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生動科學童話02-封面-01     生動科學童話2-空氣精靈歷險記

    系列/優讀本系列137

    文/申政民
 
    圖/柳基勳

    譯/熊懿樺

   

  

揪出兇手,給空氣精靈一個公道!

空氣精靈被誣賴是污染水源、製造酸雨、讓小孩生病的兇手,

真相到底是如何呢?一起幫空氣精靈揪出這幕後主使者吧!

 

[內容簡介]

出生在高山上的空氣精靈,清新乾淨。

一日,莫名被商人困進鐵罐後製成商品販售,被賣往醫院的它們,陰錯陽差地進入人體,接著又被人體排放出來,流浪在交通擁擠的街道,無意間又跑進工廠順著煙囪排放,最後變成了廢氣、酸雨、讓孩童生病和汙染地球的兇手

只是,一場從高山到平地的旅行,怎麼會讓空氣精靈淪落成污染地球兇手的……

  


 

(精采試閱)

  

  哈囉!大家好!我是空氣。你們曾遇過像我這樣渺小的朋友嗎?我的身體雖然比你們用鉛筆在紙上所畫的黑點還要細小,但千萬別因此而瞧不起我。在聽完我的故事後,你們一定會感到驚奇連連,並對我有全新的認識。

 

  咳咳!我是空氣家族中最乾淨的成員,當你們深呼吸時,能帶給你們清新舒爽的感覺。

 

  什麼?你說剛剛吸入的空氣裡飄散著一股惡臭味?

 

  呼呼!看來你那邊的空氣不怎麼新鮮呢!不然就是有人在你身旁放了一個大臭屁吧!

 

  雖然你們看不見、摸不到、也聞不到空氣,但我們確實存在於這個世界,彷彿一張巨大的棉被覆蓋整個地球一樣,我們空氣可是無所不在喲!

 

  我出生於山頂上,不久前,一株形狀如同星星般美麗的薄雪火絨草打了個呵欠,在她呼氣時,我「啵」地一聲來到了這個世界。你該不會是第一次聽到植物會呼吸吧?其實植物和人類一樣是會呼吸的。

 

  當花瓣上柔細的絨毛隨微風輕輕搖晃時,我飛離了花朵,徜徉在大自然的懷抱裡。

 

  「喲呼!天空真晴朗!是最適合旅行的天氣呀!」

 

  我和附近一起玩耍的朋友們計畫到遠處旅行。

 

  然而,這是怎麼回事?我們突然被吸進一個狹小的地方,身旁的朋友們接連發出「啊!」的慘叫聲。

 

  「天啊!好悶喔!快放我出去!」

 

  「拜託快救我出去!」

 

  我和朋友們在陌生又漆黑的桶子裡吼叫著。我們空氣討厭被困在密不透風的空間裡,也不喜歡太過擁擠的地方,那種喘不過氣的壓迫感,讓我們想逃到空曠處。然而這奇怪的機器經常拉住我們,然後塞進狹窄的桶子裡。

 

  我被不斷湧入的空氣給撞得頭昏眼花,在桶子裡不停打轉。

 

  我忍不住大喊:

 

  「別惹我!我生氣起來就像火山爆發一樣可怕!」

 

   此時,一直待在角落裡一動也不動的某個傢伙發出「噗哈哈」的嘲笑聲。

 

  「喂!你為什麼笑得這麼討厭?」

 

  我咄咄逼問著,他安慰似地拍拍我︰

 

  「朋友!不要那麼魯莽,先聽我把話說完好嗎?」

 

  他告訴我之前曾有過類似的經驗。在非常非常遙遠的阿爾卑斯山,有人將空氣裝入桶子裡,再製成一個一個小鐵罐出售。他在被裝進鐵罐後,經過漫長的歲月,輾轉流浪了許多國家,最後來到這裡。

 

  「那麼,我現在也要被人裝進鐵罐裡,準備運到市場販賣囉?」

 

  「沒錯!」

 

  「天啊!這簡直要我的命!我才不要過那種生活!」

 

   我氣得跳腳大罵,那傢伙又再次「噗哈哈」地大笑著。

 

  「你以為這樣大呼小叫就可以離開這裡嗎?還是放棄吧!早點接受現實,心情也比較輕鬆!」

 

  他又繼續說道︰

 

  「既然被抓住了,就很難順利逃走!人類利用機器,可以隨意將我們空氣以及一些自然資源如水、火、土壤、樹木、甚至是堅硬的鐵塊等製成各種產品。因此,如果想逃離這個黑暗、沉悶的空間,只能等到人類打開鐵罐、大口深呼吸的時候了。」

 

  好吧!我放棄逃跑了。但是等著瞧吧!無論未來的旅程如何,我一定要再次回到出生的山頂,那美麗的薄雪火絨草身旁!

 

空氣精靈被迫離開自己誕生的故鄉,不過卻也因此得到了一個到處走走看看的旅行機會。究竟空氣精靈一路上會發生什麼奇遇,為什麼最後大家會說空氣是汙染地球的兇手呢?看完故事,你就知道最大的元兇是誰囉。看故事的同時,記得深吸一口氣,感謝大自然賦予我們空氣存活下去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雨核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