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  精靈芭可04-封面  精靈芭可4-來做精靈餅乾吧!

    系列/優讀本系列118

    文/本下泉美
 
    圖/辻村亞由子

    譯/蕘合

  

  

  

這一天,小玉和精靈芭可正在家裡做餅乾,

淘氣精靈派奇,拿了一個貓頭鷹模型給她們。

她們用它按壓出餅乾造型,想烤出美味漂亮的餅乾。

但當她們一打開烤箱後,神奇的事發生了──

貓頭鷹餅乾竟然活生生地從烤箱裡飛了出來,還一直嗚嗚叫著要找廚師!?

 



(精采試閱)

「有沒有什麼東西忘了帶呢?」

我檢查袋子裡的東西。

「睡衣、牙刷、換洗衣物和圍裙。」

今天要去我的好朋友,也就是鄰居芭可的家住一晚。

我好期待!

芭可是精靈。芭可的爸爸和媽媽也是精靈。

可是,這個秘密只有我知道而已。

要是讓人家知道了,一定會引起大騷動。

 

叮──咚!

我一打開門,就看到芭可啪噠啪噠高興地跑過來。

「小──玉,歡迎光臨!」

可是,樓梯上還有一個人跑下來,那也是芭可!

「小──玉,歡迎光臨!」

咦!有兩個芭可!

「這是怎麼回事?」

我說完,兩個芭可互相看著對方,都嚇了一跳。

「妳是誰?」

「妳才是誰呢?」

兩人說完後,都走向我,說道:

「小玉,我是真的芭可。」

「不是,不是!小玉,我才是芭可啊!」

她們不僅外表一樣,連聲音也相同。

我仔細地比較我眼前的兩個人。

「哪一個才是真的芭可呢?」

然後,就看到右邊那個一臉煩惱的芭可,頭髮突然變短了。

芭可高興的時候,頭髮就會變長。不高興的時候,就會變短。

「我知道了!這一個是芭可!」

我一說完,擺在玄關的雕像──狸貓「的說」翻了一個筋斗,問道:

「那麼,那一位是誰的說?」

狐狸「的呀」不斷地旋轉,說道:

「快現出妳的原形的呀!」

這兩隻動物平常是雕像,被擺在玄關當裝飾品,可是牠們能動,也能說話。

「唉,一點也不好玩,真無趣。」

另一個芭可說完這句話後,忽然一陣煙霧,

轉眼變成了一個小男孩!

「派奇!」芭可驚訝地大叫。

「你為什麼會在我家?」

小男孩笑了笑,回答:

「因為,昨天芭可在學校說過:

『明天學校放假,小玉要來我家住。好開心。』

我很好奇,所以就來啦。」

芭可上學的時間,跟一般孩子上課不同,她的課是從傍晚開始,一直到半夜。

「我跟芭可讀同一班,坐在她的隔壁。」

派奇一邊對我說,一邊用力地拉著芭可的頭髮。

 

(啊!我想起來了。芭可之前常提到,她的班上有一個淘氣的男孩,很愛拉她的頭髮,該不會就是他吧?)

 

「妳是那個叫小玉的人類嗎?哼。」

派奇的身體可以伸長,就像蛇一樣。

他一邊繞著我轉來轉去,一邊說道。

「派奇,請不要對小玉做奇怪的事。」

聽了芭可這句話,派奇吸了吸鼻子,一臉不在乎。

「我才不會做什麼奇怪的事呢。我只是在觀察她而已。啊──這味道聞起來很好吃!」

我聽到後嚇了一跳,接著,看到派奇跑向廚房。

「小玉,真不好意思。派奇真是沒禮貌,不說一聲就跑來了,又對你說一些奇怪的話。」

芭可很誠懇地跟我道歉。

「沒關係啦,反正他也是芭可的朋友啊。」

我們走到廚房,就看到「的呀」和「的說」擺了滿桌的豐盛菜餚。

「因為小玉要來,所以我拿出看家的本領,做出這一些菜的呀。」

「爸爸和媽媽去參加精靈的派對,今天晚上不在家的說。」

哇,好豪華的晚餐!

吃飯的時候,派奇舉著一塊肉說道:

「小玉的家在隔壁吧?我想要去看看!可以嗎?」

這時,派奇的身上忽然啪啦啪啦地噴射出火花,好像仙女棒一樣。

派奇興奮的時候,身上就會噴射出閃亮的火花。

「不行!你不能去!」

芭可斷然拒絕。

「小玉的爸爸和媽媽,並不知道我們是精靈。我們不能去干擾他們的生活。」

「哼,這樣真的很無聊耶。」

吃完晚飯後,我跟芭可去洗澡。

「我也想一起洗!」

派奇雖然這麼說,卻被我們拒絕了。

因為,再怎麼說,他都是男生啊。

我們在大大的浴缸裡,弄了好多泡泡,然後在裡面開心地玩耍。



接下來小玉還會在芭可家遇到什麼好玩的事呢?淘氣的派奇又會惹出什麼麻煩呢?可愛又好看的故事,千萬別錯過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雨核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