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魔女商店18-書衣書腰

     什麼都行魔女商店18-傳說中的什麼都能魔女商店

    系列/優讀本系列129
    文&圖/安晝安子
    譯/蕘合

    屢獲國內外優良童書大獎
    全國師長優選的課外讀物必選書單

  

 

 

真品和仿冒品大對決!
什麼都行魔女商店V.S.什麼都能魔女商店
充滿感情製作出來的真品,絕對和仿冒品不一樣喔!


 

仿冒魔女菲爾開了一間「什麼都能魔女商店」,藉著仿冒魔法,仿冒出魔女界知名的席夢妮禮服,和精品「愛茉兒」包包,甚至連小絲最想要的名牌工具「超級全自動魔法掃帚」,也仿的跟真的一模一樣。

這天,仿冒魔女菲爾竟然拿著仿冒的席夢妮禮服,要請小絲幫忙修改……

 

(精采試閱)

「啊哈──」

見奈奈打哈欠,走在她身旁的可冬,深感興趣地抬頭望著她。

「真難得。奈奈大人竟然在最喜歡的魔法市場裡,無聊得打起哈欠來了。」

就如可冬所說的,現在三人正在魔法市場購物。他們四周除了熙來攘往的魔女,還有一整排的大鍋子、神祕藥瓶等。

「我很喜歡魔法市場,可冬。可是,大約一個禮拜前我就開始睡眠不足。目前,一顆名叫科梅特的彗星正在接近地球,對吧?因為黎明時它會出現在天空中,所以每天清晨天還沒亮的時候,我就會起床觀察這顆彗星。」

所謂彗星,是跟地球一樣繞著太陽轉的天體,不過體積比地球小很多,而且繞太陽一圈的時間也比地球長上許多。至於時間長多少,地球繞太陽一圈是一年,彗星則要花上幾十年,有些甚至要花上幾千年。彗星接近太陽或地球時會發出強光,或是拖著一條像尾巴般的光帶。因為這個形狀的關係,所以彗星也被稱為掃把星。

「每天早上觀看彗星,奈奈真浪漫呢。可是,要我一直這樣睡眠不足,我可辦不到。」

「哎呀,並沒有一直啦,小絲。科梅特彗星後天最接近地球,之後會漸漸遠離。所以,會睡眠不足只剩明、後兩天而已。」

說完,奈奈出神地望著天空,繼續說道:「科梅特彗星最接近地球的後天,看得最清楚的時間不是黎明,而是大約傍晚的時候。我想一定會非常漂亮。後天的傍晚,有許多科梅特彗星的觀察會。當然,我也打算參加。好期待哦。」

雖然目前奈奈醉心於彗星的程度更勝於魔法市場,可是當他們走進一條安靜的街道後,她立刻興奮地東張西望。

「我是第一次來到這條街耶。這裡好漂亮。」

這裡多是以磚和大理石建造而成的雄偉建築。窗前的欄杆或圍牆,都使用折成美麗形狀的黑色鐵條來裝飾。

「這裡是聚集各高級名牌店的著名街道,奈奈大人。什麼都行魔女商店的訂做分店也在這附近哦。」

奈奈聽了,眼睛都亮起來了。

「哇,那我們去跟艾斯塔露她們打招呼吧,小絲。」

可是,小絲卻只是微微聳了聳肩,搖搖頭。

「艾斯塔露她們正在工作。而且,今天我不是來跟訂做魔女們見面的。」

小絲和可冬今天來到這條到處都是高級名牌店的街道,是為了購買某項東西。

「啊,小絲大人,就是這個!」

說完,可冬立刻跑向其中一個美麗的櫥窗。

那裡擺著一把漂亮的掃帚,立在一個鋪有金色飾穗的紅色緞面台子上,在櫥窗裡緩慢地旋轉著。

「好像很貴呢,可冬。」

「這不是普通的掃帚哦,奈奈大人。這是『超級全自動魔法掃帚』。」

可冬挺起胸膛說話的時候,商店的門打開了。

「歡迎光臨。在找『超級掃帚』嗎?請到店裡慢慢看。」

店員魔女馬上拿來一把跟櫥窗裡一模一樣的掃帚。

「這把包含了掃帚、拖把、吸塵器、地板磨光、漂白、殺菌等功能,而且全部由自動魔法控制。掃帚會自動偵測垃圾或髒污,並清除乾淨,您只需按一下開關就可以了。除了房子裡面,難以打掃的門廊或院子也請完全交給它。在您喝茶的時間,房子裡外就變得乾淨溜溜!當然,稍微出門一下,也可以騎乘這把掃帚哦。這施了最新的導航魔法。」

「就如宣傳的一樣,是把非常棒的掃帚!小絲大人。」

「是啊。可是,多少錢呢?」

店員魔女微笑地拿出價格表給小絲看。

「現在,特別為您打九折。」

那個價格讓小絲瞪大了眼睛。剛剛還很開心地看著掃帚的可冬,看到價格後也只能搖搖頭而已。

「這對我們來說,不會有點奢侈嗎?可冬。」

「是的,您說的對,小絲大人。」

小絲嘆了一口氣後,把掃帚還給店員魔女。

「真抱歉,實在買不下手。」

說完後,大家走出商店,然而可冬還是一副難以割捨的樣子。牠額頭貼在櫥窗上,凝視著超級掃帚。

這個時候,街道的遠方傳來吵雜的腳步聲。他們一看,發現一名穿著可愛禮服的魔女,以猛烈的速度朝這裡跑了過來。她不時回頭往後望,好像被誰追趕似的。

「她好像穿著波普琳做的禮服。是訂做分店的客人嗎?」

小絲說完後,似曾相識的聲音響起。

「給我站住!」

「我不會原諒妳!!」

小絲、可冬和奈奈聽到,面面相覷。

因為在後面追趕的,是艾斯塔露和波普琳。

 

究竟這名被追趕的魔女是誰呢?什麼都能魔女商店」又是怎樣的店呢?為什麼仿冒品是不好的東西呢?答案通通在什麼都行魔女商店18-什麼都能魔女商店》裡,相信大家看完,都能領會到正品為何之所以珍貴了!大家一定都要支持正品哦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雨核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