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法公主07-封面-01    
魔法公主07-畫中的異世界

   系列/MUCH讀本 23

   文/成田覺子

   圖/千野枝長

   譯/胡慧文

   隨書附贈實用留言板 

    

 

公主和王子被吸進神祕畫作裡了!

唯一脫困之計,竟是和畫中少年玩「捉鬼遊戲」!?

一場機智對決的冒險旅程,一部動人的友情物語!

 

  學校一年一度的藝術祭就要到了,可是飾演超級大咖角色的小凱卻大搞失蹤!為了把小凱逮回來進行彩排,風嘉一行人不小心闖進被封印的美勞教室,竟陰錯陽差被「吃人畫」給吞噬了!?
  為了回到原來的世界,他們必須和畫中的雙生兄弟玩「捉鬼」遊戲,但遊戲規則卻是:風嘉和吉多斯的腳必須用金屬環牢牢扣著,並且不可使用任何飛天魔法!
  眼見遊戲時限愈來愈緊迫,這下子,風嘉該如何在不違反規則的情況下,贏得這場遊戲?
    《魔法公主》第七集,揭開恐怖畫作暗藏的過去和動人的友情物語。

 

  


 

<精采試閱>

「你想要演誰?」

「不知道誰來演艾美拉達公主?」

鬧哄哄的教室裡,到處是竊竊私語聲。大家都為了選角的事,既擔心害怕又雀躍期待。

帕提老師在黑板上一一寫下劇中所有角色的名字。

「好了,大家安靜,別吵了!」

他對著吵雜的台下,啪啪用力拍掌。

「現在,老師要用這副牌卡來分配角色。」

砰一聲,他變出一團粉紅色煙霧,講台上隨即多出一個筒狀木箱。帕提老師將手掌蓋在木箱上,念念有詞的唱著咒語。

「哇

箱子發出七彩光芒,一疊長方形牌卡彷彿美麗的花瓣從木箱裡翩然飄出來。

像萬花筒那般變換著幾何圖形的閃亮牌卡,背面描繪著劍士、國王等人物。

「好像是塔羅牌呢!」

「好美喔

班上女生紛紛讚嘆不已。

「這副牌卡把『黑暗魔女梅格拉與大魔法師維帕爾』裡面出場的人物都畫出來了。現在大家輪流到前面來,一人抽一張牌。自己手中那張牌卡所畫的人物,就是你這次扮演的角色。」

帕提老師說完,食指在空中俐落轉一圈,所有牌卡就在講台上井然有序的疊成一座小山。

「牌卡自古以來就是做為占卜之用,並不是你選擇了它,而是你們選中彼此。拿在手上的牌卡並非偶然到了你的手中,這張牌卡其實在對你述說著某種意義,牌卡裡的人物對你特別具有啟發性。」

經過帕提老師這麼一說,大家都緊張起來,猛盯著牌卡心跳加速。

牌卡述說著某種意義?這裡面應該也有梅格拉的牌才對。這讓我想起曾經和梅格拉交手的事。我一面回想,一面用手支著臉頰,眼睛看著講台上的牌卡。

「那麼,花梨,妳第一個上來抽牌吧。」

「啊,好的。」

忽然成為指定第一棒的花梨,從她靠走廊最前排的座位上站起來,一頭鬆軟的淡綠色頭髮像波浪般搖曳。

花梨是我最要好的朋友,也是「綠之城」的公主。綠之城掌管著魔法國度裡所有的植物。雖然同樣身為公主,不過她和我完全不一樣。花梨的學校成績頂尖,對人和善體貼,做事細心周到,完全就是女孩子的理想模範。

哇,不知道花梨會扮演誰?

花梨晃動著如雲朵般蓬鬆的頭髮,神色緊張的走到講台前。

帕提老師把攤開來的牌卡放在她面前。

「現在請把妳的手蓋在牌卡上,對它們報上自己的名字,然後念著『請和我立下約定』,再從裡面抽出一張牌。」

全班的視線焦點都投注在花梨的背影,花梨用她微微顫抖的手蓋在牌卡上。

「我是花梨,請、請和我立下約定!」

她稍微猶豫一下,然後像是下定決心,從裡面抽出一張牌卡。她一抽出牌卡的瞬間,手邊忽然迸出閃亮的白色光芒。

「哇!」

花梨嚇一大跳,整個人當場癱軟。

講台上竟然浮現出一名全身包裹著光芒的美麗女人。

這女人有著一頭波浪似的長髮,身穿雪白的長洋裝,洋裝有著鈴蘭花造型的蓬蓬裙。她的身影在若有似無的微光中搖曳著。

仔細一看,她的身體好似幽靈一般透明!

「不必害怕,這是牌卡裡的精靈。現在請妳大聲唱出牌卡上的人物名字。」

帕提老師用溫柔的語氣對花梨解釋。儘管老師都這麼說了,可是無論花梨或班上其他同學,對忽然現身眼前的美麗女人仍然看得目瞪口呆,一時反應不過來。

「我是住在吉耶達森林的精靈莉媞西雅,奉『愛護森林』之名,請汝與我立下約定吧!」

美麗的女人說完,摘下自己頭上用葉子編織而成的王冠,戴在花梨的頭頂。這一瞬間,她沐浴在光芒裡的身體化為縷縷的透明絲線,花梨卻換上一身雪白衣裳。

那是一件看似質地輕柔、吹彈可破的洋裝,背後還有蝴蝶翅膀似的七彩羽毛。

「請問吉耶達森林的莉媞西雅是什麼人物呢?」

帕提老師站在傻愣住的花梨面前,彎下腰端詳著她的臉問道。

「莉媞西雅她……她擁有森林諸神所應允的力量,並且駕馭這些力量來保護人民,後來化為雨滴消失。她是位善良的森林精靈。」花梨怯生生的回答。

「沒錯!莉媞西雅是一位比任何人都喜愛大自然的美麗精靈,這就是妳這次扮演的角色。這個角色實在太適合妳了!」

帕提老師看著花梨,慈祥的笑著說。

花梨凝視自己手中的牌卡,臉上綻放喜悅的神采。

「加油,請好好發揮莉媞西雅這個角色吧!」

「是的……」花梨應聲以後,把牌卡按在自己的胸口,害羞的回到座位上。

「真好。」

「讓我看看讓我看看!」

女生們立刻在她身邊圍攏過來。

「花梨實在好手氣,竟然抽中森林精靈莉媞西雅的角色,真是太厲害了!」

看到小優一臉羨慕的表情,我趕緊拉著她的手問道:

「怎麼說?剛才那個美麗的女人真有那麼厲害嗎?」

「哎呀,風嘉,妳到底有沒有在上課呀?她可是僅次於艾美拉達公主的第二女主角耶!騎士在眾神居住的古老森林裡迷了路,後來就是和莉媞西雅談戀愛。她為了保護騎士和人民,不惜違抗法令,最後不得不化為雨滴消失於無形,是個很淒美的角色……啊,太羨慕了。」

「淒美的角色?喔——」

同學們一一被點到講台前,每次只要有人翻開牌卡,全班就會掀起一陣歡呼聲。

小優抱著劇本,神情陶醉的說:「不管是聰明的姊姊索菲莉雅女王,或是歌手麗德拉爾,還是神射手莉莉,這幾個角色都很棒,不過再怎麼說都比不上艾美拉達公主。」

「小優來演公主最合適了,人長得漂亮身材又好。」

「就是呀!如果還是那個人來演騎士,可就超完美了。」

艾莉莎湊過來,故意調侃她。小優頓時面紅耳赤。

「那個人是誰呀?」

「妳真的很不開竅耶,說到『那個人』還會有誰,當然就是那個人囉!」

艾莉莎用眼神一點,目光竟然就落在和前面同學聊得興高采烈的吉多斯身上。

呃,不會吧!連小優都淪陷了嗎?

「妳別鬧了。」小優慌忙用劇本遮住自己的臉。

要說吉多斯是我的青梅竹馬,還不如說是冤家比較恰當。

他好歹也是一名王子,是專門掌管時間的「青之城」十三名王子當中排行最小的那一個。

「我們王室裡所有的東西都是用時間的十二個數字來平分,排行十三的我大概是分不到財產了。」

他經常這麼說,是個可憐的倒楣鬼。

偏偏不知道為什麼,吉多斯就是特別有女人緣,每次我一回神,總會發現班上女生對他默默投注愛慕的眼神。

這傢伙到底哪裡好了?

我「哼」的一聲別過頭去,老師正好點到吉多斯的名字。他一臉不情願的站起來,台下立刻響起「粉絲」們的低聲歡呼。

我重新掃視教室一遍,發現全班有一半的同學身上不是穿著小洋裝就是鎧甲,彷彿時光倒轉的場景。

吉多斯站在講台前,背後全是大家(主要是女生)熾熱的目光。他把手心蓋在牌卡上面。

「我名叫吉多斯,請和我立下約定!」

吉多斯抽出一張卡片。

轟!霎那間狂風大作,風中夾雜著藍白色閃光。

「哇!」

教室的窗簾捲到半空中,窗戶被震得喀答喀答響。強光中竟出現一名騎著雪白天馬、姿態英武的騎士!

突然現身的騎士,在教室裡巡行一圈。天馬的足蹄從大家的頭頂掠過,孩子們紛紛抱著頭發出驚叫聲。

騎士勒住韁繩,天馬高高揚起前蹄發出嘶鳴。騎士穩住坐騎,定定俯視著吉多斯大喊:「還不快給我站好!我等可是劈開暗黑的光!」

說著,他高舉手中的劍。

「我就是柯達的騎士亞倫,汝與我立下約定吧!」

劍光一閃,騎士就在星火四散中消失。這一瞬間,吉多斯已經變身為披掛著大紅天鵝絨斗篷的騎士。

教室裡忽然鴉雀無聲,停頓幾秒鐘以後,爆出如雷歡呼聲。

「太帥了,吉多斯要演騎士呢。」

路過我們教室走廊的其他班級學生,全都被我們的喧鬧聲嚇到,在窗口好奇的探頭探腦。

哇,沒想到吉多斯的扮相看起來人模人樣呢!

這身扮相的吉多斯出乎意料的展現堂堂王子的威儀,看得我目不轉睛。

「柯達的騎士有著不屈服於暗黑的堅強意志,是團結人民、鼓舞人心的英雄。你大哥當年把這個角色演得入木三分,你也要好好表現。」

帕提老師像是要把全世界的責任都交付給吉多斯似的,雙手牢牢握住吉多斯的肩膀。吉多斯雖然應聲說好,可是老師又把大哥抬出來,讓他感到很掃興。

吉多斯的大哥是菁英中的菁英,在我們這個年紀就已經從高等科畢業,不僅人長得帥,頭腦聰明,個性又好,還是超一流的魔法師,是青之城眾所矚目的明日之星。

吉多斯在班上男生扯著他的斗篷、你一言我一語的捉弄下,走回自己的座位。

這件事如果被吉多斯的哥哥們知道,還不知道要怎麼整他呢!真是個不走運的可憐蟲。

當全班還在興奮的鼓譟聲中笑鬧時,帕提老師繼續唱名:「下一個,風嘉!」

「啊……是!」

雖然小優和坐在我周圍的其他同學都對我喊「加油」,不過我知道大家的全副心思已經都在吉多斯身上。

這也難怪,反正我只要抽到一個台詞少的角色就好。花梨既然是森林的精靈,那我當一棵樹也不錯。

我一面打著如意算盤,一面走到攤著牌卡的講台前。牌卡全都閃爍著亮光。

選哪一張好呢……

我的目光在剩下一半的牌卡當中游移。忽然間,一張牌卡不經意映入我的眼簾,我的目光竟然再也離不開它。

這難道就是帕提老師所說的「選中彼此」?

我偷瞄老師一眼。

好,就這張了!我下定決心,大聲唱出:

「我名叫風嘉,請和我立下約定!」

然後,我「嘿咻」一聲,伸出手去抽牌卡。

轟隆隆……從牌卡裡面發出地鳴似的詭異聲響。

就在下一秒鐘,滾滾烏雲從牌卡當中一口氣噴發出來。

「啊!」

劈哩劈哩劈哩——黑壓壓的烏雲電光四射,在教室的天花板上縱橫交錯。

「哇——」

驚叫聲四起,大家連滾帶爬逃向教室後方,可是我已經嚇得腿軟,一步都動不了。

窗簾猛烈翻飛,隨時可能被暴風撕裂,布告欄上的紙早已經被狂風扯下來,捲上半空中。

從烏雲中現身的,是一雙赤焰熊熊的眼睛。這對火紅眼睛在狂風中俯視著我,彷彿對我露出獰笑。

「我就是黑暗魔女梅格拉。愚蠢的造物只配沒入無邊無際的暗黑中,品嚐永世的苦果。」

她在說什麼?

極度的恐懼加上轟隆雷鳴,讓我完全聽不見她說的話。

「以汝之名,與我立下約定吧!」

令人不寒而慄的狂笑聲夾雜著呼嘯的風聲,迴盪在整間教室裡。

等到雷聲和風聲好不容易漸漸平息下來,我戰戰兢兢睜開眼睛。

教室裡,課桌椅七零八落,一片狼藉的模樣好像才被颱風肆虐過。

這又是怎麼回事?

我掙扎著站起來,躲在教室後面抱成一團的同學當中,有人喃喃的說:

「是梅格拉!」

什麼?

我的身影映在窗戶的玻璃上。見到自己的倒影,我不由得一驚。

「哇,這是什麼!?」

我竟然身穿高領黑色長斗篷,後腦勺的兩條辮子也變成緊束在頭頂上的一顆丸子頭。

這又是什麼裝扮?難道說,我變成了……

看著自己連手指都變色,好像塗上黑色指甲油,我又是渾身哆嗦。

「最後將梅格拉封印起來的,不就是風嘉的媽媽?」

也不知道是誰說的,此話一出,全班立刻發出爆炸似的狂笑聲,大家抱著肚子笑到流淚。

「竟然有這種事?魔法國度最耀眼的光明魔女,女兒卻扮演史上最凶惡的黑暗魔女!」

「最慘的是,她還要被自己的媽媽封印起來呢。現在是在演搞笑劇嗎?」

「來欣賞表演的大人物們,真不知道會用什麼表情來看這場演出。」

全班史無前例的爆笑聲,久久無法停歇。

不會吧?我真的扮演梅格拉嗎!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雨核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