還轉向比安卡,溫柔地對她微笑。

  為什麼偏偏挑在這種時候翻我的糗事,還要對人家故做親密,這傢伙噁不噁心!

  我兩手抱在胸前,「哼」的用力把臉撇開。

  「別這樣說。班上同學都不認為風嘉會給大家添麻煩,而且風嘉在班上人緣很好,大家都喜歡她呢。」

  比安卡露出女神般燦爛的笑靨。

  在一旁等得不耐煩的小凱,像是快要睡著似的,打了一個大呵欠說:

  「這妳就錯了,風嘉可是給我添了大麻煩。我正要進入夢鄉的時候,桌子就被她掀起來了。」

  「小凱也真是的,上課時間怎麼可以睡覺呢?妳說對不對?」

  我笑著問比安卡,還若無其事地踩了小凱一腳。

  啊,比安卡真是個好孩子。和她比起來,我就太小心眼了,簡直比螞蟻窩的洞還要窄小。不,我的心眼已經小到奈米等級了。

  我一腳還踩在小凱的鞋子上,卻已經自顧自的神遊到奈米的世界。

  「不過小吉很在意風嘉呢。眼睛總是離不開風嘉,連下課時間也一樣。」

  「哪有!不過是巧合罷了。就只是純粹的巧合,誰要特別去看這樣的傢伙?」

  「太過分了,這樣說對嗎?從現在開始,請你就連巧合都不要看到我!」

  我拉下臉,連聲罵吉多斯「大笨蛋」。

  一旁突然傳來竊笑聲。

  「好奇怪,風嘉竟然和我想像中的一模一樣。」

  「為什麼是想像中?」

  「以前吉多斯就常常向我提到風嘉的事。」

  「向妳說到我的事?」

  「哇!」吉多斯大叫一聲,慌慌張張捂住比安卡的嘴。

  吃驚的比安卡一個踉蹌,胸口閃過一道寶石光芒。

  咦?這道光芒,好像似曾相識……

  就在這一瞬間,小凱肩膀上的貓咪「唰」的豎起全身長毛。

  「哇,這隻貓怎麼了?」

  「啊!」

  比安卡捂著胸口,連忙躲到吉多斯身後,似乎是受到很大的驚嚇。

  吉多斯看著作勢威嚇比安卡的貓咪,問道:

  「瑪莉安怎麼突然凶起來了?」

  「瑪莉安是誰?」

  我以為還有其他人在,睜大眼睛四下張望。

  「還有誰?當然就是牠呀!」

  小凱一臉「只有我懂」的神氣模樣,安撫全身雪白長毛的貓咪說:

  「瑪莉安,沒事,不用怕。」

  「瑪、瑪莉安!?這隻貓叫做瑪莉安?」

  這個名字也未免太可愛了吧!我抬頭看著蹲在小凱肩上毛茸茸的貓屁股,因為不同的理由感到害怕。

  比安卡臉色鐵青地說:「好像有東西吹進我的眼睛裡,我去照一下鏡子。」

  「喔。」

  比安卡不知在害怕什麼,神色緊張地一面環顧四周,一面走出教室。

  「比安卡好像有點不對勁。」

  「一定是被瑪莉安的氣勢嚇到了。小傢伙一向都很乖巧的,今天怎麼會這樣反常呢?」

  瑪莉安擺出一臉「關我什麼事」的神情,彷彿任何事都沒有發生過。

  「哇!」

  外面傳來喊破喉嚨的尖叫聲。

  「剛才的聲音,難道是比安卡?」

  「一定沒錯!比安卡……」

 我們三人奪門而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雨核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