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
魔法公主03-封面-01    

   魔法公主03-幽靈島

   系列/MUCH讀本 15

   文/成田覺子

   圖/千野枝長

   譯/胡慧文

  

 

要選擇守護友情,還是王位?王子的決定是!?


一段驚心動魄的北海尋劍之旅,

一場考驗勇氣與友情的刺激大冒險!

 

青之城王子吉多斯的爺爺即將舉辦慶生大典,但傳聞真正目的是為了決定王位繼承權。為了替好友送上最有贏面的禮物,風嘉決定拉著吉多斯前往陰森恐怖的幽靈島,尋找爺爺年輕時遺失的「時之聖劍」。

不料島上受到詛咒,魔界的重重濃霧不斷削弱他們的魔法力量。正當他們與「傀儡師」惡魔展開殊死戰時,惡魔更是趁機利用魔線操控了風嘉。

風嘉的性命受到威脅,而王子也被迫必須在公主與聖劍之間,做出抉擇……

 


 

 

<精采試閱>

「哎呀,真是受夠了,人家記不住啦!」

我把鉛筆往桌上一扔,身體重重靠在椅背上,用力猛搔頭。放學後空蕩蕩的教室吸光了我的聲音,窗外一輪火紅夕陽,將校園染得通紅。

「風嘉,妳怎麼可以放棄?」

坐在我前面的花梨,一手按住自己輕柔的淺綠色頭髮,一手幫我撿拾滾落在地的鉛筆。

「誰叫全班只剩我一個被留下來嘛!太陽都快下山了,我一定寫不完的。」

「如果沒有把考卷校正完,就不能回家。快點,不懂的地方就查課本。」

花梨指著我眼前的課本,課本的封面寫著《好好玩!魔法國度歷史輕鬆讀》。

花梨是我最要好的朋友,也是伊里紐斯大陸上另一座城堡「綠之城」的公主。這是一座專門掌管植物的城堡。

同樣都是公主,但花梨整年的成績都名列前茅,我卻是萬年不變的補考生。

現在也是一樣。我正在校正自己滿江紅的歷史考卷,被留在教室不能回家。

「我問妳,一題就好,教教人家嘛!」

「不行!書上不是有寫嗎?妳要好好把它讀完。」

花梨一面念我,一面替我把課本翻到「第九章 北海的傳說」。

她把課本推到我面前。這一頁寫了沉甸甸的好幾個大字。

「這些,要全部讀完嗎?」

「那當然,不自己看怎麼能學會呢?」

花梨把臉頰靠在椅背上,綠色眼珠望向窗外。班上的男生正在踢足球,好像玩得不亦樂乎。

「嘖!」

我嘟著嘴,把鉛筆架在嘴巴上,眼睛在課文的字裡行間來回游移,這時,一小幅插畫突然抓住我的目光。

這是一雙罩住整個天空的巨大手掌,鐮刀似的利爪閃爍著令人不寒而慄的電光,從這雙手掌放射出無數絲線,有如細雨般傾注在地面上。

而就在插圖下方,是一名戰士的剪影,他高舉著一把劍,劍的耀眼光芒直射向幽暗天際。

好壯觀的畫面!這究竟是什麼畫?

我越看越激動,忍不住用手指逐字指著插圖下方的標題讀下去。

「勇者……勇者葛雷帝遺失的……的……」

「聖劍。」

我還以為花梨全副心思都在窗外,沒想到她的耳朵還是仔細聽著我的動靜。

「葛雷帝?莫非是吉多斯的爺爺!?」

「沒錯,這是『勇者葛雷帝遺失的聖劍』最後出現的插畫。」

「原來如此。」

我把臉湊近課本,看得津津有味。

「勇者葛雷帝」出現在各種故事裡,他是魔法國度的英雄人物,也是專門掌管時間的城堡「青之城」的上一代國王。

而花梨從剛才就不停追逐的目光焦點,便是「青之城」的王子,也就是我的青梅竹馬吉多斯。

吉多斯是青之城十三名王子當中的老么,說好聽是王子,其實他更像是寄人籬下的食客,老是受到哥哥們的欺負和排擠,但是不曉得為什麼,吉多斯超有女人緣,非常受女生歡迎。

總之,勇者葛雷帝是吉多斯的爺爺。爺爺經常陪我們玩,對我來說,他就像是我自己的爺爺。

「所以說爺爺擁有這把劍囉?真好,看起來威風八面,人家就想要這樣。」

我用手支著臉,忘神的凝視著插畫。

「很可惜的是,這把劍已經遺失了。」

「遺失了!?」

我大吃一驚,臉從手上不小心滑下來。

「也不能算是真的遺失啦……妳聽說過掌控整個北海、鼎鼎大名的惡魔『卡爾葛巴爾』的故事嗎?」

花梨說到「鼎鼎大名」的時候還特別加強語氣。她抬眼看著我,又說道:

「卡爾葛巴爾伯爵,綽號『傀儡師』,他從手掌中放射出去的魔線可以自在操控人和物體,所以名列三大惡魔之一。他本來是一位對人彬彬有禮的伯爵,但是有一次大發雷霆,竟然變身為雙眼發出紅光、身體可以橫跨山頭的大魔怪,一個晚上就把半個魔界燒得精光。」

「魔、魔界……」

我想像花梨描述的景象,禁不住喘了一口大氣。

所謂的魔界,是個未開化之地,比黑之國所在的堤丹大陸更北方。越過有如怪物般林立的無數冰山以後,那一片無垠的黑暗大地就是魔界。

當地被重重黑霧包圍,任何人只要一吸入黑霧,肺就會被腐蝕。傳聞這是一個惡魔和魔獸哭嚎聲不絕的恐怖世界。

因為人人傳說這是一個有去無回的所在,所以直到現在也無從得知它的真正狀況。

不過,光只是聽到魔界兩個字,就足夠讓人晚上不敢一個人上廁所了。

這麼恐怖的地方竟然燒了一整晚……

「不過自從這次事件以後,卡爾葛巴爾遭到魔界放逐。聽說,被放逐的卡爾葛巴爾從魔界搬來大岩石,在北海做了一個島,專門襲擊往返北海的人,吃掉這些人的靈魂……最後是勇者葛雷帝和賢者拉姆雷斯兩人制伏了他。」

我們想像這一場戰役的驚人場面,忍不住手拉著手興奮高呼「萬歲」。

雖然現在的老爺爺身上已經完全看不出當年的英勇,不過勇者葛雷帝一直是所有孩子崇拜的偶象。勇者葛雷帝和賢者拉姆雷斯可是魔法國度人人稱頌的英雄呢。

「既然這樣,聖劍為什麼會不見呢?」

「卡爾葛巴爾被封印的瞬間,整座島上轟隆聲大作,然後就往海底沉下去。拉姆雷斯急忙要脫身時,不小心被卡爾葛巴爾的魔線纏住腳。葛雷帝發現拉姆雷斯快要被拖入海底,毫不猶豫抽出青之城代代相傳的『時之聖劍』,大手一揮,斬斷纏住拉姆雷斯的魔線。」

「哇,葛雷帝真是太帥了!」

我聽得熱血沸騰,卻突然意識到一個驚人的事實。

「所以這把聖劍就和這座島一起永遠沉入海底了。」

我下巴靠在桌面上,萬分不捨的凝視著光芒萬丈的聖劍。花梨把臉湊過來,像是在講悄悄話似的,壓低聲音對我說:

「事情還沒有結束呢。也不知道是因為卡爾葛巴爾的詛咒,還是因為海流的緣故,入夜以後,這座島就會在重重濃霧包圍下,有如幽靈船般神不知鬼不覺出現。」

「妳是說它會從海底浮出來?」

「據說是這樣,所以它才會被人稱為『幽靈島』。北海本來就是恐怖海怪出沒的危險海域,如今又多了被奪去魂魄者發出怨念深重的呼號聲,聲聲有如海浪襲捲而來,水裡還會伸出無數隻手把人拉進海底。」

花梨自己說完,也不寒而慄的打了一個冷顫。

幽靈是很可怕,不過我更關心這把威風凜凜的聖劍,此刻正沉睡在北海這座幽靈島上的某個地方。

一想到這裡,我就興奮不已,心臟怦怦狂跳。

 

幽靈島聽起來就好恐怖哦,可是為了爺爺(和吉多斯),風嘉決定豁出去啦!
究竟風嘉和吉多斯勇闖幽靈島時,會遇上什麼險峻的危機呢?
精采絕倫的故事,你千萬不可以錯過哦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雨核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