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  髒小弟02-封面-01     

    髒小弟02-我的寵物是跳蚤

    系列/優讀本系列117

    文/艾倫・麥當
 
    圖/大衛・羅伯

    譯/艾瑪小姐

  

  

  

髒小弟檔案

本名:柏弟

缺點:懶惰、不守規矩、吃東西、打嗝超大聲,喜歡垃圾和挖鼻孔。

志願:當清潔隊員。

特質:永遠用不完的鬼點子和旺盛的精力。

喜歡的顏色:舉凡和泥巴、大便等有關的咖啡色。

喜愛的寵物:一隻名叫「阿噗」的狗,和一隻名叫「亞瑟」的蚯蚓。

 

腦筋轉的比閃電還快的柏弟,總是能搞到周遭的人哭笑不得──

愛狗阿噗因為沒有洗澡,身上招來許多跳蚤。點子大王柏弟突發奇想,要訓練這些跳蚤成為專業馬戲團!為了和同學挑戰誰比較勇敢,柏弟將初來代課的委可立老師反鎖在教室儲藏室裡,而且還假扮委可立老師矇混過學校督察!!一場弄假成真的校園消防教育,讓柏弟和同學自組緊急校園救災隊,企圖控制火災現場!

這些突發異想和接踵而來的危機,會讓柏弟想出什麼妙計解決呢?

 



(精采試閱)

左抓!右抓!上抓下抓!

柏弟正坐在餐桌旁看漫畫。

「柏弟你一定要這樣嗎?」媽媽問。

「怎樣?」

「一直抓來抓去,比一隻狗還糟糕。」

「我受不了呀,全身都好癢喔。」柏弟說,說完回頭繼續看漫畫。

東抓!西抓!他抓著桌底下自己的腿。抓呀抓!他伸進睡衣,抓抓身體。抓抓抓!他搔著自己的手臂。

柏弟!你到底怎麼啦?」媽媽說。

「不好意思,」柏弟聳聳肩膀,「我全身都好癢喔。」

「我看看你是怎麼了。」媽媽說著捲起他的衣袖,檢查他的手臂,臉上露出驚恐的表情。「喔,不!是跳蚤!」

「跳蚤?」蘇西大叫。

「跳蚤?」爸爸大喊。

「在哪裡呀?我怎麼沒看到跳蚤!」柏弟說著好奇地檢查自己的手臂。

媽媽指著他手肘上的紅色小斑點,「你看,」她說,「那些都是跳蚤咬過的痕跡。」

蘇西趕緊從柏弟旁邊移開座位,「呃!走開啦!我不想要你的跳蚤。」她抓抓自己的頭髮,也許她那骯髒的弟弟已經把跳蚤傳給她了;也許她身上到處都是跳蚤咬過的痕跡!她飛也似地從桌邊跳起來,衝到樓上的浴室。

「但是這跳蚤從哪來的?」爸爸問。

「我大概知道了。」媽媽冷冷地說。

在客廳裡,為何舒舒服服地躺在一張扶手椅中。抓呀抓呀抓!他的後腿像雨刷般快速地揮動。

「就在那啦!」媽媽說,「果然被我料到。跳蚤窩就在那裡。」

柏弟蹲下來好好看清楚。媽媽說的沒錯。為何的狗毛上到處都是跳來跳去的黑色小生物,嗯,看起來就像……跳蚤。

「太可憐了!」媽媽說,「牠全身上下爬滿跳蚤!」

「哇!有幾百萬隻吧!」柏弟說。

「可以組一隊跳蚤馬戲團了。」爸爸嘀咕說著,和狗狗保持距離。

「跳蚤馬戲團是什麼呀?」柏弟問。

「喔,幾年前你也有一隊,」爸爸說,「會表演的跳蚤呀,還會各種雜耍和特技。」

柏弟不敢相信自己聽到的──跳蚤馬戲團!裡面有會表演的跳蚤!這個想法實在炫翻了!

他曾經試著訓練寵物蚯蚓,但是自從媽媽發現亞瑟在床上之後,訓練就中止了。但是跳蚤呢?這應該會是一個比較可行的實驗。跳蚤又蹦又跳,就比較可能訓練他們做其他動作吧?

比如說體操動作──跳蚤前滾翻、一隻跳蚤站立在另一隻跳蚤的肩膀上、跳蚤拉著跳蚤盪著高空秋千飛越空中!

只要他抓幾隻為何身上的跳蚤,就可以組一個馬戲團了。

媽媽幫為何套上項圈,把牠拉出扶手椅。

「我們要趕快行動。」她說,「跳蚤會快速繁殖,牠們到處下蛋,現在,客廳的家具大概已經被攻佔了!」

爸爸光想就覺得癢,「要怎麼消滅牠們呢?」

媽媽拉著為何穿過廚房,走出後門。

「去買除蚤用的沐浴乳,但是要有人來幫牠洗澡。」

「我來幫牠洗澡!」柏弟說。

「不用!」爸爸媽媽同時說。

「帶牠去獸醫那,」媽媽說完,眼睛對準爸爸,「你帶牠去。」

「為何要我帶為何去?」爸爸說,「我上次已經帶牠去了!」

上一次的經驗,爸爸記得可清楚了。

獸醫必須強迫為何把藥丸吞下去。為何之前已經它吐出來三次了。

「總之,我沒有辦法帶牠去!」媽媽直接了當地說,「今天早上我準備要帶蘇西去逛街。」

「我也有工作要忙啊!」爸爸提出異議。

「這次的情況很緊急。」媽媽說,「房子已經快被跳蚤淹沒了,柏弟被咬了,跳蚤這東西是不會自己走出家門的,你知道吧。」

「好好好好好,」爸爸哀怨地說,「我帶牠去。」


究竟阿噗身上的跳蚤該怎麼處理?柏弟又會鬧出什麼風波呢?
超級爆笑的髒小弟讀本第2集
《我的寵物是跳蚤》於10月發行。
小朋友看了之後,也要想想自己是不是有這些壞習慣。
改掉生活中的壞習慣,會更受歡迎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雨核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