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奇蹟廚房02-封面.jpg  

   奇蹟廚房02-幸福魔法食譜

   系列/MUCH讀本 07

   文/工藤純子

   圖/藤丘瑤子

   /胡慧文

 

 

  


一向自負的高級料理店小老闆希徹,

竟然也會破天荒的心事重重連嘆三十八次氣!?

原來,希徹爺爺的好友兼美食評論家近藤先生,

公然在客人面前批評爺爺的料理難吃,

兩人長年的友情因此出現了裂痕。

眼看爺爺一天比一天沮喪落寞,

希徹不得不放下高傲的自尊心,

厚著臉皮向傳說中的天才小廚師求救。

只是,天才小廚師接下了委託,

卻不打算替爺爺改良菜單!?

究竟天才小廚師打算端出什麼神祕料理,

召喚出不可思議的奇蹟,讓兩人言歸於好呢?


  

<精采試閱>
 

午休時間,教室的角落裡圍成一道人牆。

大家一面起鬨,一面好像在看什麼。

「他們在做什麼?」

小夜莉問我。我對她聳聳肩,表示不知情。我伸長脖子往人牆裡面瞧,才發現被大家圍在中間的是希徹,他手裡拿著手機。

看來,大家是用手機在收看電視節目。

「咦,是手機耶,可以讓他這樣拿出來用嗎?」

我問班長小夜莉。很多學生都會帶手機到學校來,不過學校基本上是禁止的,所以大家都不敢開機。

現在希徹竟然在午休時間光明正大的拿出手機來看電視!

「對呀,這怎麼行?」

小夜莉狠狠的站起來。不愧是班長,應該採取行動的時候絕不寬貸。

「我說你們,為什麼沒有讓身為班長的我一起看呢?」

什麼?現在是什麼狀況……小夜莉是不是搞錯了?

「電視要介紹希徹家的料亭耶!」

「太厲害了!希徹也要出道了嗎?」

聽到大家這樣說,我也忍不住湊上去。

這是一個大叔主持的午間情報節目,很受婆婆媽媽歡迎。

能上電視,可不是普通的厲害。

「出現了!」

不知道是誰一喊,大家的臉全都貼在一起看著手機螢幕。希徹則是悠哉的斜靠在椅子上,好像攝影機的鏡頭此刻正對著自己,臉上好不得意。

「觀眾們午安!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目前最受歡迎的店家……」

美麗的採訪姊姊笑容可掬的說。

緊接著,鏡頭跳到站在廚房的希徹爸爸和爺爺身上,他們都是一身日本廚師的行頭。

「您好,府上是一家擁有四十年歷史的料理店……」

採訪姊姊把麥克風湊到爺爺面前。爺爺有一頭白色短髮,外表看似頑固,卻是很有型的帥氣爺爺。

「是的,料亭從我這一代開始創業,然後將由我的兒子、兒子的兒子傳承下去。」

這時,鏡頭掃到希徹。他穿著和服,比出勝利的V字手勢。

模樣真是遜斃了……

「好的,現在我們請料亭的第三代繼承人說說話。希徹同學,請問你對府上的料亭有什麼看法呢?」

麥克風一拿到面前,希徹突然渾身僵直。他緊繃的臉勉強擠出笑容,然後一把搶過麥克風。

「沒錯,我認為日本人的首選當然非和食莫屬。我們不需要西方人的洋食。身為日本人,讓我們每天吃和食吧!」

希徹荒腔走板的演出嚇到了採訪姊姊,她慌忙地把麥克風搶回去。

「謝謝你。現在將鏡頭交還給攝影棚的摩先生!」

採訪姊姊笑容僵硬的說。

「怎麼樣,厲害吧?想要請我簽名的人,先排隊吧!」

真像個白痴……

希徹沾沾自喜,同學們卻完全不賞臉,各自做鳥獸散。

「也不過就是上幾秒鐘的電視,需要那麼高調嗎?」

我回到座位上,還不忘自言自語。

身後的亞美幽幽的說:「妳這是在忌妒嗎?」

「喂,我不是說過了嗎?我可是千里耳,別以為小聲說話我就聽不見。我才不是忌妒,上電視又怎樣……」

呃,我是有點想要上鏡頭啦!

不過平凡如我,這話題永遠與我無緣就是了。誰叫我的爸媽只是再普通不過的上班族呢?

好啦,我承認自己是有那麼一點點自嘆不如。

 

☆☆

 

三天後──

「唉〜」

坐在斜後面的希徹長長嘆了一口大氣。

「好悶哪……」

我不禁脫口而出。從一早開始,這已經是他第三十六次嘆氣了。

「沒辦法,誰叫希徹有心事呢!我說的對不對?」

對女生向來不假辭色的小夜莉,對男生卻十分貼心。

「啊……嗯。」

希徹很勉強的點點頭。看來,他好像真的有煩惱。這對希徹來說實在很罕見。

「我知道了,為情所困對不對?」

「為情所困?」

小夜莉沒頭沒腦的迸出傻話,害我也跟著噴飯。

「妳、妳在胡說什麼?」

希徹滿臉通紅的否認。

「原來如此,希徹在談戀愛。快說,對方是誰?一定是純潔美好的大和撫子對不對?」

我笑嘻嘻地盯著希徹的臉。誰叫他平常都說我沒女生的樣子,這回我一定要藉機報仇。

誰知道希徹完全不起勁。

「是我家的爺爺啦……」

希徹開始喃喃道出事情原委。

「你們聽說過一個名叫近藤直哉的美食評論家嗎?」

「沒聽過。」

我和小夜莉搖搖頭。

「當年美食風潮最盛的時候,他在電視和雜誌上風光了一陣子,不過現在已經沒有那麼出名了。」

平空冒出來的自言自語,原來是出自亞美之口。不愧是廚師的女兒,連這種事情都知道得一清二楚。

「近藤先生是我爺爺的好朋友。他們兩人年輕的時候都吃了很多苦,當年還互相加油打氣,對著彼此相約發誓說,有朝一日絕對要揚眉吐氣。」

「哇!」

男人的友情還真有點叫人嚮往。他們不會寵壞對方,總是能彼此鼓勵以求進步。這樣的朋友,真好!

「那不是很棒嗎?」

我事不關己的說。只見希徹五官都皺在一起。

「誰知道最近,近藤先生開始嫌棄我家的料理變難吃了,而且還是公開在客人面前大聲說!」

「什麼?」

我和小夜莉都不敢相信。這麼一來,豈不是公然妨礙人家的生意嗎?既然是要好的朋友,為什麼做出這種事呢?

「爺爺氣得暴跳如雷,我也不能容忍有人砸我們家料亭的招牌。」

「原來如此。這就是你嘆氣三十六次的原因嗎?」

我才說完,希徹又嘆了第三十七次。

「我都這麼痛苦了,妳好歹也認真為我想一想嘛!」

希徹拉下臉,瞄了我一眼。

「我是在想啊!簡單的說,給近藤先生好吃的東西不就得了嗎?有天才小廚師在,你還怕什麼?」

希徹和小夜莉突然眼睛一亮,全都看著亞美。亞美還是永遠的一號表情,不為所動的瞪著我們。

接受委託人的請託,做出符合要求的菜色,這就是天才小廚師。

亞美本來已經打算退出不做了,但是我無論如何都不能眼看她浪費了自己的才華,所以天才小廚師就成為極少數熟人之間才知道的祕密。

「可果美,不准妳擅自幫我做決定。」

亞美不假辭色的說,希徹也繃著臉對我說道:

「開什麼玩笑?我們家可是傳統的日本料亭,和耍花俏的法國料理還是義大利料理是不同路的!」

希徹眼中只有日本料理,其他的料理都不放在眼裡。

「你才別說笑呢!我可沒有義務接受這種委託。」

亞美說完,立刻怒氣沖沖的起身走出教室。

亞美的心情我可以理解,只是……希徹又嘆了今天的第三十八口氣。


<想知道亞美究竟會如何施展如魔法的廚藝,替希徹解決煩惱嗎?那就千萬別錯過12月出版的《幸福魔法食譜》!>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雨核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