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法公主05-封面-01   
魔法公主05-迷宮寶石

   系列/MUCH讀本 20

   文/成田覺子

   圖/千野枝長

   譯/胡慧文

   日本銷售突破80萬冊 

    

 

魔獸把大家的身體都變小了!? 

為了解除魔法,唯有找到傳說中的寶石…… 

驚險迷宮尋寶之旅,邀你一起闖關!!

 

         水之國公主比安卡的魔獸失手把風嘉一行人都縮小了!如今,惟有「青色淚珠」的法力才能幫助他們恢復原狀,而寶石就藏在水之國一個神祕迷宮裡。

  偏偏此時,暗黑界的魔蠱又來作亂,綁架了比安卡,這下子,風嘉他們只能依賴自己的力量勇闖迷宮……但這迷宮裡的機關也太驚險恐怖了吧!?根本就是生存遊戲嘛!

  就在他們驚魂未定之時,又突然冒出一個外表滑稽古怪、自稱「貓男爵的人,破壞他們手上的迷宮地圖!這下可好了,變成像沙粒般那麼小的風嘉、吉多斯、花梨和魔獸,該如何成功闖關、取得寶石呢……

 


 

 

<精采試閱>

      

「風嘉,妳看,是大海耶。」

 

花梨貼著玻璃窗,向下眺望無邊無際的蔚藍大海。

 

海面像寶石一樣不停閃耀光芒, 遠遠可見成群的海豚沐浴在晨光中追逐嬉戲。

 

「我真的可以一起去嗎……

 

一想到完全陌生的比安卡,花梨就有點膽怯。

 

「這還用說嗎?她都這樣寫了,『務必要請花梨一起來』。」

 

我把比安卡的信打開給花梨看。一攤開信紙,裡面彷彿有一台隱形投影機似的,把比安卡本人的影像投射在信紙上方。

 

水藍色頭髮、又大又圓的眼珠、捲翹的睫毛眨呀眨,浮現在信紙上的小比安卡笑容可掬。她用銀鈴般悅耳的聲音說道:

 

『風嘉,最近好嗎?我非常好喔!』

 

「果然像白百合一樣純真可愛。」

 

花梨雙手捂著胸口,驚嘆說。

 

『自從上一次事件以後,我再也沒有做過噩夢,而且都和外婆分享學校的事,每天過得很快樂。

 

外婆總是念著,『不知道風嘉現在都在忙些什麼?』我其實也和外婆一樣好奇呢!呵呵呵。

 

這次學校放假,你們要不要來找我玩呢?

 

外婆說,她要特地為大家下廚,辦一桌盛宴喔!

 

務必要請花梨一起來。

 

我已經邀請小吉了,至於小凱……不知道他願不願一同前來呢?』

 

說到這裡,信紙上方的比安卡不知為何變得有點難為情,害羞地低下頭。

 

就是這裡!我就是覺得這裡的氣氛不對勁

 

小凱這傢伙是我們班上的怪咖,每次來上學,肩膀上總是趴著一隻肥貓,而且他神出鬼沒,行蹤飄忽不定,偏偏比安卡對這個怪咖卻好像情有獨鍾

 

「比安卡該不會是喜歡小凱吧?」

 

花梨附在我耳邊,小聲說話。

 

「不會吧?天底下會有這種怪事嗎?不過,我也有這種感覺。」

 

我含糊其辭地說著,一面有意無意瞟著吉多斯。

 

比安卡不是應該喜歡吉多斯才對嗎……

 

吉多斯也不知道有沒有把剛才那封信的內容聽進去,他把手肘靠在馬車的窗緣上,默不作聲地凝視著朵朵白雲飄過。

 

『我已經邀請小吉了』,這就表示吉多斯和比安卡私下有連絡,可是我從來也沒有聽吉多斯提起過。

 

不過,他們兩人是小時候的玩伴,就算互有往來也是理所當然的嘛!

 

最近我忽然發現自己完全不了解吉多斯。他從剛才就一直出神發呆,我懷疑他會不會是發現比安卡移情別戀,受不了這個打擊,才會變得陰陽怪氣。

 

我心中五味雜陳,低頭看著信紙上的比安卡。

 

『……那麼,我就等待妳的回覆囉!』

 

比安卡的影像留下甜死人不償命的嫣然一笑,就倏忽消失。

 

花梨撫著胸口,一個人喃喃自語:「既然這樣,那我就放心了」。

 

一直茫然望著窗外的吉多斯,這時正好回過神,不經意聽見花梨這句話,用我完全無法置信的溫柔語氣,面帶微笑地關切說:

 

「有什麼事讓妳不放心嗎?」

 

「咦?啥?呃……

 

花梨又不能明說「知道情敵少一個,所以我就放心了」,所以尷尬得羞紅了臉,不知如何是好地拉著我的手臂,好像要我幫她解圍。

 

「嘖,就是天氣嘛!我們在說,今天是個豔陽高照的大好天氣,終於可以放心了。」

 

「對,就是天氣讓人放心。」

 

花梨拚命點頭,鬆軟的頭髮跟著不停搖晃。

 

「說得也是和某個瘟神一起出門,就怕會有不測風雲,還是飛來橫禍。」

 

前一秒鐘還像個天使的吉多斯,瞬間變臉成惡魔,用冷冰冰的目光瞟我一眼。

 

……再說一遍!你現在看著我是什麼意思?」

 

「除了妳還會有誰?聽好了,在艾莉莎女士面前別做出不得體的醜態,像是滿嘴食物還要拚命講話。還有,妳那一頭稻草,就不能想想辦法嗎?」

 

「哇,太可怕了,你比賽西兒還要嘮叨,真不敢想像,我們得和這傢伙一起待上三天!」

 

我抱著頭,沒命似的用力甩。

 

「應該害怕的人是我才對吧!」

 

我們不約而同「哼」的一聲,各自把頭撇開。

 

花梨慌忙打圓場:「快別鬥嘴了,你們看,水之國就要到了。」

 

她刻意提高音調,努力想要炒熱氣氛。

 

緊閉眼睛的我,偷偷睜開一隻眼瞄向車窗外。稜線平緩的丘陵之間,點點散落著紅色屋頂的風車,正在風中轉呀轉。

 

牛隻和羊隻在白色的柵欄裡低頭吃草,時間彷彿只有在這裡特別悠哉。

 

萬歲!這簡直就是身心疲憊的現代兒童最佳的療癒聖地!

 

我的眼睛亮起來,目不轉睛的欣賞著眼前的世外桃源。馬車開始緩緩降落,小山前,一座流水潺潺、美侖美奐的花園遙遙在望。

 

閃耀著亮晶晶水花的噴泉對面,矗立著一座宏偉的白色建築。

 

「是艾莉莎女士的公館!」我興奮大喊。

 

吉多斯卻只是一手支著臉頰,望向窗外。

 

和先前在噩夢中見到的艾莉莎公館完全不同,此刻的白色建築物沐浴在明亮的光芒下。

 

這回不必偷偷摸摸潛進去,也不必被獸面人追得魂飛魄散了!我看,就先來個館內參觀活動,然後到綠草如茵的大花園盡情遊戲吧。

 

想到這裡我就雀躍不已。馬蹄已經發出觸地的躂躂聲,馬具磨擦的嘎吱聲伴隨著馬車緩緩前進的步伐,最後終於停下來。

 

等到馬車完全停穩,車門的鎖「喀鏘」一聲自動打開來。

 

「咦?這表示我們可以下車了嗎?」

 

不知道為什麼,吉多斯手握在車門的把手上,忽然猶豫起來。

 

「那還用說嗎?一定就是了嘛!」

 

我粗魯地扳開車門把手,用力推開門。徐徐涼風和沙沙風聲一下子灌進來。

 

「哇,好涼爽的風!」

 

我跳下車,在柔軟的草地上伸了一個大懶腰。徜徉在嫩葉的清新氣息當中,真叫人渾身舒暢。

 

「咦?馬車夫爺爺到哪裡去了呢?」

 

下了車的吉多斯望著駕駛座,不解的問。

 

「應該是去上洗手間了吧。」

 

我只顧著把胸腔灌飽新鮮空氣,隨口敷衍吉多斯。

 

吉多斯沒好氣的瞪著我說:

 

「妳倒說說看,在這片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中,哪來的洗手間?」

 

「那就是他完成工作,回家去了嘛!他不是臨時被叫來的嗎?說到這個,青之城國王對你的事情還真是馬虎,臨時隨便找一輛車給你。」

 

「妳說什麼——」

 

吉多斯粗著喉嚨正要開罵時……

 

「風嘉!」

 

遠處傳來嬌滴滴的呼喚聲,回頭一看,白色階梯上,一名女孩興奮地拚命揮舞她纖細的手臂。

 

「是比安卡!嗨,我們來囉!」

 

我也熱情向她招手回應,但是就在這一瞬間,我發覺身邊的吉多斯似乎很不是滋味地故意避開比安卡的目光。

 

吉多斯該不會是真的對比安卡的事耿耿於懷吧?

 

想到這裡,我的心忽然痛起來。

 

「把行李卸下來以後,把馬車直接丟在這裡好嗎?」

 

最後從馬車下來的花梨,絲毫沒有察覺異樣的氣氛,還在擔心沒有人駕走的馬車會不會擋路。

 

我趕緊拉起花梨的手,故意岔開話題說:

 

「花梨,我們走,我幫妳介紹比安卡。」

 

「咦?可是行李還在車上……

 

「別管了,快點!」

 

我拉起花梨的手,聽到身後傳來吉多斯的咆哮。我頭也不回的跑向比安卡。

 

好奇怪……這種心痛的感覺真叫人不舒服,我是怎麼了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雨核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