魔法公主06-封面    
魔法公主06-最後的堡壘

   系列/MUCH讀本 22

   文/成田覺子

   圖/千野枝長

   譯/胡慧文

   ★隨書附贈精美萬用卡 

    

 

王子受到幻術攻擊,竟然失憶了!?

眼見惡魔即將重啟魔界封印,

少了王子幫助,公主該如何自立自強?

 

        為了阻止惡魔解開魔界封印,風嘉不顧一切和吉多斯直奔魔界破口所在地「最後的堡壘」,途中卻遭到不明軍隊來勢洶洶的攻擊,而吉多斯竟然還因此失去記憶!
  事情的發展全然失控,但是……失憶的吉多斯為什麼性情也跟著大轉變,變得那麼溫柔啊?簡直令人雞皮疙瘩都滿地了!更糟糕的是,他整個人變得迷迷糊糊的,搞不清楚現在是什麼狀況!
  「最後的堡壘」會有什麼敵人完全無法預料,少了吉多斯這個強力後盾,孤單無助的風嘉該如何堅強起來,勇敢面對前方不可知的危險?

 

 


 

<精采試閱>

腳下厚厚的雲層像毛茸茸的地毯,遮蔽了下方的視線。夜風寒徹骨,冷得我全身起雞皮疙瘩。

「雲越來越厚,也差不多要到達庫爾希多拉大瀑布了。」

「庫爾希多拉大瀑布?」

「這聲音果然聲勢浩大!」

一直咬緊牙關的小白,兩耳緊貼著後腦勺,滿臉「我已經受不了」的痛苦表情。

「咦,聲勢浩大?哪有?根本沒有瀑布聲,我只聽見風聲呀!」

「我們還聽不到,不過狗的耳朵就不同了。」

吉多斯瞄了我的掃帚尾巴一眼,戲謔的說。

「哇,這個瀑布規模有那麼大嗎?」

「別說妳沒聽說過!庫爾希多拉大瀑布可是名列全世界的七大祕境之一。」

「什、什麼!?七大祕境!?」

我一激動,聲音就忍不住提高八度。

「笨蛋,小聲一點!」

我挨了吉多斯一記飛踢。

「大瀑布後面就是『最後的堡壘』,萬一被敵人聽到,妳還想要活命嗎?」

「可、可是七大祕境,那是有去無回的險境呀!該不會就像惡魔谷那樣,光只是飛到上空就會被吸進去?」

我開始擔心雲層中會不會突然殺出什麼鬼怪,心中七上八下。

「只要不掉進去,庫爾希多拉大瀑布並沒有太大的危險。不過關於瀑布裡的傳說很多,有的說它是連結異世界的通道,還有的說它是通往地底世界的入口。」

「哇!」

「已經有不計其數的冒險家和研究學者進入庫爾希多拉大瀑布,不過至今還沒有人活著回來。就因為這樣,庫爾希多拉大瀑布變成了祕境。我不懂那些人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進入瀑布,不過我老爸卻說庫爾希多拉大瀑布是男人憧憬的夢想。」

「夢想?哇,不愧是青之城的國王,太帥了!吉多斯的爸爸真豪邁!」

「豪邁只是好聽的說法。」吉多斯忽然拉下臉。

吉多斯的爸爸體型高大,性情爽朗,吉多斯和他完全不一樣。

和他的哥哥們比起來,吉多斯比較像媽媽。據說,青之城的國王直到現在出門旅行,還會買女孩子的可愛衣服回來給吉多斯。

就是因為這樣,所以吉多斯每次一見到爸爸的面孔,就會喚起他過去的心靈創傷。

可憐的傢伙……我用同情的目光看著吉多斯。

「啊,對了,說不定有個好東西可以看。」

吉多斯忽然一掃陰霾,神情發亮。

「好東西?」

「繼續往前走容易被敵人發現,先躲進森林再說。我們往下飛吧!」

說完,他立刻沒入白雲裡。

我已經沒得選擇,只能連忙追上不見蹤影的吉多斯,乖乖跟著他走。

潛入冰冰涼涼又霧濛濛的雲朵裡面飛了一段時間,視線終於逐漸清晰。

轟隆隆隆……我聽見地鳴的聲音。

果然有瀑布!

穿過最後一層雲霧,眼前宛如忽然拉開白紗窗簾般大放光明。

極目所見,是滾滾洪流從大地被劈開的裂口傾洩而下。

大河之水從四面八方險峻的懸崖峭壁匯聚在此,然後一洩千里,聲勢浩浩蕩蕩。

全世界的水好像都灌注到這裡了,光是觀看都覺得自己會被吞沒。

我完全沉浸在眼前的壯麗景象,吉多斯走到我身邊說:

「快點,往上看!」

他難得這麼興奮。

「難怪會有這麼多人奮不顧身闖進去冒險,這實在太壯觀了。」

我感動得不能自已。

「快點,叫妳看上面,再不看就沒有了,笨蛋!」

吉多斯忽然拽住我的手,害我差點從小掃帚摔下來。

「哇,你做什麼?存心謀害我嗎!?」

「管不了這麼多了,妳快點往上看!」

他還是不死心的猛拉我。

囉囉嗦嗦的傢伙,真叫人火大!乾脆把他推進瀑布算了!

我心不甘情不願的抬頭往上看。

咦?

「那是什麼?」

天邊高掛著一道粉紅色的霓虹!

霓虹中不斷閃爍流星般的光點,忽明忽滅然後消失不見。這景色實在美得太不真實,讓人完全忘記震耳欲聾的瀑布聲。

「簡直是奇觀!」

「嗯,嗯,不得了,真的沒見過這種奇景!」

我看得目不暇給,頻頻稱讚,把魔界的破口、時間的流逝完全拋在腦後。

可是粉紅色霓虹轉眼間就光芒褪色,憑空消失。

「咦,就這樣,沒有了嗎?」

「所以我才叫妳要趕緊看呀!」吉多斯斜眼瞪我。

「啊哈哈哈,不好意思。」

原來吉多斯說的「好東西」就是指這個。

人家好意要我看美景,我卻壞心眼想把他推落瀑布,實在太卑鄙了。我在心中偷偷流下愧疚的眼淚。

「不過那是什麼呢?剛才從雲層飛出來的時候,怎麼會沒有注意到呢?」

「這個我知道。」

在我身後的小白高聲說。看來,這裡的瀑布聲對他來說,就像是爆破聲一樣難以忍受。

「那一道霓虹是北邊來的水夾雜了冰的結晶,在空氣狀態和月光等各種自然條件的巧妙配合下,所形成的現象,所以是千載難逢的奇景。」

「哇,我竟然親眼見到這樣的奇景,真是太幸運了!老是談魔界的破口這些令人心情沉重的事,現在終於感受到一點光明了。」

我既興奮又激動,猛拍吉多斯的肩膀說道。

「沒錯,因為難得一見,所以傳說一同看到這道霓虹的男女,一定會有情人終成眷屬!」

「哇,太浪漫了!所以說,和我一同看這道霓虹的男孩……」

話說到這裡,我忽然一驚,拍打吉多斯的手停在半空中。

「什麼?」

我和吉多斯不約而同呼喊,兩人的聲音重疊在一起。

我感覺自己的臉像著火似的熱辣辣。

「這、這、這、這簡直是胡鬧!憑什麼要我和你一起看!」

「還說呢!這話應該是我問妳才對吧!」

「當然要怪你。都是你一直催我看,要怪當然怪你!」

我的話好像惹惱了吉多斯,他忿忿的嘀咕說:

「氣死人!早知道有這種傳說,我就不會找妳一起看了。」

「呃!」

他的話不知為何深深刺痛我的心,想要回嘴卻說不出半句話。

吉多斯說他已經有喜歡的人了。

比安卡的話再次幽幽浮現我的腦海。

對呀,吉多斯有他想要一起看霓虹的女孩,卻不小心和我一起看了,難怪他會不開心。

我識相的閉嘴,不敢再多說。

小白連忙打圓場:「風嘉大人,您別難過,我也和兩位一起看了霓虹,三個人一起看就可以破解這個傳說,您安全過關了,所以千萬別想不開。」

「妳看吧,還不向我道歉!」

「憑什麼要我道歉!」

我們兩人唇槍舌劍,誰也不讓誰。

「小白不是說了,我們都安全過關了,這樣你下次就可以帶喜歡的女孩一起來看霓虹,不是很好嗎?」

我嘴巴這樣說,眼睛卻不敢看吉多斯。

「妳有必要這樣講嗎?」吉多斯的語氣聽起來怏怏不快。

「我聽說了,你有喜歡的女孩子。」

吉多斯好像是惱羞成怒,臉一下子漲紅。

「果然是比安卡,那傢伙就愛亂說!」

他握緊拳頭,氣得全身顫抖。

「算我不好,不應該和你一起看霓虹。不多說了,趕快去『最後的堡壘』要緊!」

說著,我「哼」的撇開臉。吉多斯還想要說什麼,可是小白忽然要我們安靜。

「噓!不要吵,我好像聽見什麼瀑布以外的聲音。」

他的兩片耳朵靈活顫動著。

「啥?」

我朝著小白耳朵轉動的方向看過去,發現成列的橘色光點向我們接近。

「那莫非是油燈的火光?」

「嗯,不過前面應該只剩下堡壘破碎的牆面而已,說不定是敵人。」

「那、那怎麼辦?趕緊先躲起來再說!」

我聽見馬具磨擦的吱嘎聲乘風而來,一時慌了手腳,不知如何是好。

「咦,那不是水之城的旗幟嗎?」

「哪裡哪裡?」

吉多斯瞪大眼睛,想要確認清楚。打頭陣的人馬高舉著好幾面大旗,旗幟在風中飄揚。

「如果真的是水之城的旌旗,那他們鐵定就是水之城的軍隊囉?太棒了,也就是說,事件都已經解決了嗎?說不定比安卡早就回家了呢。」

我對這出乎意料的發展,興奮得手舞足蹈。

油燈的火光成列閃耀著,我忍不住對他們振臂揮手,大聲高呼:「在這裡!」

說時遲那時快,我還在懷疑自己是不是看到什麼物體在上空一閃,半空中劃出的一道弧線已經擦過我的臉頰,然後直直落下。

「咦?」

我的目光追著這個不明物體,發現一個棒狀物落入腳底下的森林。

「剛才那是什麼?」

「喂,小心,那是一隻飛箭!」

「箭?」

「不會吧……狀況好像有點不對勁。」

吉多斯緊張的語氣讓我心中一凜,對逼近的軍隊有了防備心。來勢洶洶的大軍已經進入彼此的視線範圍,應該老早看清楚我們,卻還是對著我們拉滿弓。

「怎麼會這樣?現在怎麼辦?」

「快躲到雲層裡!」

還來不及回應吉多斯,我已經握住小掃帚往上衝,然而鐵甲武士的坐騎把漆黑的馬蹄往地上一蹬,霎時連人帶馬赫然站立在我的眼前。

「啥──」

聽見馬的鼻息和馬具的金屬摩擦聲,我下意識抬起頭往上看。

這是一名全身包裹銀色鎧甲的武士。他右手高舉長劍,對著我狠狠劈下。

「哇!」

我別開臉的瞬間,耳邊聽到一聲悶響。

「呃……」

咦?我膽顫心驚地睜開眼睛,想要知道呻吟聲從何而來,眼前只看見吉多斯白襯衫的背影。

他的白襯衫中央竟然被閃著鉛色亮光的劍刃穿透了!

「啊!」

劍刃從吉多斯的胸口無聲地抽出來,他頹然倒下。

「吉、吉多斯……」

我伸手想要拉住他,可是他的身體掠過我的指尖,就在我眼前直挺挺落入大瀑布。

「不要啊!」

我的腦海霎時一片空白。

弓箭隊無數的箭從我身邊咻咻飛過,六神無主的我只能茫然以對。

戴著鐵面罩的武士居高臨下俯看著我,可是我已經不知道害怕了。

他的劍刃在月光下閃著寒光,我只是默默抬頭望著他。

這時候——

「風嘉大人!」

小白抓住我的洋裝背後使勁一拉,我立刻渾身軟綿綿的放掉小掃帚。

掉下去吧——

我感覺身體漂浮在半空中,然後就失速向下墜落。

穿著鎧甲的武士目送著我掉下去。

意識模糊中,我彷彿聽見小白的呼喊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東雨核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