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IQ探偵團03-封面-示意-01  
  IQ名偵探03-朝霧莊的神祕怪客

  系列/MUCH讀本 14
  文/深澤美潮
  圖/山田J太
  譯/胡慧文

 師長一致認同、讀者狂推的偵探系列

「朝日小學生新聞」八年超強連載

 

  

校外教學的壓軸好戲「試膽大會」終於要登場了,

可是遊戲尚未開始,就發生了撲朔迷離的案件:

擺在桌上的六盤咖哩飯,一盤竟莫名不翼而飛;

昏暗通道上的朦朧黑影,瞬間消逝得不留痕跡;

霧氣瀰漫的溫泉池裡,一個孩子轉眼間不知去向……

就在謎團尚未釐清的懸疑氛圍中,試膽大會如期展開,

這時卻又有人見到了不知名的神祕背影!?


朝霧莊有妖怪出沒的事,到底是傳說還是真有其事?

名偵探夢羽要如何找出關鍵線索,還原事情真相,

讓這次的出遊畫下完美的句點呢?

 

 

<精采試閱>

定向越野比賽結束後,大家回到朝霧莊,開始準備烹調晚餐。

第一天的菜單是咖哩。五年級學生不分男女,都穿上圍裙,分頭削馬鈴薯和紅蘿蔔,以及爆炒食材。

「你在做什麼?誰叫你第一個就把咖哩下鍋的!」

「腳,腳,我的腳!你踩到我的腳,痛死了啦!」

「啊,快餓死了,我等不及了!」

「不准偷吃,誰叫你咬小黃瓜的!」

可以容納百人的大廚房,屋頂快要被這群鬧哄哄的小學生掀翻了。

食材是老師們分發的,每一組都不太一樣,光是主食材就有牛肉、豬肉、雞肉、蝦子、魚肉,這些全是小組事先決定好、委託老師代為準備的。有的小組在咖哩裡面放巧克力,還有的加泡菜。

小元這一組(組長是杉下元,副組長是小林聖二,組員有茜崎夢羽、江口瑠香、大木登)烹調的是水果咖哩。這是由擅長做菜的大木所擬定的菜單。

咖哩配水果?儘管小元他們半信半疑,但是看到大木彷彿變了一個人似的,從容指揮所有工作,做菜手腳又俐落,全都吃驚不已,開始對他的咖哩寄予厚望。

他在衣服外面圍上光鮮筆挺的圍裙,又在頭上仔細的綁好三角巾。

「小元,馬鈴薯的芽眼一定要仔細挖乾淨。」

「啊,夢羽,蘋果要先磨成泥才能下鍋。」

「瑠香,炒洋蔥要用小火。」

「小林,咖哩塊要等到最後才下!」

看他指揮若定,宛如一流餐廳的大廚,讓小元好佩服。不過他從沒見過真正的大廚就是了。

看大木架勢十足,手藝似乎值得期待。果然,他們的確完成了十分美味的咖哩晚餐。

這鍋咖哩裡面有煎到焦香的大蒜、爆炒鎖住美味的雞肉、磨成泥的蘋果和切碎的鳳梨、奇異果、葡萄乾等,當然還少不了洋蔥、紅蘿蔔、馬鈴薯,而且洋蔥還反覆經過慢火炒香。

大木設計的水果咖哩口味甘甜,但是香料的嗆辣還是充分發揮了提味作用。

「好吃!真好吃!」

試味道的小元忍不住驚呼。

「嘿嘿,不錯吧!這是我想出來的。」

大木一面用毛巾拭去額上的汗珠,一面揉著自己圓圓的鼻頭說。

小元他們也帶了自己的圍裙來。

大家都很好奇夢羽會穿什麼樣的圍裙,結果她帶來的是一件中規中矩的白圍裙,和她白皙的皮膚十分相稱。她還用橡皮筋把一頭飄逸長髮整齊紮起來。

大約經過四十分鐘,其他小組也紛紛完成烹調,偌大的餐廳瀰漫著咖哩香氣。

終於到了開飯時間。各小組分別端出一盤咖哩給帶隊的老師,由老師抽籤決定要吃哪一盤。

「我們的咖哩會被哪一位老師抽中呢?」

瑠香問夢羽,夢羽只是笑著搖頭。

「希望是噗老師或小惠老師抽到。」大木說。

噗老師是五年一班的導師小日向徹,小惠老師是五年二班的導師高科惠。不過大木的期待落空了,抽中水果咖哩的是熱血體育老師、肌肉男水谷賢也。

「咦,這是什麼?水果咖哩?還是那種辣得我滿頭大汗的大人口味比較適合我吧,哇哈哈哈!」

水谷老師的大嗓門響徹全場,小元他們全都滿臉無趣的你看我、我看你。

就在所有人都就座,大家齊聲高喊「開動」的下一秒……

隔壁桌的二班男生突然起了小騷動。

「怎麼了嗎?」

「不知道。」

小元和小林都不明所以的偏著頭。

其他學生也開始竊竊私語。

原來是這個男生的咖哩不見了。

「我明明按照人數分好的……」

這一組的組長是個頭上綁著馬尾的女生,她蹙著眉頭,噘起嘴巴說道。

「這就怪了,難道是算錯人數了嗎?」

「不可能!我確認過的,絕對不可能算錯。」

「那怎麼會少了我的呢?連叉子和湯匙也都不見了!」

「我怎麼會知道?我還想要問你呢!」

氣氛變得越來越火爆。

「沒關係,盤子還很多,再添一盤就好了。咖哩和白飯也都有。」

看不下去的瑠香忍不住插嘴。

大眼瞪小眼的兩名學生總算閉嘴,最後圓滿收場。

「哇,好吃耶!真好吃,沒想到會這麼好吃!」

水谷老師居然還像個沒事人似的,高聲叫好。

小元他們全都把目光轉向水谷老師。

只見他端起水果咖哩的盤子,用湯匙把飯菜猛力扒進嘴裡,簡直像極了飢腸轆轆的狗。

坐在他身邊的音樂老師中山佳美,臉上流露出尷尬的表情。

「當然,這還用說嗎?」

小元說著,也用湯匙舀了一口咖哩。

其他人跟著開動。

一口吃下,水果的酸甜滋味在嘴裡化開,把咖哩嗆辣的香氣襯托得更加濃郁。

「雖然已經說過好多次,不過我還是忍不住要說,這真的太好吃了。我第一次吃到這麼美味的咖哩。」小林嘖嘖稱讚。

「就是啊!我從來都不知道大木還有這樣的才能。你將來一定要當廚師,我來當你的老闆。」瑠香說道。

憑什麼大木當廚師,瑠香就要當他的老闆呢?但大木卻一點也不在意,反而因為被稱讚而一臉難為情。

就在這時候,一直默默吃著咖哩的夢羽突然自言自語說:「真奇怪,他們桌上的咖哩本來明明有六盤的……」

 

究竟莫名消失的咖哩飯去了哪裡?後面陸續發生的神祕事件又該做何解釋?
快跟著故事裡的主人翁一起展開調查吧!

隨書附贈實用立體留言板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雨核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