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魔喵日記08-書衣  魔喵日記8-小魔女的魔幻樂園 

   系列/優文庫 28
   作者/海雯.歐倫
   繪者/莎菈.沃布頓
   譯者/陳思因

  ▲學習主旨:懂得判斷是非真假

    


一座史上最瘋狂刺激的遊樂園

所有新奇遊戲,統統在這裡!

你玩過會飛到外太空再飛回來的旋轉椅嗎?

來到小魔女的遊樂園,絕對讓你意猶未盡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魔喵是一隻合格的魔女跟班貓咪,

但是它的主人卻一點也不想當魔女。

真難為它了,難怪只要它一有空,

就會拿起日記猛寫,

因為這是它唯一可以消除壓力的方法。

 

哈姬發現人類小孩子都是喜歡被嚇的,

決定開一座史上最可怕的恐怖遊樂園,

糟糕的是,她的魔法被壞人盯上,遭到綁架了!

現在可沒時間浪費,我得儘快找到哈姬,

在她捅出更大的婁子前,阻止她才行!


 

<精采搶先看!>

親愛的日記:

每半個月,所有跟班貓咪都要輪流到狡猾魔女商店,幫忙把物品上架。

今天輪到我了。

我和魔女瑞斗的跟班貓咪阿布一組。

他一直說他很累,沒辦法再打開另一箱裝著咒語材料的箱子,或是拿出斗篷。但他並沒有動手幫物品上架,而是自己一直躺在架子上睡午覺。

於是,大部分工作都是由我完成。等我好不容易回到家後,我實在是太累了,我連站著攪拌大釜都能睡著。

這時候我最不希望的事情發生了:哈姬像流星一樣,興奮地冒出來。

顯然當我在狡猾魔女商店做社區服務時,她跑去「那邊」探險,而在路上發現叫做「遊樂園」的東西。

「魔喵,這個東西啊,」她用激動的語調對我說,「是孩子找樂子的地方,方法就是把自己嚇得半死。他們會乘坐一種叫做『雲霄飛車』的東西,或是其他名叫『粉碎腦袋』、『龍山』的驚險設施!」

她把她的發現和體驗講得口沫橫飛(那些遊樂設施她當然一一搭乘過了),連停下來呼吸的時間都沒有。

「你一定要親眼看看。」她喋喋不休。「我知道你一定會非常雀躍的。上下顛倒、不停轉圈、到高峰又往下掉、旋轉搖擺、螺旋狀上升、無重力自由落體,還有往下墜、被拋向外太空的感覺,而這一切都沒有使用魔法掃帚。咻咻咻,棒呆了。

還有,魔喵,到處都是尖叫聲,從沒間斷過。所以,我發現一件事。

孩子搭乘那些遊樂設施,都是為了尖叫,害怕地尖叫──沒錯,就是害怕──但是他們同時還很開心和興奮。這表示我們魔女一直以來都想錯了,因為顯然他們喜歡驚嚇的感覺。

對他們而言,驚嚇很有趣。」

她停下來呼吸──她必須這樣做,否則會斷氣──接著繼續說。

「所以,這個發現會改變整個魔女鎮嗎?會徹底顛覆優良魔女憲章第一條規範嗎?根據第一條規範,優良魔女應該把那邊的小孩嚇得半死。我替你回答我的問題,會的,會的,因為嚇小孩簡直是在浪費時間。我發現他們根本不怕受驚嚇,他們根本不懼怕『害怕』這件事。他們就算搭上那些可怕的機器,也根本完全沒被嚇得屁滾尿流。情況正好相反,他們欲罷不能。」

我剛剛說過了,經過一整天幫忙整理商品,我非常疲憊,但等她說完──等她慷慨激昂地說完後──我興奮地領悟到一件事,心情非常得意:哈姬.阿姬真是優秀,雖然只有這麼一次。而且她是屬於我的魔女,或者該說我是屬於她的跟班貓咪──我希望這兩件事是相同的。

我知道我常常抱怨她,我知道我一直在發牢騷,而且我的理由很充分。她一直不願意當個行為得宜(正常)的魔女,害我接二連三惹上麻煩。

不過與此同時,如果你停下來想一想──我現在正在這樣做──她實在很了不起,是平日黑暗中的一盞明燈。因為無論她的行為對她(對我)造成多少不便或危險,她的確是個願意接納新點子的人。

雖然我常常必須避免自己因為沒讓她成為行為得宜的魔女,而被魔女議員懸吊在滾燙大釜上,或是送回學校重讀一年級,但我還是應該對她感到敬畏和感激,並且更加賣命為她效命。

基於這個念頭,我答應明天和她一起前往遊樂園,親自體驗她所發現的現象:孩子喜歡驚嚇。

 

親愛的日記:

我去了──我們一起去的。真的非常不得了,尤其是在哈姬玩過頭,對其中一個遊樂設施念咒語之後。要把全部事情告訴你,得花一些時間。我一定會說的,不過現在不是做這件事的時候。

我要先說一個壞消息。我們回來的路上發生一個意外──非常可怕的意外。我們是開車去的──回來的時候當然也是開車。哈姬一邊開車,一邊喋喋不休,完全沒留意車子飛行的方向,於是我們撞到在夜晚騎著掃帚的兩位魔女議員,阿謬蕾塔和崔西‧費斗史蒂女士。

說是撞上實在不足以形容,那是非常劇烈的撞擊。

她們的掃帚斷裂,散落在各處。

魔女議員被撞飛在高空中,她們的跟班貓咪瓦多和阿奇也是。

瓦多和阿奇當然可以在空中調整姿勢,用四隻腳安全著地,但是魔女議員卻不行。

幸好我身上帶了一把摺疊掃帚,我立刻坐上去,一一飛去抓起她們,把她們放在仍在飛行的車子後座。

我救了她們,親愛的日記,而且是即時救援,但現在我們卻遭殃了?那些議員並沒有像火山爆發一樣生氣,而是像火山岩漿一樣燜燒。我有預感,她們打算要讓我們在岩漿中燒死。

喔,糟了,哈姬在叫我了。有空再繼續跟你說。


[小魔女這次又有什麼驚人之舉呢?意想不到的故事情節和逗趣的插畫,在3月出版的《小魔女的魔幻樂園》。]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雨核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